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生活在于DV——葛老的N重身份(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7:53 DV时代

  《DV@时代》 :当时拥有和使用video8都是很幸运的。当时您是用它来编辑的,那现在您用PC9E是怎么编辑的呢?

  葛老:现在有刻录机一类的工具,video8编辑器已经淘汰了,只是用老机器的时候还用的上它。

  “纪录片导演”的葛老

  也许在技术上孜孜不倦的追寻,是源于葛老的爱好。而真正让爱好转化成动力的,则是葛老作为祖父对孙辈们的疼爱。

  《DV@时代》 :您那么喜欢孩子,是不是每次孩子们一回家就拿起DV拍?

  葛老:他们在美国,每次回来之前都要通电话,于是我就在接机的时候我脖子上挂着照相机,手里拿着摄像机。因为事先已经知道他们下机的时间,所以一看快到时间就把设备调整成待机状态,等到他们一出机场,我就开始拍摄了。

  《DV@时代》 :和新闻记者采访首脑下机的感觉一样。

  葛老:但拍摄对象和拍摄目的不一样,虽然其它活动我也拍过,但最多还是拍家人,拍孩子们。而究其原因是一方面是我喜欢摄像,另一方面,我希望把亲情记录下来。我拍的都谈不上艺术,都是很生活化的,用自然光。拍得多了以后也有经验了,机器拿得非常稳,推拉摇移凭感觉。虽然东西拍了很多,但精品我不敢说有多少,呵呵。

  《DV@时代》 :我想这是您自谦了,我想DV是很个人化的东西,又具有一些大众化的特性,所以对DV只要融入感情就是精品。那么,我有个问题,您的孩子们看到您拍摄的他们会有什么感觉?

  葛老:说起来,我每次拍完都会做两盘带子,让他们带走一盘,我自己留一盘。后来我也总问孩子们:你们看了没有。他们说有时候看。我说你们看得不多,姥姥、姥爷在家看得很多,特别是寂寞的时候,想念你们的时候。而实际上我心里清楚,对于我的外孙子、外孙女来说,他们爸爸妈妈拍的片子都不如我这个做姥爷拍的吸引他们呢。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