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影想·放映”第三期完成,本周将暂停一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 14:03 新浪DV

“影想·放映”第三期完成,本周将暂停一期
放映会现场

“影想·放映”第三期完成,本周将暂停一期
主持人介绍影片

“影想·放映”第三期完成,本周将暂停一期
观影者向主创提问

  由“影想·放映”组委会发起并主办,中国人民大学电影协会协办的“新电影·影想·放映活动”在中国人民大学放映了三期之后,为了更好的未来,决定暂停一期,之后的放映活动照常进行,但将在原有活动上更加精彩。

  “新电影·影想·放映”禀着看电影、图发展、思未来的宗旨,旨在为新导演提供一个展映作品和为他们寻找投资机会的平台,此项活动先后于4月22日、5月13日和5月30日举行了三期,每期放映两个风格不同的影片,有喜剧、家庭伦理和艺术片等类型,映后举行影片主创的交流活动,同时导演公布下部作品计划。放映活动吸引了来自各行各业的热爱影像的朋友们,有来自出版界、IT界、传媒界、广告界、新媒体行业、独立影像界以及各高校的大学生朋友们。每期活动现场气氛活跃,除了影片主创与观众的对话外,都有一些对独立影像发展的好的意见和建议提出,同时很多专业的人士给予了“影想·放映”提出了很多专业的建议,为以后“影想·放映”活动更好的举办提供了可以值得借鉴的意义。

  目前,“影想·放映”已经放映过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导演系研究生的曹静导演的影片家庭伦理喜剧《愤怒的水壶》、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的陈双庆导演的处女作《访客》和轻松喜剧《贼中贼》,曾在中央六台电影频道《今日影视》担任编导的崔霖的刻画母女关系的《汤药》,留学德国学习电影的肖洋导演的校园轻喜剧《泡客列传六之杀死处男》,以及拍摄过多部独立短片作品的周耀武导演的反映同性之爱的《征婚启事》等等,其中曹静导演的作品获得第13届

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短片单元的最佳剧情片奖。目前,组委会已经网络了一批在独立影像方面颇具成熟的导演及其作品,将会在以后的活动中陆续展映。

  不单只是一个放映活动,作为影想放映计划其中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新导演扶持资金计划”也已经出炉,该计划旨在为在“影想·放映”的优秀导演提供资金奖励,具体评选办法是每个季度在所放映的影片中通过观众投票和媒体评选出1-2部季度优秀作品,提供3000元的创作奖励,每年评选年度作品给予更高的创作奖励,同时还将为在放映期间有新作品计划的导演公布的下部作品计划寻找投资方。

  除了国内新导演的作品之外,组委会还和波兰、阿根廷等有关个人和文化团体建立联系,在即将举行的活动中,也将会有国外的优秀的短片作品陆续展出,通过国内外新导演相互之间的交流,希望能把“新电影·影想·放映”这个专门为年轻导演提供放映和投资机会的平台搭建的更好,更多人来关心中国未来导演的发展。

  同时希望更多的导演可以与我们联系。

  联系人:关雯

  电话:010-62224009

  MSN:kalven05@hotmail.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联慧路99号院海云轩C-165,邮编:10008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