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菜鸟扫盲 最基础地认识数码摄像机(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1:21 PConline

7、START/STOP键

  这是摄像机开始拍摄和结束拍摄键。在什么都准备好的情况下,按START/STOP键摄像机开始拍摄,REC指示出现,位于摄像机前面的摄像指示灯亮,如果要停止摄像,再按一次START/STOP键即可。如图5。

8、EJECT——出盒键

  磁带从带仓人口轻轻推人,磁带便能自动进入数码摄像机内。当数码摄像机内有磁带时,无论数码摄像机已经处于什么工作状态,只要按下弹起键(EJECT),磁带都将退出数码摄像机。如果处在录或放状态,数码摄像机要先停机、卸载,然后退出磁带。如机内无磁带,按弹起键不起任何作用。如图6。

9、播放键

(1)PLAY——放像键

  数码摄像机装入磁带后,按下此键,数码摄像机首先加载(穿带),然后开始放像。

(2)REC——记录键

  该键一般都有特殊的标记,是红色的按键或在键上标有标志点。记录前,连接好视频、音频线或射频线,将选择开关VTR/TV置于相应的位置,插入有防误抹片的录像带,然后按下此键,数码摄像机就开始记录。

(3)STOP一停止键

  按下此键,数码摄像机将解除记录、重放、倒带、快进等一切功能而进入停机状态,在检查数码摄像机故障或经修理后试机时,要时刻准备及时按动此键,使数码摄像机停止动作,以防在数码摄像机有故障的情况下,损坏磁带或其它元、器件。

(4)REW——快倒带键

  数码摄像机在停机状态,按下此键,将磁带快速向回倒卷,如在重放状态,按下此键(有的数码摄像机需要按住不放),数码摄像机处于快速返回寻像(搜索)状态。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