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糖果剧《非常公寓》 > 正文
孙金辉坦言目前的“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1:19 新浪宽频

  一个市内情景剧,在烟台电视台每周五晚上至出现一集,仅仅三个月播出12集,该节目收视率竟然达到了7.47%(央视索福瑞)收视超过了目前烟台播出的任何电视剧.糖果剧在烟台更是家喻户晓,几个主人公的名字和剧种的经典桥断成了大家茶余饭后的话资,无疑,糖果剧在港城已经形成了一股收视热潮,胶东社区、烟台论坛、各BBS纷纷加入讨论糖果剧,很多用趸者打出“糖粉” 的旗号支持这个有着显著地方特色的剧种,一时间, “糖果”现象纷纭港城。

  为此,记者电话连线了糖果剧的编剧、导演孙金辉。



节目主持人孙金辉

  记者:很多观众喜欢糖果剧,而且掀起了一股收视热潮,你怎样看待这种成功?

  孙:……成功?不,呵呵,不是谦虚,这不能算成功!

  记:那么,你认为,怎样才能算作成功?

  孙:如果一个广东人或者一个东北人告诉我:“我喜欢眼镜或者我喜欢健健”我想,差不多就算成功了,烟台本土的作品,烟台人喜欢也是很正常。

  记:你的意思是把糖果剧推向全国?

  孙:这是初衷。我们很想借助糖果剧,把烟台方言推向全国,烟台方言很有特色,我们利用眼镜的表达,把烟台最有特色的语言以最幽默的方式阐述,估计这种方式很容易让人们接受。

  记:北方人或许能听得懂,你认为南方人能明白吗?

  孙:前十二集我已经发给几个南方好友,反馈的信息给了我信心,应该没问题。

  记:一个地方台拍摄的情景剧,走向全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你认为你能做到吗?

  孙:只是时间问题,对此我们有信心。首先,我们区别于在央视播出的所有室内情景剧,做个比喻,他们做的是满汉全席,我们是地方小炒,当大家满汉全席吃得多了,就会青睐我们的小炒。第二,我们是原创作品,糖果剧是我们创造的剧种,介于室内情景剧和小品之间。不同于情景剧是因为它更像小品,不同于小品是因为它有连续剧情,所有作品都是原创,十二集中,好多名词和桥断都已经成了网络语言在网上传送。

  记:能否举例?

  孙:比如:兰州料理!

  记:呵呵,对,我知道,就是拉面。

  孙:呵呵,你看,你也知道了,还有很多,不举例了,说说第三,就是目前所有的搞笑剧里,糖果剧笑点最多,十五分钟里,至少有八九个笑点,就是,至少每两分钟笑一次,不沉闷。

  第四个特点就是演员的特色,健健、眼镜和皮少已经渐入佳境,每集都在进步。第五,每个周现写剧本现拍摄,刚刚发生的新闻糖果剧里就出现了,大家很容易接受,另外,根据观众的意见,每集都在不断的调整,这种进步,大家都能看得见。

  记:恩,但是我发现十二集都是在一个场景,而且只有三个男人,这是不是局限剧情的发展。

  孙:肯定局限,但是,也有它的长处,大家不会为新的场景分散注意力,更加注重了剧中人物的对话和形体,也是糖果剧自己的风格吧!

  记:恩,很多人评价你们很专业演员表演也很到位。

  孙:不好意思,编剧和导演我是第一次做,我们的演员,没有一个是专业的,我们很草根,也许可能这样可能更接近生活,但是缺陷却非常明显!

  记:你知那方面?

  孙:主要是编剧还有导演,稚嫩和不成熟!

  记:谦虚了,好的,希望糖果剧早日成功!

  孙:不是一个简单的问题,但是,我们会很努力,谢谢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8


评论】【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糖果剧《非常公寓》专题
 相关链接
  糖果剧《非常公寓》精彩剧照(二)2006年10月20日10:55
  糖果剧《非常公寓》精彩剧照(一)2006年10月20日10:53
  开心“糖果” 非常娱乐2006年10月19日18:35
  首部“糖果剧”为您打造甜蜜生活2006年10月19日18:34
  渐入佳境的“糖果剧”2006年10月19日18:32
  从《七彩今宵》到《非常娱乐》--孙金辉印象2006年10月19日18:26
  烟台电视台推出“非常娱乐” 孙金辉重出江湖2006年10月19日18:19
  主持人孙金辉相关介绍2006年10月19日18:16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