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英雄古道-24小时网络追杀令 > 正文
2008年北京奥运会电视主持人全国选拔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14:53 维汉传媒

  央视五套奥运会主持人大赛将为你揭开谜底

  你想成为奥运会的主持人吗?你想成为奥运大赛的第一目击者和见证人吗?

  谁将从成千上万名才艺俱佳的报名者中脱颖而出,成为奥运赛场的主持明星?谁将引领亿万观众期待的目光,一睹体育健儿的雄壮英姿?

  由中央电视台体育节目中心主办、北京维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电视主持人全国选拔赛即将开始。

  随着2008年日益临近,奥运会场馆建设、市场开发、城市交通等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所有的37个比赛场馆将分别建在北京、青岛和天津,成为奥运健儿激情燃烧的舞台。届时,亿万观众将在现场解说人的引领下一睹赛场风云。然而,仅按每个场馆一名计算,北京奥运电视解说人和主持人的缺口就是个大数字。为了让世界倾听到北京奥运的精彩解说,中央电视台体育节目中心开始在全国范围内选拔优秀的奥运会现场解说人才和电视节目主持人。

  本次大赛将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选拔多名赛事转播解说人和主持人,胜出者将从2004年起进入中央电视台体育中心工作,进行实战培养,并选拔央视五套备用电视主持人50名;选拔中央电视台备用主持人200名,在央视国际网站永久保留个人网页,提供一个人才发展的平台。

  从2004年2月1日起,凡年龄在18周岁-45周岁,热爱主持、能言善辩、多才多艺的读者、观众都可以通过央视国际网站报名。大赛组委会将在全国以省和直辖市为单位设立10个分赛区,由专家组成评审小组;通过向分赛区合作方授权,由各地合作方组织承办本次大赛全国分区赛(大赛选手报名信息及分区赛合作请登陆www.cctv.com或www.vvhand.com),然后由中央电视台负责进行全国总决赛。各分赛区分别将本区比赛最后胜出的选手推荐给大赛组委会,作为全国总决赛的候选人参加总决赛的预选,大赛将在全国选出36名选手进入全国总决赛。全国总决赛通过十三场比赛决出金、银、铜三个大奖,大赛中优秀者将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央电视台节目解说人和主持人。

  本次大赛的选拔吸收“真实电视”的节目形态和节目操作手段,以演播室为核心现场,紧密结合集训地、外景地,在真实情境中对参赛选手的职业水平、价值观念、心理素质、道德品行、表达能力、才艺特长诸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实战考核。演播室作为第一现场,进行形象展示,抽签演讲,个人才艺表演,对选手由浅入深、全面立体地考核。同时,演播室现场与其他外景现场连接,选手抽取项目选题(红、黄、蓝、绿、白),然后走向与选题牌颜色相同的门,打开门即进入外景考核现场(外景地选择街头、商场、体育集训队等场所),将选手安排在各种环境中、情景中、状态下,针对奥运备战完成组委会设置的采访报道、主持评述、节目策划等各类考核。主要考核选手的独立行为能力、临场应变能力、协调沟通能力和采访主持能力。当大赛总决赛进入到入围阶段时,大赛组委会将24名入围赛获胜选手集中安排在一地,进行封闭式培训,断绝选手与外界的联络,每位选手一周内可有一次3分钟通电话时间;选手在拍摄组的统一安排下,外出进行外景比赛考核和拍摄;配备指导老师,上集训课,拍摄训练过程,自述体会,准备演播室和外景的集训考核。大赛还制作老主持人的回忆片断、经历与希望,中国对奥运的夙愿、期盼和准备等主题性插播板块。并根据每日现场进展以新闻手法编辑报告或主题性小段落,与节目拍摄同步播出,起到连线、补充、推广、制造悬念、获取支持率投票的作用。

  大赛节目采取以周为单位的同步制播方式,每周现场大赛决出优胜者或淘汰者,本周立刻播出。并且每周还有30分×3期的大赛花絮和每天的大赛日记(日播的新闻连线)。本次大赛具有事件性、真实性、竞技性、娱乐性、互动性、突破性和知识性。大赛通过报刊、电视、互联网和短信进行全媒介整合传播,展开多轮广泛、深入、强大的媒介攻势,使大赛成为引人注目的一个社会事件。

  注:提供四个备用标题、导语

  央视五套在全国招兵买马

  2008年北京奥运会电视主持人大赛开始报名

  只要敢于尝试,您很可能进入北京奥运解说人的行列。由央视五套举办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电视节目主持人全国选拔赛拉开战幕,即日您就可以踏上通向奥运现场征程。

  央视五套北京选拔奥运解说人

  2008年北京奥运会电视主持人全国选拔赛为其实现

  2008年的脚步近了,北京奥运虚位以待多名电视主持人和解说人,央视五套翘首以盼,求贤若渴。即日拉开战幕的北京奥运电视主持人全国选拔赛为其招贤聚能。

  央视五套点燃北京奥运首场“战火”

  2008年北京奥运电视主持人全国选拔赛开始报名

  北京奥运万众瞩目,赛事解说期待精兵强将。央视五套即日点燃沙场点将的战火——2008年北京奥运会电视主持人全国选拔赛,邀请您驰骋赛场,摘取桂冠。

  北京奥运虚位以待解说人

  2008年北京奥运电视主持人全国选拔赛机不可失

  亲临北京奥运现场是每个中国人的梦想,妙语解说北京奥运是每个热爱主持者的梦想。北京奥运虚位以待追梦人,2008年北京奥运电视主持人全国选拔赛已为您搭起追梦的桥。抓住机遇,梦想就能成真。

  你想成为北京奥运会主持人吗?

  2008年北京奥运电视主持人全国选拔赛将为你圆梦

  你想成为奥运会的主持人吗?你想成为奥运大赛的第一目击者和见证人吗?由央视五套举办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电视主持人全国选拔赛等着你的参与。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英雄古道-24小时网络追杀令专题
 相关链接
两万里古道追杀 英雄本色剑出鞘2004年05月19日11:28
绝路英雄勇闯古道 破解新疆千年谜团2004年05月19日11:27
七重炼狱铸造千古英雄 《英雄古道》之七种武器2004年05月19日11:25
《英雄古道》即将拉开战幕-无间古道 谁主英雄2004年05月19日10:04
央视北京奥运电视主持人选拔赛别有天地2004年05月13日14:58
“《谁将解说北京奥运》专家论坛”开坛2004年05月13日14:57
浅析运用真人秀节目选拔奥运主持人2004年05月13日14:56
央视体育频道即将开始在全国范围内选拔主持人2004年05月13日14:5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