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电影剧本《如果再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7:35 新浪DV

  作者: 蔡博语

  片场一

  人物:交警一、乘客一、出租车司机一

  地点:室外

  镜头从上照下,都市里高楼林立,五光十色的霓虹灯照射着都市的每一个角落,公路上车水马龙。

  “哩噜哩噜哩噜”,(警车拉笛声)一辆白色的救护车拉着长长的警笛,在宽阔的马路上飞驰而过。昏灿的灯光下,马路两旁的路灯急速地向后飞着,一个接一个,一串接一串……

  【一个交警在十字路口的左侧,指挥着从后面开上来的车,一亮白色的桑塔纳轿车慢慢的在交警的指挥下往右拐去】

  交警一:“后面的车慢点,对,对,就这样往左拐,对,后面的车跟上。

  乘客一“车怎么停了,出嘛事了?”(一个四十来岁女乘客做在一辆红色夏历出租车上看了看表:23:26,然后向前不住地张望)

  出租车司机一:“您呢……,(司机迟疑)恐怕要等一会了,瞧这状况恐怕是出事了前面!(出租车司机,男,30多岁。顺着明亮的车灯向前望去——长长的车堵了一路,在灯光的照射下,更像一条盘旋着的龙)

  出租车司机一:“唉,不知道又是哪个哥们倒了霉。”(露出一脸莫不在乎的样子)

  乘客一:“师父,您能不能拐回去,我还紧着去机场接人呢!(焦急地又看了看表:0.32)

  出租车司机:“我怕不行了,您看后面的车都上来了。”(透过车窗,向后看去——长长的车将马路堵的死死的,自己的车被挤在了中间不能动弹)

  出租车司机一:“只有等了……”(两手一拢,重重的躺在了车座上,样子十分懒散)

  【镜头从车窗外射进来,照在妇女的脸上,一脸焦急】

  乘客一:“喂,是小伟吗?我是妈妈,我现在赶不到机场了,路上堵车,你再等一会!(在车内打电话,说话声音很大)

  出租车司机:“接您儿子呀!(司机开着车窗,抽了口烟,问了句,又迅速的将拿烟头的手,伸出了车窗)

  乘客一:“恩,刚从澳洲

留学回来!(挂完电话后,回应司机,“留学”两个字音拉得特长)

  [女乘客,会意得笑了笑,眉头仿佛比刚才抬高了许多]

  出租车司机:“呵呵,不错呀!有个海归留学生,您好有福气呀!大姐”(一脸羡慕的样子)

  [车窗外,这条宽阔的马路被大大小小的各种汽车堵的严严的。放眼远望,黑夜里,整个城市被各种漂亮的灯光点缀的五光十色,天空也被照得光灿灿的,物欲横流的整个城市到处充满了魅力和诱惑。

  立交桥——汽车上下穿梭

  车灯、霓虹灯——闪闪烁烁

  汽车的鸣笛声——时有时无

  这夜幕后的“精灵”出场的次序井然有序,虽然不时会给人一种若即若离的感觉,但是在总的情节和色调下显得相得益彰。而这次演出的总导演就是灯光,它是那么的优秀,那么的大气,那么的让人难以割舍,试想如果整个城市没有了它,这城市不知还能不能……】

  片场二

  人物:吴丹、王文轩

  地点:暗红的灯光——室内。

  [一阵急促的电话声响起]

  吴丹:“喂,你好,我是吴丹。”(女,32岁,声音柔弱,刚被电话声吵醒,拉了床前的台灯,接电话)

  吴丹:“好,好,我马上到。”(突然精神振奋,话音坚定有力)

  王文轩:“怎么了?……”(男33岁,揉了揉眼睛,一副还未睡醒的样子)

  吴丹:“我得走了,院里有急诊。”(对着身旁的男人说,方欲起身)

  王文轩:“今天不是你歇班吗?怎么还要去医院呀!(文轩也做了起来,话语有些埋怨)

  吴丹:“把它给我,我马上得走。”(吴丹下了床,对着镜子迅速地梳着头)

  王文轩:“给,路上慢点……(从枕头边慢慢的拿过来一个粉红色乳罩,递给了吴丹)

  吴丹:“怎么还没有摸够呀!快点给我!(表情严肃,声音很大)

  【王文轩慢腾腾地将它递给吴丹,眼神中流露出一种依依不舍的神情】

  吴丹:“唉,刚接过来,又甩在了床上。(转身打开身后的衣柜,里面挂着各式各样的漂亮的衣服,还有各种颜色的乳罩,眼花缭乱)

  吴丹:“我明天要是回不来,你可得记着给丽丽做饭,别忘了提醒她做作业。(迅速从中拿了一个白色的乳罩,穿好了衣服)

  吴丹:“可能没有米了,你别忘了买米呀!还有煤气也该换了,你打电话给他们,让他们给送来)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我要找到你》(彩铃剧本)2006-10-08 15:40:41
原创剧本——《爱在阳光下》2006-10-08 15:20:37
原创剧本——《释》2006-09-25 15:41:12
DV剧本《情人节作下的孽》2006-09-25 15:27:23
《金鱼金色》DV剧本2006-09-25 15:25:56
谭盾:剧本本身蕴含的旋律2006-09-21 12:25:52
DV剧本《少年黄飞鸿之泡妞高手》2006-09-08 17:06:53
电影剧本《爱情从同居开始》2006-08-24 20:29:36
原创电影剧本《清晨的枪声》2006-08-24 14:47:36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