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校园DV剧《蓝·月》(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3:42 中华DV网

  镜头3:这时齐飞敲门进来,手里拿着一张表格。

  镜头4:罗杰开门,问齐飞来干什么,齐飞支支吾吾不说。

  镜头5:老师:他是来交申请去西部的表格。

  镜头6:罗杰有点不太相信,问齐飞一句:你---真的想去西部。

  镜头7:齐飞很豪爽的说了一句:是!

  

  (场景30教室罗杰齐飞汪洋)

  镜头1:汪洋惊奇的站起来,问了一句:什么?去西部?

  镜头2:(全景)罗杰坐在那里,汪洋诧异的眼神看着齐飞,齐飞很爽快地回答:是,怎么你们都不支持我。镜头移向汪洋,她不说话,再移向罗杰,罗杰开口说道:齐飞,你先告诉我,为什么要去西部?

  镜头3:齐飞:答案在你爸爸和君君身上。

  汪洋:我还是没听懂。

  罗杰:我懂了。可如果留在这里,你还能坚持自我的话,会感到更自由,更快乐。不是更具有挑战性吗?

  齐飞:我可没胆量冒这次险。罗杰,如果你要我回来,你就用你得行动做给我看。

  罗杰:好,我答应你,一定做到!

  镜头3:汪洋有点莫名其妙,而罗杰和齐飞已击掌为誓。

  

  (场景31上海火车站罗杰汪洋齐飞)

  镜头1:罗杰:这个送给你,希望它能帮你实现梦想。

  镜头2:汪洋:那边天很冷,这个送给你。对了,这里还有你最爱吃的一些上海小吃,外地可是没有的哦。汪洋把围巾裹在齐飞的脖子上。

  镜头3:齐飞大致看了一下,疑惑地问: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吃这些。

  镜头4:罗杰和汪洋对望了一眼,汪洋说:是有一个人托我们带给你的

  镜头5:齐飞突口而出:君君!罗杰点点头。

  镜头6:齐飞的眼睛湿润了,他转过头控制了一下情绪。他笑着说道:时间差不多了,你们回去巴,我想看着你们先走。

  镜头7:汪洋瞧了一眼罗杰,罗杰向汪洋点点头。

  镜头8:齐飞看着他们逐渐消失在视线之中。

  

  (场景32 罗杰 汪洋 君君)

  镜头1:君君穿着很时髦,在门外等着,看到他们出来,连忙去接应。

  镜头2:君君:他收了吗?

  汪洋:收了!

  君君:谢谢!

  罗杰:我不懂,你们心理还有对方,为什么要分开呢?

  镜头3:君君:有时现实就是这么残酷,你和汪洋要好好珍惜现在在校的时光。出了校门,什么都会变得。

  镜头4:汪洋和罗杰相互对望着。

  镜头5:君君披着大衣顶着寒风穿过十字路口,一群人流挤过来,君君的背影就在这人海中逝去。

  

  三个月后

  (场景33校门口/大马路十字路口罗杰汪洋)

  镜头1:(远景推到全景)罗杰和汪洋站在校门口,同时止住脚步,向后又回望了一下母校,看到杉达大学四个字。

  镜头2:罗杰:走吧!

  (只拍下半身)罗杰和齐飞渐渐远离校门。

  镜头3:(先只拍下半身,镜头渐渐上移)罗杰和汪洋穿过十字路口,罗杰还是穿着休闲装,汪洋穿的略显成熟些。

  镜头组:两人一起逛商场,游乐。

  画外音:在我走了三个月后,汪洋和罗杰一起毕业了。汪洋在一家外贸公司工作,而罗杰却一直在家,写着他钟爱的小说。罗杰一直默默地等待着汪洋,可不知道为什么,她却总是逃避这种话题。就这样过了三年,罗杰鼓起勇气决定向汪洋正式求婚,也就在那天,发生了一件谁也无法预料的事。

  

  (场景34 家里 罗杰)

  镜头1:罗杰一夜未宿,终于把小说《蓝月》写好了。他从书桌前站起来,桌上摆放着一份刚打印好的蓝月稿子。

  镜头2:面对着镜中的自己,罗杰刷牙,洗脸,刮了刮胡子。许久,他自然的微笑了一下。

  镜头3:特写十点的钟。

  镜头4:他先打开电视机,吃着早餐。

  画外音:昨天下午,在本市发生一起特大持刀杀人抢劫案,造成1人死亡2人受伤,现警方正在调查之中。希望各位晚上出行的行人注意安全。有关最新进展,请留意晚间本台新闻。下面是一则国际新闻------

  镜头5:罗杰穿好西装,转身就走了。

  镜头6:门轻轻的关上了。

  镜头7:特写书桌上有一张罗杰和父亲的合照,他们都笑得很甜。

  

  (场景35 花店/金饰品店 罗杰)

  镜头组:罗杰买了玫瑰,又到金饰店准备买金器,可选来选去都不满意,当走出门口时,他想到挂在身上的戒指。

  

  (场景36 灯光亮一点的小巷 罗杰 汪洋)

  镜头1:汪洋和罗杰并肩走在路上,两人同时回想起第一次在学校民耀路上见面的情形。

  汪洋不禁笑了。

  罗杰:你傻笑什么?

