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DV时代》杂志专题 > 正文
新手玩DV 如何进行家庭影片的制作(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11:37 DV时代

  五、配音乐、声效和解说

  素材剪接并加上特技、打上字幕后,根据影片的内容适当配上一些音乐、声效,有助深化主题、增强影片的感染力和观赏性。

  《吴卫50年》是我为妻子吴卫50岁生日摄制的一部影片,片头、片中都用 《生日快乐》作为背景音乐。在片中还为家里的花园加上了鸟叫的声效,显得生机盎然。

  《喜结良缘》一片在片头、片中分别配上了《婚礼进行曲》、《好日子》、《祝酒歌》等歌曲,处处充满了喜庆、欢乐的气氛。

  DV影片有原声,又有字幕,是否需要解说视情况而定。在21部影片中,我只在《吴卫50年》一片中配上了解说。

  配音乐、音效的操作要点如下:

  1、在Studio 9.0的“编辑”界面中,将音乐从“像册”拖到“电影窗口”的音轨上。

  2、单击打开“音频工具箱”。

  3、用“更改选定剪辑的属性”工具裁剪音乐长度,使之与相应的画面长度一致。

  4、用“更改音量”工具更改音乐音量,并前加“渐入”、后加“渐出”,前后均有一个过渡。

  5、配音效:在Studio 9.0的“编辑”界面中,只要将音效从“像册”拖到“电影窗口” 的音轨上即可。

  配解说的操作要点如下:

  1、在Studio 9.0的“编辑”界面中,单击打开“音频工具箱”。

  2、后单击“录制画外音解说”、“录制”按钮,再对着麦克风说话即可。

  六、制作MPEG文件

  素材经过上述制作后再制成MPEG1(VCD)、MPEG2(DVD)等格式的文件,就变成了产品——影片。

  制作MPEG文件的操作要点如下:

  1、在Studio9.0的工作界面中,单击左上角的“制作电影”接钮,打开制作电影界面。

  2、先后单击“MPEG”、“设置”(设定VCD或DVD)、“创建MPEG文件”按钮,输入影片名称后即可开始创建。

  3、单击 “321” 按钮播放刚制成的影片,试看影片的制作效果。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DV时代》杂志专题专题
 相关链接
用DV记录中国历史佳节 谈《回家过年》手记2005年07月20日11:36
HDV火爆2005中国国际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展(4)2005年07月20日10:54
HDV火爆2005中国国际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展2005年07月20日10:54
HDV火爆2005中国国际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展(2)2005年07月20日10:54
HDV火爆2005中国国际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展(3)2005年07月20日10:54
HDV火爆2005中国国际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展(5)2005年07月20日10:54
非线性编辑技术操作—Vegas 5.0大练兵2005年07月11日10:50
非线性编辑技术操作—Vegas 5.0大练兵(2)2005年07月11日10:50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