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校园DV剧《蓝·月》(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3:42 中华DV网

的乙闯进来,手里也拿着报纸,大声嚷道:你们看到了吗,你们看到了吗?

  躺在床上看言情小说的甲说:嘘,小点声。有人在睡觉呢。这么兴奋干吗,不就是罗杰又发表小说了吗?

  镜头4:乙:还有呢,你看,一张靓照,真没想到他不仅文章写得好,连人都长得这么帅,真是迷死人了。

  镜头5:正在剪指甲的丙说:作为好友,我劝你一句,别再白日作梦了,人家不仅才貌双全而且听说家里富裕着呢,又长得帅,再怎么也轮不到我们。

  镜头6:甲:越帅的男人越不可靠,特别是家里有钱的男人就更不可靠,如果是又帅又有钱又有才的男人就-----

  镜头7:乙丙异口同声说:就怎么样?

  镜头8:甲:就,就让他做太监。

  镜头9:甲乙丙一起哈哈大笑,汪洋这才转过身来,气匆匆走出了寝室,把门砰的一声关上了。三人一下子安静下来。

  镜头10(全景)甲:她怎么了?

  乙:好像是生气了。

  丙:不可能,她很少生气地。

  乙:不管她了,我们继续聊我们的罗杰!

  丙:我听说罗杰脾气可怪了,喜怒无常。前不久他还在花坛那边撕书呢,就像一只发了狂的野兽拼命的撕拼命的撕,漫天的纸片纷纷扬扬的撒落下来,就像六月飞雪,飘啊飘啊,飘在他的脸上、肩上、脚上,可他却一动不动,直挺挺的站立着。

  乙:真有那么恐怖啊。

  甲:这有什么稀奇的,世上哪有完美的人,依我判断,他一定有心理问题。

  乙:心理问题?那没什么,现在大学生谁没有点心理问题呢?

  丙:那他会不会心理变态啊

  甲:我看极有这个可能。

  乙:啊,变态,这个问题就严重了。

  

  (场景10 地铁,罗杰,汪洋)

  镜头1:地铁在飞驰。

  镜头2:汪洋坐在位子上听者mp3,背着英文单词。

  镜头3:罗杰上了车厢,正好站在汪洋面前。

  镜头3:汪洋看到了坠子在其眼前晃动。她认出来这是她曾经捡到过的坠子,罗杰的坠子。她的嘴唇好不容易张开,吐出了罗杰二字。

  镜头4:罗杰看着对面的女孩,一言不语。

  

  (场景11民耀路,罗杰,汪洋)

  镜头1:罗杰和汪洋并肩走着。

  镜头2:(跟拍)罗杰:谢谢!

  汪洋:呵呵,如果我没记错得话,这是第七遍说谢谢。

  罗杰:回去一起吃饭吧,就算是我谢你的。

  镜头3:(近景)汪洋按耐不住心中的喜悦,突口而出:好啊!不过,原本是小事一桩,既然这样,那我恭敬不如从命了。

  镜头4:罗杰奇怪的看着汪语无伦次的汪洋,并没多说什么。

  镜头5:(全景)两人越走越远。

  画外音:他们就是这样认识的,有缘千里来相会,我想他们是在现实生活中对这句话作出的最好解释。后来我听汪洋说,他们俩一见如故,聊了很多,而且罗杰被她居然逗乐了,破天荒地在一个刚认识不久的人面前笑了。我对汪洋说,我和罗杰相处3年多里,从未见他笑过,她是第一个能让罗杰笑的人。开始汪洋并不相信,后来才渐渐明白。

  

  (场景12 古李园 罗杰 汪洋)

  镜头1:(中景)汪洋:放过风筝吗?

  镜头2:(近景)罗杰摇摇头。

  镜头3:汪洋:那我来教你,可有意思啦。

  罗杰愣了一下:教我?

  汪洋:是啊,走吧。

  说完,汪洋便自由自在的玩起来,还不时呼唤罗杰过去。

  镜头4:罗杰看着此时此刻自由自在的汪洋,和天空中自由傲翔的风筝,不由自主的跑过去。

  镜头5:(特写)罗杰的手也牵住绳子,开始和汪洋同乐。镜头渐向上,罗杰看着汪洋。

  镜头6:(远景)他们继续向前,让风筝越飞越高。

  镜头7:(远景)天空中自由飞翔的风筝。

  

  镜头8:汪洋:这只风筝送给你。

  罗杰:为什么送给我?

  汪洋:它能给你带来快乐啊!

  罗杰好奇的看了看汪洋,说道:为什么这么说?

  汪洋:你告诉我的。

  罗杰:我?

  镜头9:汪洋笑了笑说:拿着吧!相信我!

