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奇幻悬疑五分钟短剧本《鬼敲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 15:29 新浪DV

  五分钟短剧本《鬼敲门》

  作者:影影子子

  联系方式:lucklixu@163.com

  夜晚。走廊灯光昏暗。

  老刘捂着肚子,急匆匆拐进厕所。

  厕所里倒明亮,瓷砖白渗渗的反射灯光。老刘看了一下,每个厕间都开着门。他选择了第二个。

  老刘进入厕间,锁上门,解裤带蹲下,点上一根烟。正待发力,有人敲门,轻轻两声。

  老刘:“谁?”无人应答。

  老刘怀疑自己听错了,摇摇头。

  敲门声再次响起,两声,轻轻地。

  老刘半站起来:“谁?!”无人应答。

  老刘提着裤子,打开门看了下,厕所空无一人,白渗渗。

  老刘骂了句,锁上门,再次蹲下。

  敲门声如约而至。

  老刘忍无可忍,把烟一扔,提上裤子冲出去。一个厕间一个厕间的看,无人。又跑到厕所门口,向走廊张望,昏暗,无人。

  老刘正感纳闷,忽然便意又来,急忙往回返。

  还是第二个厕间,老刘拉门,没拉开,又拉,还没拉开,从里面锁上了。老刘开始有点害怕,站在原地,犹豫了一下,敲门,两声,轻轻的。

  一个声音:“谁?”

  老刘吓了一大跳,转身欲跑,犹豫一下,回头看了看紧闭的厕门,还是回来,提心吊胆的又敲了两声。

  厕门打开,另一个老刘探出头来看看,却对门外的老刘熟视无睹,似乎没看到一般。骂了一句,又把门关上。

  老刘吓得几乎瘫软,使劲抽了自己一嘴巴,头歪向一边,忽然,他的眼神定住了,头也没有正过来。

  他在看侧面厕所墙上的一面镜子,镜子中厕所白渗渗的,空无一人,第二个厕间关着门,但是门口空无一人!

  老刘彻底被吓傻了,但又机械的抬起手,敲了两下门,轻轻的。

  门内一阵响动。镜子中,另一个老刘提着裤子怒气冲冲地冲出来,一间间的找人,然后向厕所门口走去。

  老刘站在第二厕间的门口,呆若木鸡,忽然,他看到茅坑旁自己扔掉的那颗燃着的香烟,烟头一明一灭。

  正在向走廊张望的老刘,忽然听到一声巨响。

  清晨,老刘和几个老伙计一遍遍的讲述:“昨晚茅房里沼气爆炸,幸亏不知道谁搞恶作剧,装鬼敲门吓唬人,救了我一命……”

  能拯救我们的,正是我们自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