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原创音乐爱情剧《寻找卡夫卡》(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0:27 新浪DV

  第九场

  在单人宿舍中。外边是深深的夜晚,到处响着虫子的叫鸣声。

  莫名其妙,杨茜的心里一阵搅痛,立即眼线模糊了面前的景物。她闭上了双眼,不去看你提到她时眼中一闪而过的情意;捂住耳朵,不去听卡夫卡日里写的种种浪漫、失措、等待的荒诞演绎;

  她只想关上心扉,不去像过去时候那么思考,真想当一回小孩子不懂收讯所有粗线条的暗示,却还是抗拒不了。那种讯息不断从他身上传递过来——

  插入:志明显现对她说:你爱他!

  灯开了,杨茜披散着头发从床上坐起来,发现周围什么都没有。光着脚跑下床,在衣服口袋里掏出了那个卡夫卡的钥匙扣,贴在脸上。

  画外音:你的话语尖似的将杨茜的心割裂成碎片一地。尽管这样,杨茜还是没有女孩脾气的大哭,只是在埋头时,泪如雨滴一般滚出犯红的眼眶,滑落在白净的手臂上。

  第十场

  早上,在学校门口。杨茜给他打了一个电话,叫他过来有事。

  电话“咔”的一声挂掉。他抱着吉他从地铁站里赶来,跑得很快、很快。

  一见面,她就哭了。

  也许是杨茜的泪让他不知所措起来,于是问:“你怎么了?”

  杨茜沉默不语。

  他进一步问:“是不是我那天说了什么不该说的?”

  过了很久过路的同学越来越少了,杨茜才稍微抑制住了自己。

  杨茜说:“对不起。只是在想为什么我们都要犯错。”

  音乐起,《梦醒时分》。

  杨茜口中重复:“你说我爱了不该爱的人……”

  他说:“你这是……”

  杨茜说:“爱上不爱自己的人,却让爱自己的人黯然憔悴的人都有罪!”

  他说:“不知道,从来没想过这个问题。在爱情里有很多事是无能为力的。”

  杨茜又开始沉默。

  他则明白了什么一样,转身抱起那把吉他,轻哼着那首《梦醒时分》。

  杨茜仿佛看见了他灵活的手指在弹奏那首熟悉的曲子。

  她想:“为什么会觉得拨的不在是吉他的弦,而是我的心弦?”

  画外音:其实,杨茜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爱他。当杨茜见到他的时候破碎的生活都自动的拼起来;而没有他的时候,杨茜什么都瞬时间一塌糊涂。

  继续放《梦醒时分》。

  第十一场

  琴声在校门口的花坛边响起。

  杨茜那么立在那里。

  他抬头看了杨茜一眼,没有张嘴说话,又低下头去拨弄着吉他接着唱起来。

  杨茜在心里头问自己:“真的好想有一天能够飞出卡夫卡遮掩的天空!但我只要能够飞翔,就意味着脱离不了天空。”

  杨茜低声地说:“也只能是想想了……”她的话的音很轻,但是他还是听见了。以后,一片沉默,只有琴声不停。一直没有说话,只是一首接一首地唱歌给路人听,给两个人听。

  他不停地唱着,就这样唱到了中午。

  天中央照出赤光之时,声音渐渐开始嘶哑。

  他说:“虽然你没说,想你一定还很爱他。”

  杨茜还是没有说话。

  他又说:“这是为你唱的最后一首歌……名叫《卡夫卡日》。恐怕这首歌只能给你我来听了。”

  杨茜说:“我……我……”

  杨茜想,北京中午的空气真是不适合说这些事情,因为人呼吸时就觉得鼻子里热酸酸的。

  你歌声听起来像恩雅的声音似的缥缈,从天边传过来的就是那种感觉,尤其是《卡夫卡日》,本来曲子就很飘,加上苦涩的歌词更让人感到头重脚轻。

  画外音:这是两个人之间的最后一首歌了,一曲终了。

  他们离别,相见不如怀念。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电影文学剧本《堕落街》(3)2005-07-05 16:34:43
电影文学剧本《堕落街》(2)2005-07-05 16:34:43
电影文学剧本《堕落街》2005-07-05 16:34:43
剧本:一个棕发少女的大提琴响了起来(5)2005-07-04 13:50:14
剧本:一个棕发少女的大提琴响了起来(4)2005-07-04 13:50:14
剧本:一个棕发少女的大提琴响了起来(3)2005-07-04 13:50:14
剧本:一个棕发少女的大提琴响了起来(2)2005-07-04 13:50:14
剧本:一个棕发少女的大提琴响了起来2005-07-04 13:50:14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