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校园DV剧《蓝·月》(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3:42 中华DV网

  

  (场景18寝室罗杰 齐飞)

  镜头1:天未亮,罗杰便只身出门了,齐飞还在睡。特写罗杰桌上的一张纸。

  镜头2:闹钟铃响,一看已是7:45分,齐飞匆忙起床,刚锁上门,又打开望了一眼,心想:人呢,一定是吃早饭去了,谁让你昨晚扯能不吃东西。齐飞急匆匆地离开寝室。

  

  (镜头19 寝室 齐飞)

  镜头1:齐飞疲惫的走进寝室,嘴里嘀咕着:这小子,今天去哪里了?

  镜头2:齐飞走到罗杰桌前,看到了那张纸,他赶紧拿起一看: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两者皆可抛!

  镜头3:齐飞立马跑出寝室。

  

  (场景20 海边 罗杰)

  镜头1:波涛汹涌的海面,似乎能侵吞一切生物。

  镜头2:罗杰站在岸边,吹着海风。

  镜头3:小孩子在广场玩耍的镜头。

  

  (场景21寻人 群众演员 罗杰 汪洋 齐飞)

  镜头1:正在寝室玩电脑的人接到电话:喂,是齐飞----

  镜头2:正在吃晚饭的人接到齐飞的电话:齐飞,好,我马上到。

  镜头3:正在校外和女朋友约会的人一接到齐飞的电话,只抛下一句:对不起,你自己回去,齐飞找我。就跑了。

  镜头4:齐飞带着一大帮的人走出寝室楼。

  镜头5:汪洋在寝室,一直打不通罗杰的电话,便打给齐飞:喂,齐飞,罗杰在寝室吗?

  镜头6:齐飞正带领人出去,接到汪洋的电话,忙说:罗杰出事了,你赶忙到男生门卫处来。

  镜头7:汪洋的心一下子开始疼痛起来,她咬着牙跑出寝室。室友问她:你去哪里?等一会儿还要晚自习去呢?

  汪洋:罗杰出事了!说完,便直奔底楼。

  镜头8:齐飞来到门卫处,汪洋捂着胸口跟着赶来。

  镜头:汪洋:罗杰到底出什么事了?

  齐飞把纸递给汪洋。

  镜头9:汪洋看了后,脸色发青。

  镜头10:这时,女生们也跑来了。其中一个说:听说罗杰出事了,我们也来帮忙!

  镜头11:齐飞镇定的说:好!今天我们一定要找到罗杰。小张,你快去通知老师;小李,你打110,小王,你赶紧与学校的保卫处取得联系,汪洋,你守在这里,如果罗杰回来,你马上通知我。其他人分头去找。晚上六点半,再在这里集中。

  镜头12:大家散开,开始寻人。

  镜头13:去篮球馆、图书馆、河边、校外各处寻人的片段。突出汪洋一直捂着胸口处。

  镜头14:汪洋守在门口,一直捂着胸口。

  镜头15:罗杰从不远处走来。

  镜头16:汪洋朝前突然看到一个似是罗杰的身影。

  镜头17:罗杰刚走到亮灯处,汪洋便叫住了罗杰。

  镜头18:汪洋主动跑过去,仔细看着罗杰。这时,齐飞他们陆陆续续赶到。

  镜头19:罗杰转过身看着齐飞他们,便想悄无声息的离开。

  镜头20:齐飞大声吼道:站住!你就这样回去,连一声谢谢都不会说吗?你自己看看,我们大家找你找到现在,有谁吃过一口饭,你到好意思,一回来就想悄无声息的离开,你对得起我们大家吗?想不到你真的那么冷酷无情,亏我齐飞还一直把你当好朋友,我终于知道你爸爸为什么会打你那一巴掌!