  

  (场景13 路上 罗海亮,罗杰和汪洋)

  镜头1:一双呈亮的皮鞋正在往前走。

  镜头2:拿着风筝的罗杰和汪洋也正有说有笑往前走。

  镜头3:罗杰突然停住脚步,目不转睛看着前方,汪洋不明白怎么了,看了看罗杰,又看到前方有个中年男子也站在那里。

  镜头4:罗海亮站在那里,气呼呼的样子。

  

  (场景14 舞蹈房 齐飞 君君,舞者若干)

  镜头1:舞蹈社跳舞的片断,齐飞在旁边拍照。

  镜头2:舞毕,齐飞对大家说:谢了!

  舞者:做了大摄影家可别忘了我们这群朋友哦。

  齐飞:不会的。

  镜头3:齐飞又走进兵乓室,进行拍摄。

  

  (场景15 校内 罗海亮,罗杰,汪洋)

  镜头1:罗杰走近罗海亮。

  镜头2:罗海亮:两人放风筝回来呢?

  罗杰很勉强的点了点头。

  罗海亮:她是谁?

  罗杰:我同学!

  罗海亮往前看了一眼汪洋,说道:走,去你寝室谈。

  镜头3:罗杰微微转过头瞄了一眼汪洋,便跟着父亲走了。

  镜头4:罗海亮、罗杰和汪洋在铁围墙处一一相逢。

  镜头5:等罗杰和他父亲走远,汪洋立即打手机给齐飞:喂,是齐飞吗?

  

  (场景16寝室罗海亮,罗杰,齐飞)

  镜头1:门砰的一声关上了。

  镜头2:罗海亮:把风筝给我。

  镜头3:齐飞刚跑到寝室楼下时,一只风筝砸了下来。齐飞朝上望去,没人,又继续向楼上走去。

  镜头4:罗海亮从阳台上走进寝室,绷着脸说:我告诉过你,大学里给我好好念书,不准谈恋爱。

  罗杰:我没有!

  罗海亮:没有的话,两个人怎么会一起去放风筝?好,我也不和你挣了,反正你也快出国了。

  罗杰:我不去!

  罗海亮:不去也得去!你看看,王叔叔家的儿子,刚从美国拿了个MBA回来,现在帮他老爸的生意打理得井井有条。爸爸就你这么个儿子,公司迟早要交给你的。我这么做是为了谁,你怎么就不明白呢?

  罗杰:我不想读什么MBA,我已经后悔当初听你的话,来读这个国际贸易。从小到大,我就像一颗棋子,任你摆布,这次我要做回我自己。

  罗海亮:你,你想气死我,是不是?你忘了,自从你妈狠心抛下咱父子俩,是谁把你拉扯大的,给你吃给你用,现在长大了,就不要我管了----阿

  罗杰:要不是你,妈也不会离开我们!

  镜头7:啪---齐飞听到里面一个巴掌声,然后父子沉默了好一会儿。

  镜头8:罗杰捂着脸,不做声响!

  罗海亮:过几天,我来接你办手续去。

  镜头9:齐飞假装走开。

  镜头10:罗海亮打开门,走了。

  镜头11:齐飞走进寝室,只见罗杰在傻愣着。

  镜头12:齐飞走过去刚想安慰罗杰,罗杰赶忙走下楼梯。齐飞不知所谓。

  镜头13:罗杰走下楼,四处寻找着风筝,终于在一个墙角处找到了。

  画外音:那一夜,罗杰并没有上床,也没吃任何东西。他只是静静的坐着,默默地思考着,手里紧抓着那只风筝。

  

  (场景17晚上,寝室,汪洋)

  镜头1:寝室里放着优美的歌,汪洋看着罗杰的文章,只是呵呵傻笑。

  镜头2:汪洋望着阳台上的月亮,傻傻的仰望着。

  画外音:最爱的,就是这没有星星的月夜。在这一望无际,如纯黑丝绸般的黑夜里,一切都被这无尽的静止所吞没。广袤的夜空,是那么深邃,总让人感到一丝神秘与畏惧。

  有人说,在天空上面是银河,是闪烁的群星,是无边无际的宇宙,但我讨厌这种说法。

  我宁愿相信,这漆黑的羽翼是夜空的所有。

  因为,只有凝视这永恒,才能让我忘记,忘记命运,忘记那如同傀儡师般,将我的一生一次又一次玩弄的巨手。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连载:原创电视剧本《爱的误区》(第三集)2006-07-25 14:27:43
连载:原创电视剧本《爱的误区》(第二集)2006-07-11 19:46:50
缘爱DV大赛《圆愿》剧本2006-07-11 18:23:19
连载:原创电视剧本《爱的误区》(第一集)2006-07-10 11:44:43
《新徐兢故事》系列——修竹版剧本2006-06-27 14:03:48
如果布什遇到崔永元 剧本《昨天、今天、明天》2006-06-26 17:27:36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