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宽频

《你赔了我赚了》暗讽“波涛汹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14:45 新闻午报

  自胡戈凭借《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火爆全国之后,恶搞风潮一直席卷各大网站,就连北京电影学院毕业的专业导演也凑起了热闹。昨日,由卿晨这位新锐导演自编自导的网络电影《你赔了我赚了》在京首映,50分钟的电影既恶搞了《黄金甲》的“波涛汹涌”、张钰和“潜规则”,还生动形象地揭露了电视直销节目骗人的诸多伎俩,其爆笑程度不亚于胡戈的《馒头》。据悉,此短片将于3月9日视频网站“六间房”独家首播。

  《你赔了我赚了》故事取材源于影片导演卿晨早期的一段亲身经历,以及他身边那些策划拍摄虚假广告日进斗金的朋友们的故事。影片讲述了一个初入职海的年轻人迷失在炫目的所谓成功之下,从被扫地大妈欺侮到成为日进斗金的假药导演的经历。虽然《黄金甲》中宫女们“波涛汹涌”的画面在短片中出现,但卿晨导演声称不是恶搞张艺谋,只是借此来揭露电视上铺天盖地的购物广告的虚假宣传。短片中,你可以看到魔鬼式洗脑、色诱、虚假策划、潜规则、制作假药广告等情节。

  为了服务不同的收视人群,导演特意剪辑了两版。20分钟版专门为年轻观众制作,体现最大限度的娱乐效果;50分钟悲剧版,则深刻挖掘虚假广告背后的深层次内涵,就现实生活中人们信仰问题进行深入探讨。看完样片后,六间房视频网站CEO刘岩说:“胡戈的作品在我们网站首发的流量可以达到300万次,《你赔了我赚了》可以和他的作品来一次‘正面硬撼’,而且专业导演的镜头感更具优势。”(本报记者黄笑宇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