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陈瑾走出《黄金甲》 照顾老人当“孝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18:03 江苏卫视
《孝子》剧照
 
《孝子》剧照

  “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当今社会,虽然很多传统思想遭到质疑,但对于孝道的重视,却从来没有变过。江苏卫视将于2月1日晚19:35情感剧场推出全国卫视独家首轮剧《孝子》,赶在传统佳节前,为观众奉上一出充满温情的家庭论理剧大餐。

  乔家是个和睦的大家庭。虽然老伴儿去世了,一贯争强好胜的刘英还是把家管理得井井有条,儿女们也都孝顺。一切从她突发脑溢血开始改变,整个家庭陷入一片混乱。刘英抢救过来后半身不遂,四个儿女如何照料老人成了问题。大姐水兰在家里很有地位,但面对当局长的大姐夫,个中辛酸只有自己知道;大儿子海洋生意不顺利,妻子谢言又出现妊高症迹象,照顾老人力不从心;小女儿水灵的丈夫范垒下岗,本来生活比较困难;小儿子海明是个“海龟”,脑子里全是美国思想,根本不理解传统的“孝道”是何物。刘英和四个子女发生了激烈争执。老人不明白为什么孩子们总是有那么多的事情,抽不出时间来陪自己,于是经常对他们发脾气。做晚辈的又觉得自己家庭事业两头都要顾,实在是心力交瘁,父母怎么就不能多体谅些。最后两代人之间终于取得了和解,乔老太太去世了,家人收拾遗物时,发现老太太的遗言……

  该剧的编剧薛晓路,也是电影《和你在一起》、电视剧《不要跟陌生人说话》的原作者,处理情感类题材得心应手。《孝子》一剧还是体现了父母和子女相互之间的爱,以及中国人对亲情的重视,正契合了传统佳节春节前,浓浓的亲情气氛和回家的永恒主题。

《孝子》剧照
 
《孝子》剧照

  饰演大姐的陈瑾最近借着《黄金甲》人气飙升。整个《黄金甲》巨星云集,珠光宝气,扮演周润发前妻的陈瑾,一身黑衣上阵,还在脸上涂起黥刑的伤疤,凭借不俗的演技,在百花丛中脱颖而出,在《孝子》中也有另一番不俗的表现。因为拍《黄金甲》,陈瑾错过了《孝子》的很多宣传,对此她说:“真的很抱歉,其实我的工作重心还是电视剧,今后要为大家塑造更多贴近生活的好角色,回报喜欢我的观众。”

  许亚军饰演的大儿子海洋不仅有孝心,也很疼老婆。这让演大儿媳的咏梅不住夸他“是个好男人”,“合作非常愉快”。许亚军和咏梅这次演夫妻算“再度牵手”,俩人之前的一部电视剧中,许亚军做了背弃了咏梅的“陈世美”。所以他幽默地说这次一定要在感情上补偿梅姐,做恩爱小夫妻。不过当记者问起他和许晴离婚的事情时,许亚军却摆明了一副“工作时间,不谈私事”的态度:“还是请大家更多地关注这部电视剧,无论自己身上发生什么,孝顺老人都是不能忘记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