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菜鸟扫盲 最基础地认识数码摄像机(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1:21 PConline

六、电池

  摄像机所用的直流电源均为封闭型蓄电池。其充放过程是可逆的,即电池放电后可逆向补充电流,使其恢复重新放电的能力,因此又叫二次电池或可充电电池。这种完全封闭式的蓄电池,避免了漏液及逸出气体等问题,而且使用起来十分安全。同时由于可以反复充电300次以上,所以使用寿命较长,使用起来灵活、方便,可免除使用交流电源时电源连接线的限制,使之拍摄更加随意自由,特别在外携拍摄时,充电电池更是必备的电源。如图9。

  摄像机充电电池目前常见的有三种四类:即可充电的镍基电池、镍氢电池、可充电的锂离子电池和铅酸蓄电池。

  由于镍氢电池仍不是理想的电池,人们又开发出性能更好的锂离子电池,它是目前最好的可充电电池,也是最有前途的电池。它的优点是:容量大,寿命长,无公害,重量轻,没有记忆效应,自放电率低,比较耐低温和高温,所以可在更广泛的地区使用。Sony公司推出的智慧型锂离子电池在摄像机中的应用赢得了很好的口碑。锂离子电池突破了传统充电电池的各种极限,除能提供较高平均操作电压外,其体积更比传统电池小巧达30%以上,而且气温适应范围更广,亦绝无记忆效应,效能卓越,被誉为“未来电池”。在这个信息发达的年代,锂离子电池为笔记本电脑、手提电话及家用和专业摄像机等日常信息产品提供更卓越可靠的能源动力,是现代生活的必要装备。

[上一页] [1] [2] [3] [4] [5] [6]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