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五期纪录片导演训练营盛夏集中班开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 09:51 新浪DV

  如果你热爱纪录片、热爱影像艺术,请关注 纪录片导演训练营!

  第五期纪录片导演训练营将于7月15日开营!

  纪录片导演训练营在大家的关注和帮助下圆满举办了了四期。课程全部由当今中国纪录片界顶级导演及纪录片学术界顶级学者授课,为学员传授最鲜活生动的业界经验以及学术理论,他们是:贾樟柯、余力为、蒋樾、张以庆、司徒兆敦、李京红、杨紫烨……

  课程内容包含了纪录片理论、实际拍摄中的各种问题、纪录片的市场化运作、国际市场以及纪录片相关法律等最具实际和实用意义的课程。

  基于前四期的圆满成功和良好反映,第五期将更加完善课程设置,精细课程内容。更多精彩等待你的参与!

  本期训练营将继续对外开放多个免费环节,真诚欢迎你参加!

  更多详情请随时关注 www.bjdoc.com/dayanpeixun/zsjz.htm

  咨询电话:88550623 88550624

  核心课程

主讲人

主讲内容

授课形式

张以庆

纪录片的艺术创作

案例分析

余力为

独立制片方向选择以及镜头语言

影片解析

贾樟柯

解析近期国际获奖纪录片作品

 

 

杨紫烨

创作经验座谈

 

李晓山

为什么要拍纪录片

纪录片的意义何在

影评&案例分析

蒋樾

纪录片的思想与立意

 

段锦川

中国纪录片发展

 

司马优(澳)

国际市场实践经验、国外纪录片行业状况介绍

国际交易预演游戏

司徒兆敦

.纪录片的概念,以及关于真实性的探讨

 

李京红

纪录片的市场化运作,独立制作人的生存之道

 

梁和平

音乐与纪录片的关系

纪录片音乐的精神所指

案例分析

米子

制片人专业基础及市场经验

 

倪晓红

纪录片制作与发行的相关法律知识

案例分析

优秀纪录片观摩

 

全球最新优秀纪录片观摩

实践课程

 

分组拍摄练习

栏目组见面会

 

电视台栏目编导互动交流

  特色课程:

  1、优秀纪录片观摩课程——多部国内外顶级优秀纪录片观赏,纪录片的饕餮盛宴。
  2、实践拍摄课——专业导演进行主题指导,让学员进行实践拍摄,训练营期间学员独立完成一部10分钟以内的短片。
  3、栏目组见面会——与多家电视台纪录片栏目组面对面交流,切实了解国内发行渠道与流程。

  师资:
  余力为 著名摄影师和导演。贾樟柯“御用”摄影师。
  毕业于比利时国立高等舞台艺术学院(INSAS)电影摄影专业。
  1999年获金马奖最佳摄影提名(《千言万语》);2005年获西班牙巴马斯国际电影节最佳摄影奖(《世界》)。
  摄影作品:
  《三峡好人》导演:贾樟柯
  《花样年华》导演:王家卫
  《千言万语》导演:许鞍华
  《站台》导演:贾樟柯
  《世界》导演:贾樟柯
  《小武》导演:贾樟柯

  导演作品:
  《明日天涯》剧情片 2003年 入围嘎纳电影节
  《天上人间》剧情片1999年 入围嘎纳电影节 香港国际影展国际影评人联盟特别奖
  《美丽的魂魄》纪录片 1996年

  杨紫烨
  资深国际纪录片导演及剪辑师(被誉为纽约剪辑皇后),曾为《喜福会》、《天浴》、《纽约深秋》等影片担任剪辑。
  主要纪录片作品:
  《颖州的孩子》 奥斯卡最佳纪录片短片奖
  《风雨故园》
  《中国二一》

  蒋 樾 著名纪录片导演 央视《生活空间》栏目创始人之一
  主要作品:《彼岸》《幸福生活》《爱情战争》《暴风骤雨》《粉墨春秋》(联合导演)

