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剧本:一个棕发少女的大提琴响了起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3:50 中华DV网

  主要人物:

  拍摄者——大学生(简称A)(始终没有露面)
  唐鸣鸣——A的女同学
  东东——A的男同学
  谢忠民——A的男同学,班长

  字幕:
  代表光明的太阳已经西沉
  水面上浮满黑夜的尸体
  困苦,淫荡,狡猾正在袭来
  我们的家园已成灰烬……

  一

  场景:昏暗的玄武湖,A拿镜头对着水面和远处对岸的灯火。

  A:我想看到这个世界的真相,而不只是这些倒影。无边无际的水面,总能让我想到死,想到永恒。

  镜头一:一大片波光粼粼的水面在后退,没有边际,远处是微微发红的夜空。然后缓缓移向左侧岸边的高楼。

  最后渐渐黑屏。

  A:我们生活的这个地球究竟是什么样的?我想我永远无法真真切切的看到。比如这个城市,它把它的影子投射到这片湖水中去,似乎是真真切切的,但我知道,这种城市,这种湖水还有好多好多,我看到的,只是一个角落罢了。

  二

  场景:夜晚的街头灯火通明,A站在路边。

  镜头一:晚间飞驰的车流,出租车,公交车,自行车,马自达,摩托,面的。

  镜头二:熙熙攘攘的人群,老人,中年人,青少年,学生模样的青少年,孩子,小贩,乞丐,看自行车的大妈。他们或行色匆匆,或一闪而过。

  A:每一辆车上都有人,每个人的心里都有自己的故事。他们在巨大而喧闹的生活里失意,痛苦,寂寞,欢乐,满足。可都显得那么微不足道,却又不露声色。

  镜头三:一张张或麻木或狰狞或漠然的面孔。然后突然甩向喧闹,拥挤的立交桥。

  镜头四:巨大的广告牌,一个女明星灿烂的傻笑着。(A:只有这时候,他们才会笑。)

  三

  字幕:现在是晚上,我知道许多属于晚上的人们。他们都活得很好。

  场景:一个校园的大道,人很少或没有,黄色的路灯在夜色中显得昏暗。

  镜头一:一名打扮入时的女孩的背影,她匆匆的走着。鞋跟敲在水泥地面上响得异常清晰。

  A:她叫唐鸣鸣,我的同班同学,我们关系挺不错的。听说她在外面打工。不知道做什么的。

  镜头二:女孩察觉,扭头,对镜头笑:“死人,是你啊,拍什么拍!” (以下对话进行时镜头始终对着女孩)

  A:别啊别啊,继续走。我觉得你走得特别有味道,一下子让我想起好多东西。

  唐:想什么?你可别乱想啊。我都累死了。再晚就回不去了。那象你住在外面,跟神仙似的。

  A:(笑)你走啊,继续走,拍出来我给你看。

  女孩笑,回身离去 ,边走边扭头喊:下次再跟踪我我可告你啊!

  跟镜头,直到女孩远远的走进一幢大楼。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双秤情场》25集原创剧本(第七集)(13)2005-06-29 11:35:38
《双秤情场》25集原创剧本(第七集)(12)2005-06-29 11:35:38
《双秤情场》25集原创剧本(第七集)(11)2005-06-29 11:35:38
《双秤情场》25集原创剧本(第七集)(10)2005-06-29 11:35:38
《双秤情场》25集原创剧本(第七集)(9)2005-06-29 11:35:38
《双秤情场》25集原创剧本(第七集)(8)2005-06-29 11:35:38
《双秤情场》25集原创剧本(第七集)(7)2005-06-29 11:35:38
《双秤情场》25集原创剧本(第七集)(6)2005-06-29 11:35:38
《双秤情场》25集原创剧本(第七集)(5)2005-06-29 11:35:38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