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剧本:一个棕发少女的大提琴响了起来(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3:50 中华DV网

  六

  场景:清晨。某学校寝室。外面有阳光照进来。烟头,旧报纸,塑料袋……狼籍一片。

  镜头一:东东上床睡觉,解衣,脱鞋,伸被子,躺下……

  东:这个就不要拍了吧,限制级的啊。

  A:所以我需要你全方位的牺牲啊。我要展现一个真实的你给大家看。你能把棉毛裤脱了睡吗?

  东:(笑)不能。去死吧。想拍就这样拍,只要不给辅导员看就可以了。

  镜头给一个东东的面部特写,东东闭上眼,睡去。

  七

  场景:清晨。大学校园内。

  镜头拍摄校园内的建筑。

  (画外音)A:这是男生五栋。里面SB无数。我在这里住了两年了。妈的还要再住两年。(镜头移向另一栋)这是女生三栋,我们系最漂亮的女生就住这里面。我进去过。可惜都是来去匆匆。

  镜头外传来一个声音:喂,还拍啊!

  甩镜头。对准说话者,模糊的脸渐渐清晰。是唐鸣鸣。她已经换了一套衣服。看上去十分精神。

  唐:讨厌!还拍!你想进去啊?

  A:是啊。你能把我弄进去吗?我就去你们寝室看看。你知不知道我特别想了解我们班女生的生存状态……

  唐:行了吧,你。除非我是学管科的。我还有事。你该怎么着怎么着吧。再见。

  A:再见。

  镜头继续对准女生三栋。黑屏。

  字幕:女生三栋。我们学校最红的楼之一。有窥淫癖的男人很多而我是最执着的一个。

  八

  场景:男生三栋二楼的走廊。没有人。

  镜头一:透过某寝室的观察窗往里看。里面有一个男生在埋头苦读。镜头移动,寝室里没有其他人。

  A:谢忠民是我们班最优秀的学生。也是我们的班长。他以前住我们寝室。后来搬了出去。他是个很认真的人。

  (敲门声)

  忠民起身,眯眼向外看,开门,扭头回到原来的位子上。

  A:老大!我来拍你了。

  谢:(东北口音)哎~~~呀。你就是不好好学习。整天瞎捣鼓啥?我看你能闹出个什么名堂……

  谢坐下,不再理A。

  镜头二:先大致扫过几个其他床铺,然后定格在谢整洁的桌面上。桌子上整齐的放着笔记本,课本,一个很旧的墨绿色小包,一叠报表之类的东西。谢在一旁埋头写字。

  A:老大,忙什么呢?

  谢:你快别烦我了。我忙死了。你爱拍就拍吧。别说话。

  镜头定格于忠民的背影大约十秒钟,摄下他整洁的与众不同的床铺,橱柜,然后给一个全景。

  (画外音)A:他总是很忙。但我知道他很痛苦。我悄悄翻过他那些本子,发现他喜欢把自己对一些问题的看法用格言体记下来。我知道他经历过一段感情;我还知道他其实并不是他表现出的那种样子;他不被理解,但他有这么做的理由。他是个有明确目标的人。但他很不喜欢试图走近他的气味不对的人,比如我。

  谢:你烦够了没有?你今天下午的课不要再逃了知道吗?

  A:我会去的。走了。你忙吧。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双秤情场》25集原创剧本(第七集)(13)2005-06-29 11:35:38
《双秤情场》25集原创剧本(第七集)(12)2005-06-29 11:35:38
《双秤情场》25集原创剧本(第七集)(11)2005-06-29 11:35:38
《双秤情场》25集原创剧本(第七集)(10)2005-06-29 11:35:38
《双秤情场》25集原创剧本(第七集)(9)2005-06-29 11:35:38
《双秤情场》25集原创剧本(第七集)(8)2005-06-29 11:35:38
《双秤情场》25集原创剧本(第七集)(7)2005-06-29 11:35:38
《双秤情场》25集原创剧本(第七集)(6)2005-06-29 11:35:38
《双秤情场》25集原创剧本(第七集)(5)2005-06-29 11:35:38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