  镜头21:罗杰听到最后一句话,猛地一回头,死死盯着齐飞看了许久。

  镜头22:齐飞惊慌的神情。

  镜头23:罗杰慢慢走到齐飞面前,向他说了一句对不起,便转身离开了。

  镜头24:所有的人都静静的看着罗杰的离开。

  画外音:其实,那天罗杰并没有打算一死了之,只是我这个糊涂蛋自以为是而闹出的一串笑话。虽然那是虚惊一场,可自从那事发生之后,罗杰的爸爸就再也没有强迫罗杰做任何事,关于出国的事也就没有再提过。

  

  (场景22寝室

卫生间,罗杰,齐飞)

  罗杰和齐飞一起刷着牙齿,两人都一声不吭。

  齐飞偷望了一眼罗杰,他没任何反应,刷完就回寝室去了。

  齐飞看着罗杰离开卫生间,刚想说声对不起,一阵抽水的声音,一同学从厕所眯着惺忪的眼睛走出来,说了句早上好。

  “早上好”齐飞惊吓了一下,立即应答了一句,这时罗杰一走出了卫生间。

  

  (场景23 去上课的路上 汪洋和好友 群众演员)

  镜头1:汪洋走在路上,周围的人对她议论纷纷。汪洋坦然面对。

  

  (场景24.1 图书馆 罗杰 汪洋)

  镜头1:罗杰靠在窗口看着书。

  镜头2:汪洋走入图书馆。

  画外音:齐飞:罗杰不在体育馆就在图书馆。如果你见到他,替我说声对不起。

  镜头3:汪洋找到了罗杰,走过去坐了下来。

  镜头4:汪洋:那天,我们大家都以为你会出事,后来你怎么自己回来了呢?

  罗杰:你也相信我会去做那样的傻事吗?

  汪洋:我一直都没相信过!

  罗杰:其实那天我是有过轻身的念头,可当我真的面对死亡的时候,我又不甘心就这样离开--------

  

  (场景25。1古李园齐飞,君君)

  镜头1:齐飞为模特拍照。

  镜头2:君君突然出现给齐飞一个惊喜。

  镜头3:齐飞为君君拍照。

  

  (场景24.2 图书馆 罗杰,汪洋)

  镜头5:汪洋:其实,齐飞那天也是没办法,你可千万别怪他。

  罗杰:我明白,是我太过分了,他是好意。我怎么会怪他呢。

  汪洋:我就知道,你不会那么小气的。

  

  (场景25。2古李园齐飞,君君)

  镜头4:君君和齐飞坐在一起。

  齐飞和君君分手。

  画外音:君君:齐飞,对不起,请忘了我吧,我不配拥有你的爱。校内和校外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世界,很多曾经看似坚不可摧的东西,到了社会就会被催化,变得软弱易碎。我们都没有错,错的是你不应该认识我,我也不该认识你,这或许是老天爷和我们开的一次玩笑,就让这一切都埋藏在彼此的内心深处吧。

  

  (场景26 校内齐飞,罗杰)

  镜头1:齐飞经过一个橱窗,看到一张志愿服务西部的海报,他停住了脚步。

  

  镜头2:晚上,齐飞傻坐在图书馆的台阶上,手中拿着酒。

  镜头3:罗杰在不远处看到齐飞,走过来。

  镜头4:罗杰也坐下,默不作声就打开酒瓶开始喝起来,还呛一下

  镜头5:齐飞看着罗杰,举起酒瓶。

  镜头6:特写酒瓶相碰。

  

  镜头7:两人背靠背仰天望月。

  镜头8:齐飞:你不怕现在老师过来逮住我们喝酒吗?

  罗杰:人,怎么能见几张黄牌就怕了呢?

  齐飞:说得好!罗杰就是罗杰,要么不说话,说出来的话总是一鸣惊人。哎!

  罗杰:叹什么气?

  齐飞:毕业后,有什么打算。

  罗杰:继续写小说吧!你呢?

