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糖果剧《非常公寓》 > 正文
网友总结糖果剧的成功所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1:20 新浪宽频

  一直喜欢糖果剧,每周不落,在我的带动下,一个班组的同事们每周五下班时,都会互相提醒“今晚别忘了看糖果剧”,的确,辛苦了一个星期,周末看看糖果剧,哈哈一笑,一周的疲劳与不快马上就烟消云散。

  海纳认为,糖果剧的成功

  一是因为精彩和出人意料的剧情,糖果剧剧情内容新颖,原创并无抄袭的痕迹,这种创新是它成功的关键,也是最吸引人的地方,这在一个抄袭、雷同、题材撞车等现象层出不穷,浮躁的文艺作品创作风气中,是难能可贵的。

  二是贴近生活的

幽默,剧情贴近生活,挖掘放大生活中的喜剧元素,加上剧中人说的方言和口头语,也正是大家在生活中常说常听到的,让人感觉到剧中的几个主人公就好像住在自己的对门,而自己似乎也就是剧中的一员,心领神会下,无处不令人捧腹。

  三是演员的精彩表演,除了孙金辉大哥是烟台小有名气主持人,其他几位都是毫无名气的业余演员,却都有着较高的演技水平,健健苯拙的“坏”,眼镜的不愠不火,皮少的亦正亦邪,皮少女友的夸张,房东大哥的“老谋深算”,以及不经意中突抖的笑料,更是被几位演员拿捏得当。

  四是健康的幽默,现在荧屏中乃至生活中不缺幽默,缺乏的是健康的幽默,很多演员和个人以讲黄段子、荤段子为荣,而糖果剧是生活中健康的幽默,不搞哗众取宠,这也是它老少咸宜,皆大欢喜的一个原因。

  在胶东社区写过几个长篇原创,却一直没给自己喜欢的节目写点东西,敲下几个字,就算是支持一下非常娱乐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8


评论】【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糖果剧《非常公寓》专题
 相关链接
  孙金辉坦言目前的“成功”2006年10月20日11:19
  糖果剧《非常公寓》精彩剧照(二)2006年10月20日10:55
  糖果剧《非常公寓》精彩剧照(一)2006年10月20日10:53
  开心“糖果” 非常娱乐2006年10月19日18:35
  首部“糖果剧”为您打造甜蜜生活2006年10月19日18:34
  渐入佳境的“糖果剧”2006年10月19日18:32
  从《七彩今宵》到《非常娱乐》--孙金辉印象2006年10月19日18:26
  烟台电视台推出“非常娱乐” 孙金辉重出江湖2006年10月19日18:19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