  段锦川 1984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之后长期在西藏工作,1992年回到北京。现为独立电影人。
  主要作品:
  1986年  《青稞》
  1992年  《青朴——苦修者的圣地》(与温普林合导), 73分钟
  1994年  《广场》(与张元合导),100分钟
  1997年  《八廓南街16号》,100分钟、《天边》,140分钟、《加达村的男人和女人》,100分钟
  本片获得1997年法国庞毕度中心“真实电影节”的首奖,是中国纪录片在世界纪录片影展获首奖的第一部作品。

  张以庆 中国视协电视纪录片学术委员会理事,湖北电视台纪录片导演。获第五届范长江新闻奖,全国广播电影电视系统先进工作者,湖北新闻名人奖,湖北省劳动模范。
  主要作品:
  《红地毯上的日记》(1990年)、《起程,将远行》(1995年)、《导演》(1996年)、《舟舟的世界》、《英和白》、《幼儿园》等。
  其中,《英和白》获得第6届四川电视节国际纪录片金熊猫奖最佳长纪录片、最佳创意、最佳导演和最佳音效奖;第19届中国电视金鹰奖纪录片最佳编导奖。2002年5月入选INPUT国际电视大会,巡演于欧洲、印度。《幼儿园》获得第十届上海国际电视节最佳创意大奖。

  梁和平 前中国交响乐团音乐家 音乐思想家 资深影像爱好者
  除了作曲、演奏、绘画、写作、音乐制作、艺术策划、拍摄纪录、艺术评论……梁和平更像是一位从事人类生命精神的研究思考者。
  完成多部电影、电视剧及广告的音乐创作。其中有被英国BBC广播电台评为最佳电视记录片音乐的《自行车王国》;电影《冬春的日子》、《大冲撞》、《赤嫁》;电视剧《早安!北京》、《青春冲动》等;和几部以即兴演奏方式配乐的动画片电影;

  李晓山 中央电视台纪录片导演
  2006年:任《澜沧江—湄公河》总导演

  米子
  资深制片人 奥斯卡最佳纪录短片奖《颖州的孩子》制片人
  悉尼麦觉理大学电影电视制作专业硕士。曾任澳大利亚国家电视台节目编辑
  担任多部纪录片、电影及话剧的制片人和策划。
  纪录片:
  纪录片:《颖州的孩子》 职务:制片人 导演:杨紫烨(旧金山、韩国、加拿大、美国电影节)
  纪录片:《CHINA,21》 职务:制片人 导演:杨紫烨(欧美公众电视台)
  纪录片:《凤冠情事》 职务:制片 导演:杨凡(威尼斯电影节)
  纪录片:《山里的孩子》 职务:编导(西班牙,开罗电影节)
  纪录片:《哈哈上海》 职务:制片人 导演:崔明慧(香港电影节)
  电影:
  电影:《疑神疑鬼》 职务:副导演 导演:丘礼涛
  电影:《夏日炎炎》 职务:策划/制片人 导演:黄真真
  电影:《陶器人形》 职务:制片人/制片主任 导演:张加贝
  电影:《樱桃》 职务:策划/制片人 导演:张加贝

  司徒兆敦 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导师 《东方全记录》栏目总顾问
  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 、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会员、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 、中国电视纪录片学会会员。
  中国电影界硕果仅存的元老,一生致力于纪录片的研究,堪称中国纪录片之父。
  主要作品:
  电影——《父子婚事》 (1992) 导演 ;《竹》 (1980) 导演.编剧 ;《青山夕照》 (1984) 导演。
  纪录片——《路》、《环境艺术》、《光辉的历程》和《我们的人民代表大会》。
  1997年,获颁北京电影学院的最高荣誉金烛奖。他被誉为中国纪录片最重要的几位代表人物之一。

