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菜鸟扫盲 最基础地认识数码摄像机(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1:21 PConline

2、逆光键(BACK LIGHT)

  当所拍摄的对象背后有光源时,这时就需要使用逆光键了,它能够解决因背光带来的曝光的问题,需要使用时只需按一上该键即可。

3、菜单键(MENU)

  按这个键后,在取景器将出现菜单设置画面,在这里您可以转动SEL/PUSH EXEC拨盘进行各种各样的设置。如果需要退出菜单,只需再按一次该键即可。

4、曝光键(EXPOUSRE)

  一般摄像机都是自动曝光的,但是如果在拍摄对象逆光、拍摄对象明亮而背景暗或者要如实地拍摄黑暗图像时,这时这个功能就非常有用了。使用时首先按一下曝光键,然后转动拨盘调整亮度到需要的程度即可。

5、电动变焦杆

  使用电动变焦杆能够快速准确地调整聚焦,稍微移动电动变焦杆能够进行较慢的变焦,大幅度地移动它则进行快速的变焦,适当使用变焦功能可以获得更好后的摄像。“T”侧用于望远拍摄,即将拍摄对象拉近,而“W”将拍摄对象推远。

6、电源开关

  它是控制摄像机开启的总管,一般摄像机都是采用限位式操作的。这款摄像机的电源开关有VCR(录像查看状态)、OFF(摄像机关机)、CAMERA(摄像机拍摄)以及MEMORY(静态图像拍摄)等四种状态,如果需要转换状态,只需按住电源开关上的小绿键,然后转换开关到相应的位置即可。如图4。

  当数码摄像机接通电后,按下此键,数码摄像机才能正常工作。此键可以控制数码摄像机处于数码摄像机状态或电视状态。当数码摄像机处于VTR状态时,能进行重放或复制录像带(信号从视频、音频插座出入)。数码摄像机处于TV状态时,则能接收电视台的射频电视信号,当然也可以接收另一台数码摄像机重放时输出的射频电视信号,但接收天线或来自另一台数码摄像机的射频连线应与数码摄像机的RFIN(射频输入)插座相连接。用射频连线连接两台数码摄像机也可以复制录像带,但不如用视频连线连接时的复制效果好。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