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原创音乐爱情剧《寻找卡夫卡》(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0:27 新浪DV

  第十二场

  中景:雨珠子砸着玻璃片,天黑压压的飞了无数之躲雨的乌鸦。

  旁白:那天夜里又一次下雨了。

  在宿舍中的她摸着那个钥匙扣发呆。

  那个落雨的夜晚,杨茜在心里拼命的对自己诉说:“用所能想到的所有语言来告诉我自己对你的爱,为什么自己就是听不到呢?近在咫尺的地方是卡夫卡,却又为什么下意识地距离卡夫卡那么远……”

  第十三场

  他弹到最后一个音符,吉他弦断了,原本红的中指此刻出了血。

  杨茜吓了一跳,却没有呼出声音,只是呆呆地盯着流血的指尖,顿时间,察觉那红色竟是如此刺眼和迷人。

  他放下吉他,走到杨茜面前,拉起杨茜的手,在杨茜的手心写了一个英文字母“K”,并且对她说:“幸福的状态已经在你手心,你我都记住卡夫卡不仅在钥匙扣上,也在你的手上,握紧它,小心它变成一只大甲虫挥挥翅膀飞走……”

  杨茜低下头看着手心里的那个K字,慢慢握紧了手,甚至攥起了拳头,好像真的握着夫夫卡为青春创造的荒诞派的童话一样。

  在笔记本上写出:卡夫卡是我们做梦时候见到的漫天乌鸦,我们知道未来就在空中飘着不至于掉落。卡夫卡是我们在寻找的精神,面对爱或者不爱迷失的平衡点。

  合上本子,灯灭了。

  第十四场

  日头升起来,宿舍楼的楼道里空无一人。

  在床上,杨茜咬着唇闭着眼。看她面部表情很平静,梦里却已是失声痛哭。

  梦里他们在昆明湖边。杨茜拿出那个印有卡夫卡头像的钥匙扣递给了他。

  杨茜说:“这个印有卡夫卡头像的钥匙扣是我的宝贝,你要相信它会使你得到一次深刻的情感。它不保证人们永远在一起。拥有了它,却等于拥有了全世界人倾心那一瞬间的幸福状态。”

  杨茜想,自己的手太小了,握不住那么庞大的幸福,所以,她把它送给他,让他总有瞬间的幸福可以享受。

  音乐响起,《比我幸福》。

  他说:“谢谢!”而后,有些犹豫地接过钥匙扣,杨茜分明看到,他眼中那一抹深深的感动。

  远景:太阳从地平线上整个跳脱出来了,天亮了。阳光照在一个印有卡夫卡头像的钥匙扣上,它的光泽刺触到了杨茜的眼睛,一松手,一个印有卡夫卡头像的钥匙扣滑落到湖水中,成了一串水泡。一个印有卡夫卡头像的钥匙扣所负载的瞬间幸福就是如此消失的,杨茜的梦也醒了也跟着幻灭了。她将会彻彻底底地忘记一切——他,断弦的吉他,志明,北京……除了卡夫卡日的幸福状态。

  打开一本书,一个页面上写有:一切都在洪流般的记忆隧道中不复斑驳!

  第十五场

  学校的林荫小路上,上午的阳光显得很脆弱。

  杨茜一个人,在学校的小道上走。

  画外音:她来到北京,从来没有走完过学校的小路。而她现在就想走完一段寻找卡夫卡的路。走到尽头的那一天,一定是琴声响起,因为那是我们的“卡夫卡日”。

  画外音:如果,注定无法拥有爱情,那么只要记忆中有卡夫卡的出现过,那么就要比悲伤幸福。

  昆明湖上的一只小船,在中心不动了,杨茜没有在那只船上。她在湖边。看看那一片空空的湖水,深深地叹了口气,攥着那个印有卡夫卡头像的钥匙扣,使劲一投,钥匙扣消失了。

  她哭着狂奔向没有人的地方。

  杨茜控制不住自己的落荒而逃,惧怕自己会再度沉溺在对爱的憧憬中。

  她曾经痛苦地无法自拔。

  他们没有说再见,因为彼此知道,即使再见面了,谁也不会记得当时的那种幸福了。

  杨茜在地铁站坐地铁以最快的速度回到了学校,那是她的城堡,卡夫卡短暂驻扎的城市。

  现在,怎么也想不起来了,最后一刻的表情,那是杨茜一直摆脱不了的卡夫卡吗?

  音乐起,王珏的《明天》。

  尾声:

  这只是一次寻找与丢失,在我们青春生活的过程里边,也许本来就有许多对立的事情发生,我们无需都一一记录下来。这些都是青春时代的生活琐屑。可是故事中的他们只不过是为了这一次关于卡夫卡的寻找与丢失,就付出了我们无法想象的倾其所有的纯真感情。他们所的到的呢?不过是一个叫做“卡夫卡日”的一天中的那么一次幸福幻觉罢了。

  ——剧终

[上一页] [1] [2] [3] [4] [5] [6]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电影文学剧本《堕落街》(3)2005-07-05 16:34:43
电影文学剧本《堕落街》(2)2005-07-05 16:34:43
电影文学剧本《堕落街》2005-07-05 16:34:43
剧本:一个棕发少女的大提琴响了起来(5)2005-07-04 13:50:14
剧本:一个棕发少女的大提琴响了起来(4)2005-07-04 13:50:14
剧本:一个棕发少女的大提琴响了起来(3)2005-07-04 13:50:14
剧本:一个棕发少女的大提琴响了起来(2)2005-07-04 13:50:14
剧本:一个棕发少女的大提琴响了起来2005-07-04 13:50:14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