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电视台节目 > 福建省广电集团新闻评论部 > 正文
新闻评论部2006年通联会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6:04

  时间:2006年2月24日星期五下午

  地点:福州市西湖宾馆清风楼

  白鸿/省人大:去年一年评论部对人大的新闻宣传工作是非常支持的,体现在二点:一是“为了公共利益”活动中,省人大法制委获奖;二是评论部制作了一个片子《福清人大结转督办》参加第十五届省人大好新闻的评选,获第一名,送到全国中国新闻奖复评和全国人大新闻奖的评选。我觉得我们可以合作的项目很多,比如说《人物志》可以反映人大代表的先进事迹。还有《监督网》,我们人大的一个职能就是监督,今年我们可以继续努力,也希望评论部的记者跟我们多沟通,我们也会主动提供线索。

  张卫明/省政协:政协工作离不开宣传,新闻记者到处在找线索,但进入政协线索系统后,发现效果非常好,线索特别多。山东和湖北这方面做得很成功,搞了《提案追踪》的节目,我们省以前也做过,但没有坚持下来。从现有栏目来看,希望多策划,做专门的栏目,最好是一个星期一次。从省政协来说,一年有七八百个提案,我觉得内容肯定是有的,就看怎么加强合作了。

  邱汀萌/省防汛办:我高兴地告诉大家,再过五十天,你们来到我们那里就有专门的新闻发布室,我们设立了新闻发言人;在我们指挥部建立直播室,我想这些措施就是为了加强与新闻部门的联系,让我们的百姓获得更准确、更直观的资讯,通过这些方式更多地宣传防灾科普知识。通过双方的努力,我想“海西”一定会建设得更美丽,评论部也会蒸蒸日上。

  赵肃歧/省公安厅:我也用三个关键词来表达今天对评论部召开此次盛会的心情。一个是祝贺新闻评论部的团队年年都有新气象,年年都有新业绩,年年都有新奖项,举办的系列节目都有创新;第二个是感谢,感谢评论部对我省公安工作的关心支持,对全省三万多公安民警的厚爱。每年《新闻启示录.就播了三十多集有关公安工作的片子,占了节目的十分之一。这些片子解读了法规,塑造了形象,密切了公安与百姓的联系,促进了社会的和谐;第三个是合作,有联系有沟通才有合作。公安机关例行的新闻发布会,请评论部的同志不要忽略了这个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可以获取很多线索和素材还有好的选题;再一个是省公安厅有一个网站,在这个站里也可以获得很多线索,如果有兴趣,欢迎你们保持联系。

  吴肩宇/省建设厅:我想去年一年我们合作比前年更大的提升,播出了五部半的节目,比前年两部的合作有了很大的提升,我想跟我们共同的努力分不开的,有几点共同交流:一是领导的重视非常关键,开会的时候,很多领导都提《启示录》的名字,有的每天都在看这个节目,《新闻启示录》需要采访的处室领导也非常乐意;第二个,建立比较好的互动机制,我们建设厅有什么工作,直接挂电话,评论部也是主动找我们,去年也有好几个栏目都是互相合作,像《高温考验政府服务》节目。最后一点,我们之所以可以做得比较好的合作,很关键的一点就是评论部都是朋友,每采访一次交一个朋友,我们也很谈得来,不管是不是播出,我们自己也收益很大。新的一年我们还有很多的选题资源,特别是民生性的工作,不通过宣传,老百姓就不了解这个行业,怎么办呢?新闻宣传是最好的办法,把我们所做的工作通过这个平台,给大家释疑解惑,新的一年希望有更好的合作。

  游扬声/宁德市委宣传部:参加这个会使我更深切地感受到评论部队伍之强,精品栏目之多。这两年《新闻启示录》对宁德的宣传几乎一二个月就出来一个节目,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去年做了《海峡西岸正春风》,我们了解这个拍摄过程,可以看出记者的劳动,有二个感受一点期望,一个是精品栏目创品牌,品牌栏目精心做,这个品牌我感到她宣传党的主张,反映人民的心声,展示了福建省的形象,“海西”的提出前年就出来了,去年宣传掀起高潮,那“海西”写入了中央的文件后,这是不容易的事,我们评论部是出了大力,这六十集确实从各个方面不同的角度,有重点地展示福建的形象,我感受到六十集巨片不容易。二是品牌专题精心做,我们宁德有三集,从拍摄到播出,凝聚了大家的心血,我在陪同他们采访的时候也感受到他们的敬业精神。最后是希望与期待,希望评论部对我们宁德给予大力的支持,宁德的发展更需要宣传,下一步我们还要和评论部再详细沟通,今年还要搞一场对台学术研讨会,另外市政府在江西搞宁德港的推介活动,成为江西的进出港,还有国际廊桥学术研讨今年轮到我们宁德举行,这些都要宣传。听说评论部还要再搞《海峡西岸乘春风》,我们也希望见证这段历史,来推动宁德的发展。

