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武侠奇幻DV剧本 《最后一个人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 15:35 新浪DV

  《最后一个人类》

  作者:琥珀主,悲哀的理想主义者,喜欢两个极端。

  邮箱:jiangyijie1986@yahoo.com.cn

  1 城市街头 日 外

  寒冷的冬日街头,形形色色的机器来回穿梭,街角伫立着一个穿戴严实的小女孩小敏。

  小敏的电话铃声响起

  呤~ ~ ~

  小敏:您好!如果您是机器人的话请叫您的主人亲自跟我讲话。

  天一:小敏,是我啊,你没有视频的吗?

  小敏抱歉的笑着说

  小民:对不起啊,我只是顺口罢了。

  天一:也许你是太紧张了,我告诉过你不要去那么早的。

  小敏:没关系啊,我只是想如果他让我失望的话,那至少等待的这段时间是美好的。

  天一:哈 ~拜托不要那么老土了,早告诉你打开视频看他长得什么样子啦,弄得现在还要对什么暗号,你以为是20世纪啊?

  小敏:你是知道的,我不想打开看到一个冰冷的机器怪物,况且我不会跟没有聊过几句的人见面的。

  天一:他真的没有注射过“IQ”、“EQ”,没有吃过“霍金”、“达芬奇”,也没有整过容,没有练过“李小龙”吗?

  小敏:我说过很多遍啦,当然是真的!他很朴实的,他的言语都不加修饰,应该没有错啦。

  天一:那他肯定苯的像头猪。

  一头直立行走的粉红小猪一身绅士打扮走过来,嘴上叼着一支玫瑰

  小猪:你好,小敏,我一眼就认出了你。你朴实无华的穿着跟这个纷杂的世界相比简直就是一支出淤泥而不染的…………

  小敏一脸失望愣了几秒拿起电话说,

  小敏:天一,你说对了,他真的是一头猪,一头输入了人工智能的猪。

  小猪还在对着小敏滔滔不绝的讲,小敏面色灰暗。

  2 小敏家中 日 内

  小敏开门进家 ,看到爸爸在慌乱的找着什么

  小敏:爸爸,怎么把十层门都锁上了?我用了十分钟才进来,叫你开门也不理。

  爸爸:小敏,有没有看到爸爸放在保险箱里的芯片?(抓住小敏肩膀猛晃)

  小敏:没有,快放手啊,好疼!

  爸爸放开小敏瘫倒在地说,

  爸爸:惨了,被坏人拿到就完了。

  妈妈突然从卧室跑出来大叫,

  妈妈:小敏,有没有看到妈妈的公主猫?全世界仅存几只的纯种帝王血统猫!

  妈妈抓住小敏肩膀猛晃。

  小敏流下泪水说:

  小敏:没有啊,我没有见过你的猫也没有见过你的芯片,我什么都没有见过。他们比你们的女儿都重要…..

  墙上的世界级报警铃第一次响起,出现了视频新闻:一只白色的巨大猫型怪物正在袭击城市建筑,街市一片混乱,市民伤亡惨重,为避免再有新的人员伤亡,请大家立即进入地下救援通道。警方正全力追查此怪物来源,寻求解救办法,请广大市民无需惊慌,追踪报道稍候继续。

  铃~ ~ ~警铃大起,求败博士带领一队警察破门而入。

  求败:独孤博士(小敏的爸爸),别来无恙啊。上次不把芯片卖给我原来是另有所图啊!我们在怪物遗留的毛发中查出只有你拥有的化学物质,看来你要跟我们走一趟了。

  求败冷笑一声,

  哼哼,不要告诉我,那头怪物是你的杰作啊。哈哈哈…….

  爸爸:求败,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我从来都没有做过危害世界的事情,如果我那天把芯片卖给你,恐怕这个怪物就是你了吧。

  求败:少废话,你们快把他带走。

  警察押走了爸爸,爸爸出门时回头看了小敏一眼。

  3 小敏家中 日 内 小敏十岁时

  小敏脑中回想起爸爸的画面。

  爸爸一脸高兴得从实验室里推门出来,手中拿着可爱的玩具狗。

  爸爸:小敏,看,爸爸为你做的玩具狗,以后爸妈不在家时你可以跟他玩!看,它会舔你呢,你可以让它帮你叼拖鞋!哈哈。

  小敏:真的,爸爸,好可爱,谢谢爸爸!

  小敏开心的抱住小狗投进爸爸的怀抱。

  4 小敏家中 日 内 小敏十五岁

  爸爸正在

客厅打电话,小敏在看电视。

  爸爸:求败!你这是反科学,反人类!我是绝对不允许你这样做的!

  爸爸气氛的扔下电话,走向小敏。

  爸爸:小敏,快快长大吧,帮帮爸爸,唉。

  爸爸边叹气边走进实验室。

  小敏流下泪水。

  小敏:对不起爸爸,我不能帮你,我,不能,不能喜欢。

  5 小敏家中 日 内 几天前

  小敏敲爸爸实验室的门。

  小敏:爸爸,你出来吃点东西啊,你已经几天没有出来啦!爸爸!!!

  爸爸猛地开门,小敏下一跳后退。

  爸爸手中拿着一个芯片,大笑。

  爸爸:哈哈哈,我终于研制出来了,哈哈哈,求败,你输定了!

  6 小敏家中 日 内

  小敏的回想结束。

  小敏哭起来抱向愣在一旁的妈妈。

  小敏:妈妈,爸爸已经走了,你不要再这样了,家里就剩我们两个人了。

  妈妈突然站起来,神经质的眼光看着前方

  妈妈:还有,一定还有,那个人说这种猫仅存几只就是还有另几只的,我一定要得到,对,我要买,要再就去买。

  小敏:你到底再说什么?你怎么了,妈妈,你疯了,现在不能出去,外面危险!

  小敏拼命抱住要冲出门去的妈妈却被妈妈推开,小敏马上打电话给天一哭诉,

  小敏: 天一,你在那里,从地下通道来我们家一下,你爸爸来过了,他带走了我爸爸,妈妈疯了要出去,我现在正在追赶她,快,天一。

  天一:小敏,你别着急,我马上来,你放心,我爸爸不会伤害你爸爸的,你快追上你妈妈啊。

  7 街道 日 外

  出场人物:小敏,天一,爸爸独孤,妈妈,求败博士,

  室外,街道建筑轰轰的倒塌,尘灰与人们的叫喊声相混,怪物越来越近。奔出的妈妈看到猫怪愣在那里。

  妈妈大喊道

  妈妈:猫,我的猫!

  猫怪俯瞰到大喊的妈妈,向它发射了一枚带毛的炮弹将妈妈击倒在地。

  小敏:不

  小敏扑向妈妈,一阵硝烟过后竟看到妈妈被炸伤的地方裸露出机器骨骼继续爬行,小敏睁大眼恐怖地望着妈妈。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