  齐飞:我,我想去西部。

  罗杰:西部?你一定是喝醉了。

  镜头9:齐飞:希望是喝醉了。

  

  (场景27 罗杰和汪洋)

  镜头组:汪洋和罗杰形影不离,同甘共苦。

  一组对话:汪洋:罗杰,我发现你不怎么会笑。

  罗杰假装一笑:我这不是笑了吗?

  汪洋:可你笑得不甜。

  罗杰面对汪洋,只是一笑而过。

  汪洋:你还有什么烦恼吗?你爸爸不是不干涉你做什么事了吗?

  罗杰: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以前以为是父亲剥夺了我的自由,所以一直很压抑。现在父亲放开手了,可我还是感觉很压抑。

  汪洋:我知道为什么。

  罗杰很诧异的看着汪洋。

  汪洋:我给你讲个故事吧!从前有一个小孩,从她降生那天起,他就得了先天性心肌炎。从此,他的父母就带着她四处寻医看病。当孩子1岁的时候,每次父母带她去打针,吊盐水,她都会哇哇直哭,可只要一个奶嘴往她嘴里一塞,她的哭声就会停止;到了5岁的时候,说打完针给她买一个洋娃娃,她就会乖乖听话,生活的也很开心;到了10岁,她不仅要洋娃娃还要吃麦当劳,才会听你的话去看医生,但会偶尔问起:为什么我老是去看医生,可别的小朋友都不去,这时常常会被她的父母很容易的糊弄过去,她那小脑里装不下太多东西,只要小朋友一叫她去玩,她就会忘了刚才的问题;到了14岁,你给她洋娃娃,她不要,给她吃麦当劳,她也不稀罕,她渐渐懂得了为什么她老是去看医生,什么是不治之症,她开始担心害怕,时不时在父母的怀里哇哇大哭;长大后,她还是一直去医院看病治疗,她可以什么都不需要,只要父母在她身边,偶尔也会哭,只是独自躲在被子里偷偷的哭,就这样她每天都开开心心的,仿佛又回到了童年自由自在的生活。就这样一直到现在,她还活得很好,没有发过一次病。

  罗杰:我明白了,谢谢!

  汪洋:真的?

  罗杰:我们去玩风筝怎么样?我现在已经会玩了。

  汪洋:好啊!

  镜头:罗杰牵过汪洋的手。

  镜头组:罗杰放风筝给汪洋看,他会笑了,还会逗汪洋笑。

  镜头组:两人找地方歇脚,躺在草地上。相互对望,爱情的火焰怦然而起,可汪洋还是先砥柱了诱惑,结果意外的离开了,罗杰很是纳闷。

  

  (场景28汪洋回去的路上)

  镜头1:汪洋回想到笑容又回到了罗杰的脸上,心中很是欣喜。可又一想到刚才拒绝罗杰的爱意,胸口隐隐作痛。

  

  (场景29办公室老师罗杰齐飞)

  镜头1:同学下课出来

  镜头2:罗杰在老师办公室与辅导员谈话。

  老师:这是编辑部王主任的名片,我给他看过你写的小说,他很欣赏你,想帮你出一本小说集。说如果你有空的话,就打这个电话联系他。

  罗杰:谢谢老师!

  老师:别谢的那么早,你得先答应我一个要求。

  罗杰:要求?好,只要我的小说有可能出版,什么要求都可以。

  老师:我的要求只有一个,也很简单,就是别忘了自己还是一个学生的身份。

  罗杰:老师,我明白你的意思。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连载:原创电视剧本《爱的误区》(第三集)2006-07-25 14:27:43
连载:原创电视剧本《爱的误区》(第二集)2006-07-11 19:46:50
缘爱DV大赛《圆愿》剧本2006-07-11 18:23:19
连载:原创电视剧本《爱的误区》(第一集)2006-07-10 11:44:43
《新徐兢故事》系列——修竹版剧本2006-06-27 14:03:48
如果布什遇到崔永元 剧本《昨天、今天、明天》2006-06-26 17:27:36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