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宽频

冯巩新片携手老搭挡牛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10:52 潇湘晨报

  别拿自己不当干部》,一听就像喜剧片名,由冯巩自导自演的这部影片昨天在天津宣布开机拍摄,面对和自己电影同期上档的《满城尽带黄金甲》,冯巩毫不畏惧:“大有大的强势,小有小的优势。”

  冯巩说起《别拿自己不当干部》十分热情,自己总结为“能力有限,热情很高”:“电影故事说的就是纺织厂里我演的小工段长,处处注意自己的干部形象,一心一意坚持原则为职工办实事,不惜得罪领导……我1977年就在天津的纺织工厂工作,对这个行业特别有感情,对这种生活也很熟悉。”这部电影要拍两个月左右,加上做后期的时间,冯巩希望赶在明年年初能够在全国公映,作为贺岁喜剧给全国观众带来欢乐。可是,贺岁档期一般都是商业大片血腥厮杀的战场,尤其是面对《满城尽带黄金甲》这样强大的竞争对手,票房能有戏吗?冯巩呵呵一乐:“大有大的强势,小有小的优势,我有多大劲使多大劲,能让咱老百姓开心就行。”

  冯巩表示自己的

相声功底对于电影表演必然有所帮助,而且他一再强调“始终没放弃相声”,他说目前是一边做电影一边在准备春晚的节目,尤其是在电影杀青后就相对轻松点,可以集中精力准备节目了:“我是电影春晚两不误。”

  老搭挡牛群将在片中扮演厂长一角,只是昨天因为没有他的戏没来现场。“我同他一直是生活上的好朋友,事业上的知己,每年春晚也合作准备节目,只是可惜这几年好像都同晚会主题不太合适,没能一起上台表演。”冯巩说。不过,当记者提起郭德纲(blog)三个字,冯巩马上抢过话头飞快地说:“很好啊,百花齐放啊,都挺好的。”然后就匆匆跑开了。

  《武林外传》里风情万种的“老板娘”阎妮也加盟了该片,她扮演的是冯巩的初恋情人,戏份不太多,但是满口天津话让她十分头疼:“天天跟冯巩老师学天津话,出去打车跟当地司机一说,问他说得怎么样,这哥们点点头:‘还不错,快到郊区了。’”虽然现在已经算是个小明星了,戏约也比过去多,话剧演员出身的阎妮最大的愿望还是想演一台话剧:“我在话剧团十几年了,没正经演过一部话剧呢,真想演一台真正的话剧啊。”

  本报记者 周 维 天津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