  林江铃/省台办:我自个评出三项大奖给这个部,一个是“勇气奖”,为什么呢,因为挑战这个栏目是非常有勇气的,在制作中间,看到很多创意,电视手法的应用,第二个勇气的表现是恿挑困难,这是非常重的担子,这不仅是卢书记的任务也是我们所有新闻工作者都要去探索的,从我们六十集中,我们看到他们的探索是着有成效的;第二我觉得要颁给他们“明星奖”,过去一年合作是非常大的合作,我们所有对台的活动,评论部都有参与,悄然成为对台宣传的主力军,这个新星我相信在新年有更多的内容,至少有三项合作,一个是“海峡两岸行”的活动;二是《感动福建》这块我觉得可以做一个台商系列;三是每年都有一个十大新闻的评选,希望今年年底能有一个特别节目。通过这三个节目的合作,为今年对台工作创造良好的基础;第三个奖是“魅力奖”,因为这个部是很有内涵,同时还特别有人格魅力的,我感觉都是非常有创意有素质有智商的人,要领导这般人是不容易的,从唐主任身上我看到魅力。第三个魅力是新闻评论部统统都是帅哥美女,我常跟别人说广电最漂亮的记者在东南台,最漂亮的主持人在评论部,最帅的小伙子在评论部,我想如果在座的各位没有意见的话,大家以掌声颁给评论部。

  刘磁生/省行政学院:今天下午非常高兴,一个工作会议开得这么生动活泼,说明我们评论部是人才济济。行政学院的人都感到评论部做的节目有五个强,一是政治性强,二是启示性强,节目看后经得起长久的品位,三是战斗性强,对各级的人民都有很多的震撼,四是理论性强,理论理论深度上是很深的,他们的节目是受到各界的欢迎的,包括《海西正春风》,是集中了很多的智慧。现在我要告诉大家,在今年处级干部培训班上,我院会把这六十集专题片作为他们的教学参考资料。

  王开明/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今年海西怎么宣传,我想二个方面,一个是围绕胡锦涛总书记来福建视察讲的“六个推进”,福建要在哪个方面走在前面?我想三个方面可以。一个是对台方面,闽台交流与合作方面;第二个是新农村建设可以走在前面,比如七十五万农民享受低保,新的财力扶持新农村建设,还有特派员,下派村支书,还有年万里工程(公路),年六千工程(水利);第三个是生态环境建设,环境友好型建设是走在全国前列,这三个都是总书记的指示,这是一个今年宣传的重点。

  二是“海西”写进中央文件有四个意义,一是使我们中国沿海区域布局更加完善,与腹地联系更紧密;二是有利于发挥福建的后发优势;第三个有利于建立对台方面的平台;第四成为

中部崛起、西部大开发的东南通道。现在省外还不一定了解,所以我们要加强宣传。借机祝贺六十集成功,希望今年再有一个六十集,有更大的成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福建省广电集团新闻评论部专题
 相关链接
  《东南新闻眼》:情牵海峡的一次文化盛举2006年02月27日22:20
  集团新闻评论部获计生宣传先进集体荣誉称号2006年02月27日17:14
  新闻评论部的“百家讲坛”2006年02月27日17:12
  《从北京看西岸》:情声艺动 相约东南2006年02月24日20:38
  《东南新闻眼》:福建非物质文化遗产轰动京城2006年02月23日21:16
  《东南新闻眼》:破解乡镇负债困局2006年02月22日19:56
  《东南新闻眼》:畅通春运(下)2006年02月21日20:21
  《东南新闻眼》:畅通春运(上)2006年02月20日21:52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