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DV电影剧本 《爱情 感冒 板砖》(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0:22 中华DV网

  五.

  小军拘谨地坐在一间宽敞明亮而且装潢考究的客厅里,尽管他已经把外套脱在沙发上,但额头鼻梁上还是依稀有汗水渗出。

  纸巾盒子就放在一边,但小军低头安坐,没有伸手去拿纸巾擦汗。

  镜头切换,一个严肃的中年妇女出现在镜头里,打扮考究,略显富态。

  全景,整个客厅都出现在画面里。

  小军拘束的模样和中年妇女随意的姿势,就跟警察和犯人一般。

  厨房里传来炒菜的声音,一个中年男人在做饭。

  “小娜今天看样子又要加班,你看你都等了半个多小时了,平时这个时候她早回来了。”中年妇女边喝茶边悠闲地说。

  小军伸出舌头润了润唇:“伯母,那要不我先走吧,等小娜回家来,您让她给我打个电话好吗?“

  中年妇女马上起身,做送客状:“你们年轻人的事情我们也搞不明白,反正我就这么一个宝贝女儿,我可不想看到她受什么委屈。”

  小军唯唯诺诺地低头:“我们没事,就是这几天我挺忙的,一直没见着她。”

  中年妇女把小军送到门边,开门:“那你买房子的事情怎么样了啊?你是外地人,在这儿没房子可不行啊。”

  小军连忙回答:“快了快了。”

  走出大门,身后传来重重的关门声。

  小军回头看着那扇漂亮的铁门,在原地呆了十几分钟,任由电梯在他面前一次次地上下,最后从楼梯离去。

  六.

  小军一边吃着泡面一边在电脑上做着一份设计图纸模样的东西。家里显得凌乱不堪,床上丢着许多衣服。电脑边的闹钟显示时间为:8:35分。

  闹钟显示:11:20分。

  小军离开电脑,泡面的碗放在电脑边上,烟蒂和烟灰在电脑桌上一片狼藉。

  走到窗口,伸腰,推开窗,窗外正对着一块闪烁着通明光亮的广告牌:你知道爱情的滋味吗?

  半夜,小军起床很多次,反复看手机,喝水,大口大口地往嘴巴里灌水。

  早上,阳光洒进房间,小军面容憔悴,床边乱七八糟地丢了一地的纸巾,小军吸着鼻子起床。感冒了!

  七.

  小军走在一幢大楼里,等电梯。进了电梯,挤在一堆人中间,不停地用纸巾擦鼻涕

  走出电梯,走到一间房子前,房门上挂着一块牌子:三D电脑设计公司。

  一个帅气得过于白净仿佛小白脸模样的年轻人抬头喊:“小军,你他妈这些日子死哪去了?老板差点上电视台找你。”

  小军微微一笑,扬了扬手里的纸巾,擦着鼻涕走到自己的位置上。

  小白脸坐在滑椅上,滑到小军面前:“我说哥们,怎么了?和小娜吵架了吧?别伤心别难过,你看你那点出息,鼻涕眼泪一块儿出来了。早知道当初就不应该把她介绍给你,她妈那厉害劲,你顶不住的。”

  小军把手里的纸巾扔到垃圾桶里,继续从桌子上抽出一张纸巾,一本正经地告诉小白脸:“第一,我和小娜吵没吵架,我想没必要告诉谁;第二,我没流眼泪,只不过是流个鼻涕罢了;第三,我流鼻涕和小娜没关系,是因为我感冒了。”

  “你看看你看看,你这人就这点不好,什么第一第二第三的。问你点事你就摆出一副辩论的架势,我劝你多少次了就改不了,你傻不傻哪?!我这是关心你,同志。”小白脸还是那种无所谓的态度,“就你们那点事情,我早知道了。”

  小军急着问:“小娜告诉你的?她这几天上哪去了?每次去她公司找她,他们同事都说不在。”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原创DV剧本《爱的代价》(8)2005-11-09 12:58:40
原创DV剧本《爱的代价》(7)2005-11-09 12:58:40
原创DV剧本《爱的代价》(6)2005-11-09 12:58:40
原创DV剧本《爱的代价》(5)2005-11-09 12:58:40
原创DV剧本《爱的代价》(4)2005-11-09 12:58:40
原创DV剧本《爱的代价》(3)2005-11-09 12:58:40
原创DV剧本《爱的代价》(2)2005-11-09 12:58:40
原创DV剧本《爱的代价》2005-11-09 12:58:40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