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原创音乐爱情剧《寻找卡夫卡》(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0:27 新浪DV

  第六场

  夜空上的乌鸦还在飞舞,时不时地也会露出几颗星星。

  他们走到了大学门外,分手。

  他说急急地说了一句话:“你也是我妹妹了!因为我叫杨国。”

  后来,杨茜才知道是国家的国,而不是过错的过。

  那天夜里,下起了大雨。

  杨茜在宿舍的窗口隐约地看见了卡夫卡从一群人中走出,而后莫名地张望……

  雨声叮咚,杨茜的手指在玻璃上敲击出那曲子的音调。

  全景:雨中的校园,楼壁上爬的灯火忽明忽暗地闪烁,就像阴天时候天空中的星星。

  雨声一直贯穿其中。

  第七场

  傍晚,在大学后门附近的一个“电影”吧里。

  两人相对坐下。

  电视机播放的是一部老电影,不时传出来“冲啊、杀呀,打倒……”的声音。

  他问:“你那天找什么人?”

  杨茜答:“希望能见到那个住在我胶片中的人。”

  他嘻嘻说着话,并且翻弄着一本电影技术的书:“有意思!那你肯定完蛋了。”

  杨茜说:“不相信真的能找到吗?我想可以!而且,还有这个!”

  他又问:“什么?就这个印了个大头的钥匙扣?”

  杨茜好像真的生气了,喝了一大口水压下怒气。

  咬牙切齿地重复:“它指引我,卡夫卡相信杨茜一定会见到那个人!”

  他说:“一个印有卡夫卡头像的钥匙扣?真是孩子!”

  杨茜指着他的头说:“小孩子哦!那你呢?半夜三更跑出去来唱歌?”

  他说:“因为将康问题!”

  杨茜问:“心理健康吧?为什么?”

  他则吞了一口气,想说又在犹豫,不过最后还是说了。表情很无奈,书也不翻动了:“刚刚和女朋友分开了。”杨茜说:“你失恋?才不信呢,你这么……又会唱歌的男孩,怎么会没有女孩喜欢呢?”

  他说:“或许会有很多个女孩喜欢唱歌的男孩了,而在这里唱歌的男孩到处都是。真正能让人喜欢的却只有一个啊!”

  杨茜说:“她就是那个舞厅的女孩,对了叫小梦!一个曾让你心动不安的女孩。”

  插入:在校园的一处角落,志明对他说:杨茜,你是一个让我心动不安的女孩。

  杨茜说:“爱她?有多爱?”

  他说:“不知道。当想要找个人跟我一起流浪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人就是她。”

  杨茜说:“寂寞了,想要找个人来陪伴,有个人多好……”

  远景:天空慢慢的沉下来,黑颜色挤占了红色的夕阳舞场。

  一群鸽子从空中飞过,像乌鸦逃离森林一样。

  第八场

  音乐《挪威的森林》。

  一片森林展现在眼前,蔓延的绿色从湖水到了枝干,风声与树叶的沙沙声相互应和。

  画外音:他们在一起最快乐的事情,就是两个人在一起时发生的事情,无论是生气还是高兴都好。

  雨中两人共伞时把伞架在她头顶上,志明淋湿得跟落汤鸡似的;

  当她上课瞌睡的时候,她会故意大声回答问题来转移老师的注意力……

  总之,在一起的感觉真的很幸福!

  可是,这样的爱,到最后依然还是没结果。

  叠景:他们在音像店门口相遇的情景,他们在校园里的一起说话唱歌的情景,他们一起吃雪糕冰淇淋的情景,她看收到那封信时的情景……

  我的寂寞和她的没把握,我们是两条悲伤的双曲线,只能无极限靠近,却永远没有一个交集。

  插入:一个双曲线图,慢慢地靠近。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电影文学剧本《堕落街》(3)2005-07-05 16:34:43
电影文学剧本《堕落街》(2)2005-07-05 16:34:43
电影文学剧本《堕落街》2005-07-05 16:34:43
剧本:一个棕发少女的大提琴响了起来(5)2005-07-04 13:50:14
剧本:一个棕发少女的大提琴响了起来(4)2005-07-04 13:50:14
剧本:一个棕发少女的大提琴响了起来(3)2005-07-04 13:50:14
剧本:一个棕发少女的大提琴响了起来(2)2005-07-04 13:50:14
剧本:一个棕发少女的大提琴响了起来2005-07-04 13:50:14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