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宽频

《别拿自己不当干部》正式公映 冯巩再造笑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11:05 都市快报

  在众多相声演员中,冯巩似乎与电影走得最近。“这两样东西不矛盾,我守着一条规矩不放松——只要能制造欢乐我都愿意做。”而近几年来,冯巩似乎将更多气力花在电影创作上,作为相声演员的身份出现只是在春节晚会上。

  本报驻北京记者 梅春艳

  灯的位置还没摆好,冯巩看到了,连忙招呼人去挪一挪:“赶紧的,提问快开始了。”

  昨天这个场合,冯巩是名副其实的家长——《别拿自己不当干部》是他自《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之后第二部自编自导自演的电影。

  该片原定2月8日上映,因今年的春节档新片云集,片商将该片推迟到3月2日上映,杭州已于昨日提前上片。冯巩乐呵呵地为自己打气:“春节前好片忒多,这次反弹琵琶也许是好事。我用自己有限能力,跟朋友们一起拍了一部真情实感的电影,尽心了。”

  冯巩也曾是普通工人

  冯巩在《别拿自己不当干部》里饰演天津某纺织厂工段长王喜,这个人物有他自己过往生活的影子。曾经也是天津纺织机械厂一名普通工人的冯巩,2002年时看到小说《豆包也是干粮》后,心里就一直惦记着要将这部描写纺织工人生活的作品搬上银幕:“电影中的场景对如今的年轻人来说是陌生的,但跟我们这辈人非常接近。从自己熟悉的生活下笔让我充满创作冲动。”

  因为是自己熟悉的事物,作为导演身份出现的冯巩事必躬亲,“比如片中京韵大鼓的运用,就是按照我的要求加入的。我从小在天津长大,这样的场景是天津老百姓的日常生活。”

  牛群免费演出

  冯巩的老搭档牛群在片中客串饰演厂长一角,这是两人在电影上的首度合作:“前年和去年我们都试图合作一个作品,但最后觉得不合适都放弃了。跟牛群的合作,我不设限,作为相交十几年的良师益友,有合适的机会我俩就扎堆,若各自事业发展到某一天不适合在一起,我们会很愉快地分开。”牛群这次纯粹是来帮冯巩的忙,“牛群是免费出演,我这人多抠啊!这么多年兄弟了,还不是喊一声的事儿!”冯巩好生得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