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宽频

《你赔了我赚了》导演卿晨聊天实录(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12:03 新浪宽频
水仙姐姐
水仙姐姐


康咏
康咏

  康咏:肯定有观众朋友看过,的确做过,因为我一直以来也是有不同的制作团在找我做形象代言,因为我做的更多是那种硬板广告,就是什么中国移动那种什么,你的形象尽量让自己去做一个比较健康的形象,当然这次因为卿晨导演,当时我们是热血青年的时候就是好朋友,当时我们两个特别穷的时候,钻在鬼街的火锅店,我们就说我们要努力,我们要努力!(笑)这次他做片子我作为朋友应该鼎力相助。

  主持人马骧:在这个片子里的主持人也是虚假广告的主持人?

  康咏:对,那是有表演成分的,我现在也在北京电视台《四海漫游》做一档节目,做旅游主持,那个是不一样的,你平时做电视栏目的主持可能要真性情、真感情,可能做那个更符号一些。

  卿晨:虽然是一个主持人的形象出现的,但是他是一个完全表演化的主持人,你可以从他的影子里看到很多央视主持人的影子。

  康咏:没有没有,没特指,都是前辈。

  卿晨:完全是表演化。

  主持人马骧:我猜,如果网友跟我一样没有看过的话,我们可以猜,猜完以后再去看,我猜康咏角色扮演里面起码有三分之一的朱军的成分。因为眉眼都很像。

  康咏:是,第一次在新浪做节目,这个时候,你的眼角湿润了,鼓掌。(模仿朱军的主持风格)(笑)开玩笑开玩笑。

  主持人马骧:音乐起是吗?我猜的对吗?

  康咏:好,第一次在新浪做节目,我们看到我们的主持人马骧。(模仿李咏的主持风格)(笑)我们欢迎马骧隆重登场。

  主持人马骧:咏哥,一个是李咏,一个康咏。

  康咏:其实是像前辈学习的,但是我觉得是看带什么样的心态玩儿,如果带着抵触的情绪抨击谁那是不应该的,做这个行业我也是新人,更需要多的是向前辈学习,形成风格化的东西,其实我也逐渐形成自己的风格,我作为主持人来讲,形成风格需要一个积累的过程,不仅在做节目,而且要读书行路,同时又多种的实践进去,我参加了卿导的《你赔了我赚了》的主创和主演一起研究角色,对以后的主持是有帮助的。

  主持人马骧:我们看过了融合多种元素的主持人之后,看看大家为之倾倒。(笑)

  康咏:什么叫为之倾倒,开玩笑。(笑)

  主持人马骧:也为之呕吐的水仙姐姐。

  网友:你喜欢芙蓉姐姐吗?对她的精气神有没有过深入的研究?张岩。

  张岩:其实我觉得芙蓉姐姐这个人,有她很让人佩服的一点,是很有勇气的,我觉得现在是一个网络恶搞的时代,这个时代有它自己特殊的语言,当初我看到剧本的时候,水仙姐姐这个角色我觉得蛮酷的,因为看上去是最先跳出来的,符合当今网络语言的特点,所以我觉得这个角色我特别想演。

  主持人马骧:你也是一个演员吗?

  张岩:我不是,我是电影学院导演系学广告毕业的,跟着卿导做编剧。

  主持人马骧:这个片子的创作成分你也参与了。

  卿晨:对,参与了一部分。

  张岩:我自己平时也在写一些东西。

  主持人马骧:这个张岩我说句实话,你给我的感觉,视觉上的冲击,因为我们这个工作团队对每一个网络红人都很熟,很多都是好朋友,包括芙蓉姐姐,虽然不是好朋友,但是我做过三次访谈了,从她最开始火到最新的访谈到全球征婚都是我做的,我觉得你身上包括有杀气的眼神都很具备网络红人的特质。

  张岩:谢谢,这要感谢我们卿导的慧眼。

  主持人马骧:但仔细琢磨这话不一定是夸奖,但这是我的心里话。

  张岩:其实当时我拍这个角色的时候,受到导演很多的批评,包括我看过好多片子,《霸王别姬》、《网络男人》等,当时离这个要求还有一段距离。

  主持人马骧:很难达到。

  卿晨:他不能释放自己,他觉得他最该演刘德华,我真没觉得他像刘德华,所以没有完全能释放自己,但却是是尽力了。

  主持人马骧:选择他的原因是因为他的?

  卿晨:因为他原来是我的编剧,这个片子投资也不够,我就是就熟人来选,都是自己的朋友,还有玩票的朋友,为网络事业比较热中的人,网络电影来讲是未来的趋向,就是《你赔了我赚了》的影片当中,以往的数字电影,如果好的院线的数字电影,好的票房基本在300到400万左右,如果20块钱一张票的话,收视群体就在20万观众,这个电影。《你赔了我赚了》这部电影在我的MV的宣传期的时候,在宣传之前,MV宣传片播出的时候,这个片子的点击率就已经达到59万了。

  在20分钟的喜剧版播出的三天,这个片子的点击率达到500万了,这个是我没想到的,其实我主推的是50分钟的网络电影故事,而且评论不一,评论好的多一些,其实这是一个尝试,我们觉得网络电影不敢说取代传统电影,但是可能它会在未来的视频和媒体里会分一杯羹,而且会分很大的一杯羹。这是我想的。

  主持人马骧:很多人对胡戈的《馒头血案》有很多的想法,您是第一个我见到把这个想法实现的人,包括做投资的人觉得这个有意思,或者传统行业的一些人,或者名气比较大的导演,在传统电影里取得成绩的导演,他们都有过这个念头,但真正实现的不多。

  卿晨:因为这里头有很多问题,大部分人认为传统的媒介跟网络电影是完全可以对接的,咱们知道网络内容主要来源于两部分,一部分是传统媒体的故事,节目直接拷贝到网络电影,还有UGC,是使用者用户他们自传一些手机,一些DV拍的这些节目,上升到网上,但是我个人觉得我不一定正确,我觉得传统媒介的视频跟网络是不能对接的,为什么?比如说我举个例子,《你赔了我赚了》在网上放的时候,在六间房,包括很多网站,有些是盗版的网站,盗六间房和新浪的,放这个的时候,我电影在这儿是小的视频框,旁边就是现有热播的大片,包括喜剧片,都是大片,他们都是上千万投资,上百万的投资,但是点击率远远不能比,大片点击率也两千到三千,我的在几百万,甚至几千万,我拍这个片子的时候看到很多东西,因为网络电影,有它的语境,跟传统的是不搭的,不一样的。

  举个例子,传统电影时长100分钟,但是网络环境不可能是100分钟,人的心是浮躁的,所以网络电影要求大的信息量,包括你的编剧结构是不一样的,编剧有很多的高潮。

  比如说传统电影,大的电影去玩儿长镜头,一个镜头三分钟,很漂亮,但是你放在网络电影,三分钟不出高潮,观众就跑的,你再花钱也没有用。我在做网络电影的时候我按数学题设计的,我每个小亮点的设计,都是按网络的语境,包括对话也是一样的,可能如果说我把传统媒体,大片来讲,穿着一个黄袍,比如说《黄金甲》、《夜宴》,网络上是说不通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