  汪洋:没什么。

  罗杰:你不说,我也猜得到。你一定是在笑我当初连说七次谢谢的事。

  汪洋:没错。你怎么知道的?

  罗杰:这就叫心心相印嘛。

  汪洋:什么时候学会油嘴滑舌了。

  罗杰:我说的是事实,我们想处了这么长的时间,难道连这点默契都会没有嘛?罗杰深情看着汪洋。

  汪洋又开始扯话题,想逃避罗杰的眼神。

  镜头2:罗杰拦住汪洋,说:汪洋,嫁给我吧!紧接着不知从哪里拿出一枚戒指,放在汪洋的眼前。

  镜头3:汪洋很是吃惊。

  镜头4:罗杰:这枚戒指是我母亲离开的时候留给我的,我想把它当作订婚戒指送给你。

  镜头5:汪洋听得很高兴。

  镜头6:罗杰:我帮你带上。罗杰看汪洋没有反对,便主动拿起他的手想帮她把戒指带上,可被汪洋一下子推开了。

  镜头7:汪洋:你还记得我给你讲过的那个故事吗?

  镜头8:罗杰很疑惑的神情。

  镜头9:汪洋:那个小孩子不是别人,就是我。

  镜头10:罗杰:我不管那个小孩是不是你,我只知道,这辈子,我要定你了!

  正当汪洋被罗杰的话深深感动之际,意外地事发生了。

  镜头11:四五双黑皮鞋向他俩走来。(黑屏)

  镜头12:罗杰依靠在墙上,满身是血。汪洋在他旁边捂着胸口,疼痛难忍。

  那枚戒指在罗杰的不远处,罗杰好不容易爬过去拿到了戒指,可就在那里倒了下去,汪洋拼命喊着罗杰,可他再也没有起来。

  (黑屏)

  

  (场景37 海边 汪洋 罗杰 齐飞 )

  镜头1:汪洋沿着海边走着,手里拿着一个包和一本书。

  画外音:齐飞:有些爱情只注定了缘分,因为上帝忘了给他们交错点,于是爱情就只能成为永远的平行线。

  镜头2:(特写)汪洋手里拿着《蓝月》,并把包放在地上。罗杰出现在他的身边。画外音:汪洋:亲爱的罗杰,你的小说集《蓝月》今天发表了。

  镜头3:罗杰:我知道!你知道蓝月代表什么吗,是代表着你和我。你的名字是汪洋,蓝色代表是你,而我最喜欢月光,就让它代表我。

  镜头4:汪洋:亲爱的,我明白!她把书翻开,一页一页翻阅着。

  画外音:罗杰:月亮由于一直独处于黑夜而变得孤单和冷傲,直到有一天它第一次看到那片久违的海洋,一种迷人并且令人神往的色彩展现在眼帘,蓝色对于深处黑夜的月亮而言是陌生的,可又是那么亲切,使它再也无法抗拒蓝色的魅力,在这一刻,它投入了自己的所有,压制已久的对生命的热情被重新唤起,慢慢的它蓝化了,在平静的海面上它看到了一轮蓝月。它异常的惊喜,心中充满着感激,从此无论在那里它都不会怕孤单了,因为它和大海结下了海誓山盟,它也不会再冷傲,因为大海承载了他的灵魂,使他获得了重生。

  镜头4:汪洋面对着大海。

  画外音:汪洋:亲爱的,我仍然能感到你得存在,我知道你就在我的身边,一刻也没离开过。亲爱的,我来实现我们未完成的心愿。

  镜头5:汪洋:罗杰,你愿意娶汪洋为你的妻子吗?

  镜头6:(只拍罗杰)罗杰:我愿意!

  镜头7:(汪洋和罗杰)罗杰:汪洋,那你愿意嫁给罗杰吗?

  汪洋:我当然愿意做你的妻子了。

  镜头8:(特写)汪洋流着泪说:不止这一世,还有生生世世。

  (音乐渐起)

  镜头9:罗杰的神情。

  镜头10:(特写)汪洋从手中拿出一枚戒指,罗杰为她戴上。

  镜头11:汪洋在戒指上深深亲吻了一下。

  镜头12:罗杰一把抱住汪洋。(镜头逐渐拉到远景画面才出现齐飞)不远处,齐飞正站着朝他们微笑。

  画外音:罗杰:亲爱的,以后我的心就交给你保管了,我就是你,你就是我。

  

  全剧终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连载:原创电视剧本《爱的误区》(第三集)2006-07-25 14:27:43
连载:原创电视剧本《爱的误区》(第二集)2006-07-11 19:46:50
缘爱DV大赛《圆愿》剧本2006-07-11 18:23:19
连载:原创电视剧本《爱的误区》(第一集)2006-07-10 11:44:43
《新徐兢故事》系列——修竹版剧本2006-06-27 14:03:48
如果布什遇到崔永元 剧本《昨天、今天、明天》2006-06-26 17:27:36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