  司马优(Sam Voutas) 澳大利亚资深独立导演兼制片人,多年国际合作经验。
  主要作品
  2006: < 上海新娘>52  分钟纪录片
  2004: , 81 分钟科幻片
  2002: < 最后的面包车>52 分钟纪录片
  2001: 短片  墨儿本艺术节第二奖
  2000: 澳大利亚蕾威伊亚电影节"最佳学生作品"奖

  安雪枫(加拿大) 加拿大籍独立纪录片人
  2002维多利亚大学、墨尔本代表团的自谋职业/商业管理
  1999-2001墨尔本大学亚洲文艺研究学士
  1997-1999英国哥伦比亚大学亚洲文艺研究学士
  主要作品
  2003-2006 担任制片人的影片:《上海新娘》,51分钟纪录片。2003年澳大利亚国际纪录片大会最佳风格奖获得者。参加了旨在获得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和加拿大广播公司的2万美金发展基金的96次海选与5次决赛。
  2002-2003担任制片人:《坠毁测试》,故事片
  2001-2002担任制片人:《最后一个面包车》
  2006担任制片经理人:《望子成龙》52分钟 纪录片 北京视听纵横传媒公司。
  2005担任制片经理人: 中央电视台《大国崛起》12集中的2集,该片在中央台2套播出,2集均在美国完整拍摄。负责协调、制片计划、物流、访问和联络。
  2001担任制片助理:《我的傻兄弟》(10分钟短片) 导演:泽民.娄

  李京红 知名纪录片导演,独立纪录片人
  主要作品
  《姐妹》(20 集)
  获2004 年《南方周末》致敬中国传媒之年度现场报道奖
  获2004 年《新周刊》中国电视台节目榜之最佳纪录片。
  在30多个重点省市电视台主流频道的黄金时段播出,收视超过当期热播电视剧,覆盖人口逾5.95亿。发行收入接近200万,创下中国纪录片国内收益的历史新高。
  《北京新生活》拍摄中

  倪晓红 律师系德恒律师事务所中国合伙人、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负责人。
  北京大学理学硕士毕业,12年律师经验,主要从事有关投融资、传媒、科技、知识产权方面的法律事务。五年大型影视传媒公司高管从业经验,谙熟公司管理、商务谈判、影视制作管理。担任多家电视台及栏目、影视制作和发行公司法律顾问,为知名作家、导演、摄影师、主持人、艺人提供法律服务,曾主办多项媒体收购项目及传媒投资、媒体资源特许经营合作项目等的谈判及运营法律事务,谙熟中国传媒市场运作。

  获利资源
  1. 由《大众DV》颁发结业证书。
  2. 学员优秀作品推荐到CCTV、BTV播出,收录到《大众DV》杂志电子版全国发行,以及在在新浪DV频道和播客上播出。并进入北京零频道发行渠道,优先进入海内外市场。
  3. 学员优秀作品将被推荐参加国内外纪录片电影节。
  5. 优秀学员将推荐到著名导演工作室工作或实习的机会。

  报名方式
  1.学员直接从www.bjdoc.com和www.pop-photo.com.cn下载训练班简章和报名表,填写完毕后传真至010-88550622或E-mail至channelzero@vip.sina.com 。
  2.将文字故事(2000字)或DV作品(3-5分钟)寄至北京海淀区紫竹院33号美林花园4号楼7G(10089)。

  交费方式:
  1 直接汇款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33号美林花园4号楼7G 北京零频道 邮编100089 收款人:黄静
  2 现场交费 学员携带相关资料以及学费直接到北京零频道(海淀区紫竹院33号美林花园4号楼7G)
  学费:2500元 散课 每天300元
  公司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 33号美林花园4号楼7G
  邮 编:100089
  联 系 人:邹娟 贺志文
  咨询电话: 010-88550623/88550624 传真:010-88550622
  E - mail: verycats@126.com
  channelzero@vip.sina.co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