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生活在于DV——葛老的N重身份(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7:53 DV时代

  《DV@时代》:我想,是否是因为您的儿女平时很忙,而您的工作也忙,所以您把拍摄影像作为一种对家庭的思念?

  葛老:可以这样说。有时候,特别是我的孩子们出去后,我和我老伴寂寞和想念他们的时候就把磁带拿出来放一放,看一看。每次看的时候都是一种欣慰,看自己的孩子们去年、前年回来的情景,心里很舒服。

  《DV@时代》 :有一种说法,说年长者不管曾经有多少作品,最得意的作品还是自己的孩子。

  葛老:对,特别是到年纪大以后,我更是要拍,拍下来也是一种对自己的回顾。孩子们每次从国外回来,像我的外孙子外孙女,已经十几岁了,我把他们三四岁时的拍的东西拿出来给他们看,他们会很感兴趣。其实最感兴趣的不是他们,最感兴趣的、心情最舒畅的还是我和我老伴。除了我们看,也会放给孩子们看。今年我的女儿、女婿带着孩子们回来了,我就把以前拍的外孙子、孙女小时候的东西拿出来看,他们看自己,我们看他们。都很高兴,整个家庭的气氛都变了。

    “技术发烧友”的葛老

    在交流中,我发现原来葛老不仅仅是玩DV,他更是同我们一样追寻着新技术、喜欢及时更新设备的“技术发烧友”。甚至在我们刚刚接触video8格式的摄像机时,葛老已经开始了在那个年代极为少见的家庭影视后期制作活动。

  《DV@时代》 :虽然很多人认为DV是年轻人的东西,年轻人更是喜欢及时的更新换代,可您这么多年来也非常注重这个问题,而且还成为“技术发烧友”。为什么您对技术上的更新这么感兴趣呢?

  葛老:不是对更新换代感兴趣。总体上来讲,还是对照相、摄像感兴趣。正是因为感兴趣,才去关注产品。像葛优给我买的这个video8,当时就觉得拿起来特别轻便,后来用的是这台PC9E,手持式的。

  《DV@时代》 :都用了多久呢?

  葛老:老的用了十几年。新的也用了几年了,技术上的革新伴随着我外孙女的成长。你可以看到这些带子,都是老式的8毫米带。

  《DV@时代》 :那个时候您没有电脑,那您的后期编辑是怎么完成的?

  葛老:呵呵,那个时候我靠把小带子转成大带子的时,中间加处理,也就是后期制作,这个时候我就用这个家用摄像编辑器,东西很小,功能也不像专业编辑器那么多,但家用的,这样就好。可以加入些音乐、对白、画面,编辑的时候看着屏幕就可以直接进行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