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苏阳万晓利做客摇滚会客厅聊民谣(实录)(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 16:39 新浪宽频

  主持人:作为侯湘婷新专辑的制作人,一提起侯湘婷大家都比较感兴趣。

  万晓利:包括这件事都是潜移默化的影响。

  主持人:您获得了很多主流媒体的关注,包括您和苏阳这样的音乐,有没有可能在主流的音乐圈里流行起来,被大家认可、接受?比如说打榜。

  万晓利:公司以前说过,可能也有这个想法。至于火起来火不起来现在谁都不敢说,因为谁也不敢说主流到底是什么现在。因为我觉得完全是混乱,网络一些歌曲出其不意就会火起来,就成主流了,所以不敢说。

  主持人:有没有考虑过在你们自己的音乐元素里边加入一些更主流一点的元素在里边,让它更贴近主流,有没有考虑?

  万晓利:我从来没有想过做自己东西的时候是一个非主流状态,或者是一个主流状态,对我来说其实不存在。

  主持人:苏阳,除了音乐之外你还有什么样的爱好,平时都在忙什么?

  苏阳:我的生活在北京是挺那什么的,相对来说挺单调的。每天早晨起来,因为我在家里,每天早晨起来特别早,我有一个孩子,我得给他做饭,他要上课。北京天亮的特别早,我也醒的挺早的。我起来溜达溜达,吃点东西,看会儿书,然后排练,最近总是在排练。

  主持人:相对而言是不是你更喜欢呆在老家呢?

  苏阳:对,我去年最忙的时候,在录音的时候,我完整地呆了3个月,剩下的时间基本上从前年到今年,我基本上5个多月回去一次。

  主持人:说到老家,我非常喜欢您的那首歌,给大家说一下。

  苏阳:《长在银川》。

  主持人:现在我非常希望苏阳老师现场给我们来延长一下这首歌。

  苏阳:好,就用这把吉普森。

苏阳现场演唱《长在银川》
苏阳现场演唱《长在银川》

  (苏阳现场演唱《长在银川》)

  主持人:这首歌非常有故乡的感觉,有一点点像崔健的那首《花房姑娘》(笑)。

  万老师,谈谈您新专辑的情况,很多人都在问您工作的情况。

  万晓利:下一步的专辑,现在有一个想法,正在琢磨。

  主持人:您曾经说过下一张专辑每一首歌都要玩一个音乐风格,是真的吗?

  万晓利:有一阵是这样想的,现在有点变了(笑)。具体做的时候才会定下来。

  主持人:好的,谢谢。我们现在欣赏一段广告,广告之后继续!

  (广告中)

  主持人:好,欢迎大家回来。现在到了我们摇滚学前班最激动人心的环节了,我们的学前18问。因为两位老师都来自独立厂牌十三月,现在我们要把它改成摇滚十三问,希望两位老师一定要如实回答,这是我们做客摇滚学前班节目必须要遵守的纪律。

  我的第一个问题就开始了,这是一个网友的问题,如果两位要选择在自己的葬礼上播放一首专辑里面的歌曲,你们会选择哪一首?

  苏阳:我选《贺兰山下》。

  主持人:为什么?

  苏阳:我不知道,我觉得我属于那儿。

  主持人:万老师呢?

  万晓利:好多歌都可以,《木船》,或者是《这些年显得那么糟》,或者是《鸟语》。三首。

  主持人:必须要一首。

  苏阳:那就《鸟语》吧。

  主持人:这也是我非常非常喜欢的一首歌,待会儿也会请万老师给我们现场演唱一下这首歌。

  继续下一个问题,这是我们准备的问题,如果你们和一个女孩子分手,你们说的第一句话是什么?

  万晓利:分手?为什么要分手呢?(笑)

  主持人:必须要分手。

  万晓利:明天见,或者是电话。

  主持人:都分手了为什么还要见呢?

  万晓利:分手比如今天晚上或者是吃饭了,吃完饭分手。

  主持人:是指感情彻底的分手。

  万晓利:再见呗,就是再见。

  主持人:就是再见。苏阳?

  苏阳:我觉得就什么都别说了,走吧(笑)。

  主持人:什么都别说,有够潇洒。

  你们最近听过的一张唱片、一本书或者是一部电影,请苏老师先说。

  苏阳:我今天早晨还在听,我前两天在MIDI音乐节的时候的一个朋友,我以前不认识他,现在我认识他,他给我一个合集,是美国一个叫摩托的厂牌,专门做世界音乐的,他们做的世界很多地方的乐队,我听的类似这个。

  主持人:一本书?

  苏阳:我想我今天早晨看的什么书,我今天早晨看的是一个笑话。

  主持人:能说说吗?

  苏阳:忘了,全都是一小段,一小段的。

  主持人:一部电影呢?

  苏阳:我很长时间没看电影了。

  万晓利:唱片是《空气》,我一直挺喜欢。

  主持人:和你的音乐风格好像不是很贴。

  万晓利:你要做什么是一种,是你做的,但是你不妨选择你下一步可能就是电子,包括世界音乐都一样,都可以做。

  一本书相对完整地看下来,那本书叫《回忆开罗雅克》,一个记者来放他,还有采访跟他特别接近的朋友。

  主持人:一部电影?

  万晓利:我几乎就没看过电影。

  主持人:比较忙。还有一个固定的问题,昨天晚上睡觉前的半个小时您都干了什么。

  万晓利:我在做《狐狸》那首歌。

  主持人:做《狐狸》?

  万晓利:一个新的版本。

  主持人:非常好的一首歌。

  苏阳:我昨天睡觉前半个小时在楼下跟一个楼下的老头聊天。(笑)我刚认识。

  主持人:非常深入生活。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