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剧本:一个棕发少女的大提琴响了起来(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3:50 中华DV网

  九

  黑屏。

  字幕:你那么美好,所以生来就是为了被毁灭的。今晚的夜露将湮没你的生命。你会觉得自己象未曾活过般纯洁。

  画外传来一阵争吵声。接着镜头上出现了唐鸣鸣和一个男人。地点是校北门口。

  男子很年轻,穿西装。身后有一辆出租车。

  二人用重庆方言争吵。面部表情多变,语速很快,手势翻飞。

  镜头慢慢移近。唐鸣鸣回头。男子见有人来,进车,离去。

  A:怎么了?

  唐:妈的,网友。说是老乡,要见面,见了之后就让我…让我跟他回去。他把我当什么啊……幸亏你来了。

  A:怎么有这种网友?以后小心点。哎,晚上一起吃饭了。我请客,怎么样?

  唐:算了,改天了。我不大舒服。

  A:那…找个地方聊聊吧。看你不大高兴的样子。

  唐:好吧。晚上六点半在我们楼下等我。

  镜头里唐鸣鸣远远的离开。

  (画外音)A:我知道那个男人不是她的网友。她不上网的。她很得意的告诉过我,她这么漂亮的女孩子是没有时间上网的。但我不会再提这件事。朋友不愿多说的,我从不多问。

  十

  场景:晚上,一个校园酒吧内。

  镜头一:唐鸣鸣坐在镜头对面的椅子上,抽烟,摆弄手机。酒吧里低低的放着阿杜的《天黑》。

  A:喝什么?这里有青岛,莱克,百威,喜力……

  唐:青岛吧。不要马鞍山的。

  A走向吧台,对老板:两瓶青啤,不要马鞍山的。

  镜头扫过整个酒吧,地方不大,人不多,很适合交谈。

  镜头重又对准唐鸣鸣,坐下。

  唐:讨厌啊,今晚你不拍不行吗?

  A:(笑)不行。

  唐:讨厌啊。我难受死了,让我好好哭一把,别拍了。

  A:对着这里哭啦。

  唐脸上掠过一丝悲哀:再这样我就生气了……求你了,今晚别拍了。我们好好聊聊……

  音乐声变大,黑屏,黑暗中有唐鸣鸣的抽泣声:和我说说话吧,我好久没和人舒舒服服的说过话了……

  十一

  场景:夜晚的校园。

  A一直走着。镜头拍摄沿路的教工宿舍,建筑工地,教学楼,一直走到男生五栋。进楼。

  A:(画外音)今晚我没有拍唐鸣鸣,可惜了,但她作为朋友一直很支持我,我不能不尊重她的意见。

  有朋友告诉过我,从眉毛可以看出一个女人是不是处女。可惜灯光太暗,我工夫也不到家,没能从唐鸣鸣那里看出什么……

  每个人都很忙。唐鸣鸣总是来去匆匆,东东总是在玩游戏,老大总是在自习,我总是在不停的注意他们。我们他妈的都怎么了?假如这样的城市有一千个,每个城市里和我们状态一致的人有一万个,那这么多人都他妈怎么了?这种布朗运动就是生活吗?

  我不知道……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双秤情场》25集原创剧本(第七集)(13)2005-06-29 11:35:38
《双秤情场》25集原创剧本(第七集)(12)2005-06-29 11:35:38
《双秤情场》25集原创剧本(第七集)(11)2005-06-29 11:35:38
《双秤情场》25集原创剧本(第七集)(10)2005-06-29 11:35:38
《双秤情场》25集原创剧本(第七集)(9)2005-06-29 11:35:38
《双秤情场》25集原创剧本(第七集)(8)2005-06-29 11:35:38
《双秤情场》25集原创剧本(第七集)(7)2005-06-29 11:35:38
《双秤情场》25集原创剧本(第七集)(6)2005-06-29 11:35:38
《双秤情场》25集原创剧本(第七集)(5)2005-06-29 11:35:38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