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大学生活《桂花香》剧本展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1:45 新浪DV

  夜里,橘黄的等光。一个人在街角的某个地方被人用一跟很铁辊打倒。装入带子。扔上一辆货的。收钱,有4,5个人。然后很逍遥的在街上喝着酒,将瓶子往地上乱砸。一个女孩,洁白的裙子。一个人从对面不远的地方走了。经过他们的身边,胆怯。转入一条小巷。他们追了上去,美丽的夜空,凄凉的叫声。

  1、姜山镇上的南街,满街的发廊表示着一个在蒙昧中发展的小镇。大姐的店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温州典型的小发廊。大姐对我很好。人们麻木的来来往往,生活在继续,你的不关我的事。路上你眼神不再温柔,几张钞票我们的白米饭。大姐不像其他人,她对我很好,我从她眼里看到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有个老人,有点痴呆,总是经过这条街。

  大姐是小店的老板。每次我去她那里拿了钱就走,她也总是要在我的耳边唠叨几句。

  隆:生意好吗,我知道,你自己也要注意身体

  大姐:你又瘦了,饭要多吃点,没钱来我这拿

  隆:姐夫又来你这拿钱了吗,以后别管他了,我走了。

  每次就这样,几句。我上车。

  2、车上。大一,我忘了哪一天上车,也不知道哪天我会下车。这一年,身边人爬墙的爬墙女人的女人。这一年,好多事只有开始没有结束。就像所有的故事,像水,永远没有尽头。从身边流过,带着忧伤孤独和等待。在车上我看到很多。流动的,人蚂蚁一样的呼吸肮脏的空气。等待,麻木,争吵,其他,也许,也许也有爱情。

  故事的生命像暗空里的火柴,荒凉星火把美丽的香烟点成纯洁的嘴唇。车上有烟窗外有生命。

  关于爱情。我想说曾经那桂花飘香的地方。她叫秋,是我第一个深爱的人,却也是我永远无法逃脱的荒凉。秋:我的家乡有一片桂花林,每年八月桂花飘香,明年我带你回家。但我一直没有去过,也许再也没有机会去了。

  3、那天,我们分手。那天她从家里出来,穿过马路,穿过雨巷,脸上流着泪,也许是伤痕。但我不知道。我站在那桥上等她。身后的车流去。雨滴顺着伞滑落,向着河水去的方向。她来到我的身边,两人站的不近,我把伞伸过去,也许想拉住流去的水一样。我知道我们的爱情去了,向着水去的方向。但我不知道她到底会流向那里。雨水纷纷,打在伞上,落在水里。激起的像片片桂花。秋:我们分手。

  转身,背影好模糊,好孤单。看着她渐渐远去。我手里的那把兰色的伞像秋天里最后一片桂花从我手里掉下,在水中漫漫流去。所有希望像燃烧的桂花埋入水底,剩下的只是灰灰烟灭,剩下的全是荒凉。

  4、但故事往往不会像你想的那么简单。她脸上也许还带着泪,穿过雨巷,穿过马路。那电杆下有一把兰色的伞在等她。我以为一切都会远去。

  伞,有点暖。人们急回家。天上下着小雨。终于,那把伞下的人。他叫梧桐。我的兄弟。兄弟。 我们的友谊像床底下的球鞋越堆越高,直到那天。虽然我们现在在一个大学读书。但我们很少见面。我没有怪他,我很想祝愿他们幸福美好。但我始终没有说出口。

  5、我只喜欢做上公交车,用喧嚣填满孤独。用一把火烧掉所有记忆。但你想忘的却总是忘不了。时间的盐巴一次次的冲刷过往的伤口。一个人,在车的窗口慢慢的习惯,用忘掉自己来忘掉一切。也许我现在真的不知道自己是谁了。

  也许我在车上真的做了好久。转眼大二了。这一年好象所有的人都在玩游戏,所有的事情也都变成了游戏。

  6、只到有一天,她的出现。很像秋。带着耳机。她叫丹。看到她,我知道我该下车了。我跟着她下车了。原来是一个学校的。原来我们是在一个教室上课的。她总是带着一副耳机。非典开始在各个角落蔓延。上课的时候她总是坐在教室的第二排靠墙的那个位置,我总是做在教室的最后一排。看着她晃如桂花飘香。

  我总是在她身后看着她,跟着她。直到有一天。天空下着菲菲雨丝。从教室出来我一直跟着她,下楼,回廊,路上。似乎忘了我们距离,想起美丽桂花树,美丽秋,桂花树下美丽黑发和长裙。跟着她似乎被她发觉,转身看到了我。我急转向躲开。校园溢着中秋气息。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湘潭大学校园原创DV剧《以后》2005-06-24 10:44:04
湘潭大学校园原创DV剧:《一抹天蓝》2005-06-23 10:39:32
校园MV《有没有那么一首歌会让你想起我》2005-06-21 12:02:36
校园DV剧《李雨默的大学生活》剧本2005-06-20 11:57:57
校园DV剧《李雨默的大学生活》2005-06-20 11:47:27
校园爱情DV剧《我的爱情真伟大》剧照欣赏2005-06-15 11:53:10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