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DV时代》杂志专题 > 正文
新手玩DV 如何进行家庭影片的制作(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11:37 DV时代

  七、制作影碟(刻录光盘)

  把MPEG文件(影片)刻录到光盘,方便播放、交流和保存。

  光盘刻录可在Studio 9.0软件上进行,也可在专用刻录软件上完成。现以Ulead DVD MovieFactory 3 Suite光盘刻录软件为例,谈谈DVD光盘的刻录操作要点:

  1、在电脑桌面双击Ulead DVD MovieFactory 3 Suite图标,打开软件工作界面。

  2、单击相关按钮,层层打开界面,逐步完成操作:在“DVD制片家3”界面中,单击“创建视频光盘” 按钮→在“创建视频光盘”界面中,单击“输出光盘格式(DVD)” 按钮→在“添加/编辑媒体”界面中,单击“添加视频文件”按钮,打开需要刻录的影片,并创建菜单(可设定动态菜单的时间、背景、字体、字号等)→在“DVD制片家3 Suite”界面中,设定光盘刻录格式为DVD-Video或DVD+VR (根据光盘类型选择,一般选用DVD-Video),刻录速度为4倍速(为了保证质量,刻录速度不宜太高),单击“输出”按钮开始刻录。

  八、制作影碟封面

  给影碟设计、制作一个精美的封面,让其“穿”上漂亮的“外衣”,既能提高影片的品位和欣赏价值,又便于识别、交流和保存。

  以《喜结良缘》一片为例,谈谈影碟封面设计、制作的操作要点:

  1、在电脑桌面双击Adobe Photoshop 7.0图标,打开软件工作界面。

  2、单击“文件”菜单的“打开”命令,选择所需照片并打开。

  3、单击“图像”菜单的“图像大小”命令,打开“图像大小”对话框,设定照片大小为12×12 cm(如需要可用工具栏中的“裁剪” 工具进行裁剪),分辨率为300像素/英寸。

  4、单击“图像”菜单的“调整”命令,把照片的色阶、亮度、对比度等调整到最佳状态。

  5、用工具栏中的“文字” 工具,在照片上打上所需文字。

  6、单击“图层”菜单的“图层样式”命令,对字体进行描边、斜面和浮雕处理。

  7、单击“文件”菜单的“打印预览”命令→在打开的相关界面中,设定打印机(我现用爱普生790彩色喷墨打印机)、打印纸(日本产高质量光泽照片纸,150~200g/m2)、打印质量(1440dpi)、无边距等→打印输出。

  8、将封面装到影碟盒子上。至此,一部DV影片终于制作完成了!

[上一页] [1] [2] [3] [4] [5]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DV时代》杂志专题专题
 相关链接
用DV记录中国历史佳节 谈《回家过年》手记2005年07月20日11:36
HDV火爆2005中国国际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展(4)2005年07月20日10:54
HDV火爆2005中国国际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展2005年07月20日10:54
HDV火爆2005中国国际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展(2)2005年07月20日10:54
HDV火爆2005中国国际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展(3)2005年07月20日10:54
HDV火爆2005中国国际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展(5)2005年07月20日10:54
非线性编辑技术操作—Vegas 5.0大练兵2005年07月11日10:50
非线性编辑技术操作—Vegas 5.0大练兵(2)2005年07月11日10:50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