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电影剧本《如果再爱》(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7:35 新浪DV

  【门哐噹一声响了,“噹噹”的脚步声十分响亮,高跟鞋在楼道里急促地走着,男人做在床上,瞪着大大的眼睛,声音渐渐的在男人耳边消失。男人伸手从床下摸了两下——半支烟,黑黑的烟头参差不齐,“咔嚓”火一亮,一道烟丝吐了出来,紧接着一圈又一圈相互缠绕着,在微红的台灯的照耀下,犹如被风调戏的云朵,一上一下,扑朔迷离。

  【屋里,昏暗,一个男人呆呆地做在床上,靠着床梆,微柔台灯依旧泛着红色,视线射了过去——床尾——粉红色乳罩,静静的丢在那里。床下,一个抽剩下的烟头,很黑很黑,仿佛比这夜还要黑。“嘀嘀”的表针走过寂静的夜。屋子里灯光阑珊……】

  片场三

  交警二:“收到,收到。这里开始正常……”(对着肩膀上的报话机大声地喊,右手做了一个姿势,示意后面上来的汽车前进)

  (十字路口的红绿灯,由黄色变成了绿色,灯一变,刚才等待着的汽车“嗖嗖”地飞了过去,一辆接一辆,把红绿灯远远地甩在了后面)

  乘客一:“师父您给快点呀!”

  出租车司机一:“好了您呢!一会就可以让您看到您的宝贝儿子了!(红色夏历飞速地跑在前头)

  【十字路口前100米处】

  警察一:“喂,队长,这里卫津路12号。(拿着报话机)

  警察二:“照片已经拍好了。”(脖子上挎着一个大的照相机)

  一辆警车停在马路的一边,几个警察正在处理着事故。一辆黑色

奔驰车正在被一个大拖车拖走,大奔的左前方被撞扁了一大块。马路的右侧一辆灰色的小卡车停在那里,车的右侧被严重撞坏。一警察正在询问着车旁的一个人,可能是车的主人。地上画着白色的现场印记很是显眼。

  片场四

  【民江市人民医院门口停着几辆接人的出租车,进进出出的人不断】

  吴丹:“到了师父”(给司机钱,从一辆出租车上匆匆下来,直奔2号楼急诊室)

  护士一:“您来了,吴医生。病人外伤性颅脑出血,十分严重。刘医生和他们已经进手术台了。(边说边帮吴医生穿好手术服)

  吴丹:“病人现在情况如何?”(急忙地在手术台前洗手,消毒)

  护士二:“刚注射了镇静剂,右侧肋骨要矫正。”(递给吴医生医用手套)

  [“噹噹噹,楼道里传来急促的脚步声]

  张芳:“问您一下,刚才被送进医院的人在哪个急诊室?(女,三十岁上下,匆匆赶来,眼神恐慌)

  负责人一:“在二楼206,你登记了吗?”(在医院大厅右侧的玻璃格间内)

  张芳还未等他说完就急忙爬上了二楼。

  [206急诊室红灯亮着,“手术中,请勿绕”大红字赫然印在门上,张芳看着,心里一阵酸痛,不知如何才好,眼泪哗地流了出来,自己一下子倒在了旁边的椅子上。看着手术室红红的灯,她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心里一阵阵痛楚,她恨死自己了。此时此刻她唯一能做的除了等待,还是等待。张芳润湿的眼睛直直的盯着血红的手术灯,盼望着它快点……,灯越来越亮,也越来越红。映在张芳的眼里,仿佛又回到了那一刻……

  片场五

  别墅内

  张盈:“混蛋,流氓,你这个骗子。”(张盈重重地给了那个男的一巴掌)

  梁斌:“盈盈,你听我说呀!我……”(被张盈打了的一侧的脸通红,想上去拉住张盈)

  张盈:“滚,滚,你别碰我。”(张盈趴在了床上,呜呜地大哭)

  梁容斌:“我对你说过的每一句话都是真心的!盈盈,你应该明白我的心呀!(梁斌愣在那里,看着正在哭的盈盈,脸色也十分难看)

  张盈:“呵呵,你……(回过头瞪着梁容斌一阵苦笑)

  张盈:“真心,我现在还能相信你的话吗?一个人连孩子都三岁了,还口口声声对人说他现在还是单身男人,他说的话难道还能令我相信吗?我他妈的不想再做傻子了!(拿起茶几上的酒杯就吵梁容斌仍去,“啪”的一声,碎了的杯子散了一地)

  梁容斌:“呀”(用手一捂,满手都是鲜血,梁愣在了那里,不顾额头上的鲜血直流,瞪着眼睛看着盈盈,眼神中流露出一种祈求,或是希望,希望能够得到原谅)

  张盈:“啊,你,你没……,没事吧!”(傻了一会的张盈,立刻慌了起来,不知所措的四下里乱找)

  张盈:“纸呢,找药,快!(张盈看着梁容斌,脸色变得十分惊诧)

  梁容斌:“不用药,我没事的!只要你不生我气,盈盈。(梁见势一把将盈盈抓了过来,搂在了怀里,搂的紧紧的,生怕她长了翅膀飞了似的)

  张盈:“你,你放开…….”(不管张怎么挣扎,梁就是不松手,反而是搂得更紧)

  张盈:“先把血止住,你别……”(张用从口袋拿出的手帕立即给梁捂住了)

  梁容斌:“盈盈,我没什么可以解释的,也不想解释什么,我梁容斌决对不是那种随随便便的男人。但是你可以决对相信我,我梁容斌对你绝对是真心的!如果我所说的这句话要是没着良心,今天就让你砸死我……(梁搂着盈盈丝毫未敢放松,双眼凝视着盈盈,眨也不眨)

  张盈:“住口,谁要让你……”(张立刻用手捂住了梁的嘴,一句话也不让他再说,双眼直直的盯着梁)

  梁容斌:“盈盈,我……,此时我,我什么也不想说,也没有什么可以对你说的。但是我是非常爱你的!(梁,止住了额头上的血,依旧搂着盈盈)

  张盈:“你,你……。”(张盈见梁的额头的血止住了,没有刚才紧张了)

  梁容斌:“你要问我为什么欺骗你!那是因为我太爱你!(梁的话语十分郑重)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我要找到你》(彩铃剧本)2006-10-08 15:40:41
原创剧本——《爱在阳光下》2006-10-08 15:20:37
原创剧本——《释》2006-09-25 15:41:12
DV剧本《情人节作下的孽》2006-09-25 15:27:23
《金鱼金色》DV剧本2006-09-25 15:25:56
谭盾:剧本本身蕴含的旋律2006-09-21 12:25:52
DV剧本《少年黄飞鸿之泡妞高手》2006-09-08 17:06:53
电影剧本《爱情从同居开始》2006-08-24 20:29:36
原创电影剧本《清晨的枪声》2006-08-24 14:47:36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