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苏阳万晓利做客摇滚会客厅聊民谣(实录)(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 16:39 新浪宽频

  网友:很多媒体说中国摇滚已经死了,你们怎么看待这个问题?如何定位自己的音乐?媒体以前说摇滚乐是北崔健,南王磊,现在是北苏阳南王磊。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苏阳:就是定位自己的音乐是吧。

  我觉得说什么的都有,音乐在我完成下一张之前,定位还是一个模糊的。但是最重要的我还是强调,我喜欢的是能易于被中国人根本接受的一种表达方式,我更倾向这样,只能这样说。

  万晓利:谈不上什么生死。大家确实有点不是很成熟,在一些音乐上,其实我也没有资格说,但我是这个意思,应该再成熟一些才好。

  网友:《牙齿与爱情》这首歌创作的灵感是怎么来的?因为“牙齿”这个词大家感觉非常有意思。

  万晓利:闲着没事瞎琢磨,它们有一个共性,有一个个性。共性就是都可能会掉,比如爱情很容易就流失走,牙齿可能会掉。有个性,也不一样,就串了一下。

  网友:两位老师,你喜欢李志吗?

  苏阳:我挺喜欢《梵高先生》,但是他别的作品我还没有听。

  万晓利:这次我碰到南京碰到他了,我也是在网上,别人给我听,听了几首,不是很全,这次在南京,碰到他,他给了我三张,结果我走的特别匆忙 ,那个带子没有拿下来,留在他那儿了。所以,还没有完全的深入。

  主持人:苏老师,您未来的歌曲中会添加除了西北民歌以外例如秦腔这些其它的有民族风格的音乐元素吗?

  苏阳:甚至有可能不是特别强调民族的,可能不是概念化的民族,比如唢呐、板胡一种唱腔,可能不是这样,更多是消化,我们学习最终还是要消化,可能有经多的,或许元素更平淡,不像这一张特别突出,或者是更极致。我现在不敢肯定。看我的消化能力,在这方面我目前慢了下来。

  网友:苏老师是我们心中的神!!!!!!!!!

  主持人:有一位网友留言留得特别深情。

  网友:万晓利老师你好,我特别喜欢您的歌,您的第一张专辑太棒了,我每次听得都是没心没肺的乐,然后实实在在的难受。你的第二张专辑少了年轻时的张狂,多了一些拈花一笑的顿悟,是因为女儿长大了吗?我还特别特别喜欢《鸟语》,听《陀螺》几乎听得要哭。这次我去MIDI,没见到你,太可惜了,我还记得你《后革命时代》里,你抱着吉他唱狐狸,那个时候你的头发还很短,一晃这么多年。我买了蓝白条花纹的小人,也在十三月那里照了像。

  万晓利老师请继续写出让我们感动得歌吧。今年《快乐男声》有一个叫姚政的男孩,决赛时唱的就是《妈妈》。请问您知道这个事吗?因为他还唱了扭机的《镜子中》,很多人关注他,也有很多人鄙视他,在这样一个主流的舞台上坚持摇滚的梦想,请万老师鼓励一下他好吗?您也是他特别喜欢的歌手,他说,绝望的时候听听万晓利的歌。

  最后问一下,什么时候能来上海演出?

  万晓利:我不知道该说什么,他也挺有勇气,挺不容易,在某些层面上我们应该感谢他,感谢他把我们的音乐带到主流的舞台。

  上海的演出我们预定的是下个月20多号。

  主持人:由于时间已经到了尾声,现在网友特别希望苏老师和万晓利老师对所有支持他们的人说些什么,他们现在都在网上看。

  万晓利:谢谢大家能够支持我们,并且来视频看我们,谢谢。还是继续做,蒙着头自己做可能会更好一些。对我来说就是一个比较自然的方式。

  苏阳:首先是特别感谢我身边的这些人,还有一些人我可能不认识他,但是他们也来听我们唱歌,而且我最感动的是他们跟我们一块儿唱的时候,说明他们也在跟我们一起唱。我只能说感谢,别的也说不出来,就是感谢。

  主持人:可以继续好的音乐来回报支持你的网友。

  苏阳:当然我们要行动,就不停地唱,不停地唱。

  网友(网名“黑色

幽默”):下次的贺兰山音乐节你还会去吗?想去家乡开演唱会吗?

  苏阳:我会努力促成在家乡的演唱会,但是很可惜的是我去年过年回去,那场演唱会,本来我是计划有一场演唱会的,但是临时那场演唱会因为音响和场地的问题没有做,今年我肯定会想办法的。我也希望在家门口大家一块儿唱。

聊天结束后与主持人合影
聊天结束后与主持人合影

  主持人:这里还有一位网友留言,看来是您的老熟人。

  网友:苏哥,回宁夏您最想去哪儿?有关于什么样的故事?

  苏阳:没有,就是家,因为银川就是我的家,我回去了就是家,我就要回家。其实我跟大家一样,就是这样生活,唯独不一样的就是他们可能干这个,我可能去写歌、唱歌。就是这样。

  主持人:我们最后一个问题,请问苏老师和万晓利老师近期在国内还有什么巡回演出?如果有的话,安排要去哪些城市?这是一个叫“残血”网友的问题。

  万晓利:好像没有,今年的巡演还没定下来。

  主持人:那就请喜欢他们的网友密切关注他们的动态。

  刚才已经说了很多网友和我都很喜欢万老师的那首歌,现在能不能现场给我们唱一下。

  (万晓利现场演唱)

  主持人:谢谢!谢谢万老师非常抒情、非常好听的一首歌。我们今天新浪宽频摇滚学前班第四期到此结束,多谢所有网友的支持,再见!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