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原创剧本《箱子》(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3:11 新浪DV

  [晚上吃晚饭的时候,陈大明的屋里]

  陈大明:下午,警察来过了。(语气很平直,给人有气无力的感觉)

  朱玉芳:什么?这么快?

  陈大明:雨季后慰问而已。

  朱玉芳:呼!吓死我了。没说别的?

  陈大明:说了?

  朱玉芳:那说了啥?(玉芳猛抬头,看着大明)

  陈大明:说近段日子,有个从从西双版纳靠缅甸边境那儿来贩毒的团伙,要我们注意下。

  朱玉芳:你说……该不会……(朱玉芳愣住了)

  陈大明:我也觉得的是,要是真是那样,我们怎么办啊?

  朱玉芳:那还用说,赶紧报官啊!

  陈大明:人家是个势力很庞大的团伙,你不想活了啊,就算你不想活了,我们家女儿呢?

  朱玉芳:那你说怎么办?你说啊?都怪你,把那破箱子弄回来,打第一次瞧就不是什么好东西!(一提到宝贝女儿,朱玉芳急了,声音高了八度)

  陈大明:(叹了口气)算了,我去问问看姓乔的,箱子的事也别让人知道了。(随手点了根烟,死命地唆了两口,又大口大口把烟吐了出来)

  [第二天下午,乔金林房间门口]

  (画外音)你给我回来!

  午睡后的陈大明路过,见一身高1米8,身着黑色衬衫,带墨镜的男人,从金林房间里甩手而出。大明朝乔金林屋里瞄了下,乔金林穿着吊带露背睡衣,头发散乱,哭着坐在床上。

  于是进去了。

  “乔小姐?你……”陈大明此时不知该如何是好,把自己外套给金林披上。

  乔金林更是哭而不止,泪如洪水泛滥,然后一把抱着陈大明。大明犹豫了下,但出于安慰同情还是抱了,“别哭了,怎么了?”

  “我……我……西双版纳有什么了不起的。我……”金林开始抽搐着,而大明只能傻傻僵直着身子抱着金林。

  “陈大明!你!”朱玉芳,从自己屋里出来,路过乔金林房间的门开着,好奇探了探。见其两人相拥而抱,皆衣冠不整,于是气急攻心转身离去。

  “老婆……”陈大明知道老婆误会了,忙拉住老婆手,解释起来,“老婆,别生气,我……没什么的。”

  “我没生气!”玉芳冲着陈大明大吼了下,甩手下了楼。

  陈大明此时一手还拉着乔金林,另只手被老婆甩开,傻愣着左右为难,看了眼金林“这……”

  “对不起。”乔金林发现事态严峻,赶忙把用手把泪搽了。

  “唉!”大明转身,下楼找老婆。

  [大厅]

  特写:不算大的厅,前台有不少游客登记入住,旁边喝茶用的桌子也客满了,一片嘈杂。朱玉芳和几个伙计忙里忙外,陈大明凑了上去。

  陈大明:老婆,我……(陈大明因为紧张有点结巴)

  朱玉芳:我什么,没看我忙着吗?生意不好就知道唠叨,生意好不懂得把事做好?

  陈大明:我,我……你误会了。真的没什么。

  朱玉芳:闪开点,别添乱!

  陈大明:那老婆,你不生气了,好吗?

  朱玉芳:我没生气!(大声)

  陈大明:你还是生气!

  朱玉芳:好了,好了,给我打住,有事晚上吃饭说。(转身干活去了)

  (陈大明看着老婆离开,又想着那箱子和乔金林,叹了口气,出了客栈,站在门口,抽起烟来)

  [晚上吃饭,大明屋里]

  陈大明:老婆!听我解释好吗?

  朱玉芳:说吧!(声音很冷)

  陈大明:我和姓乔的真的没什么,我只是借了肩膀给她哭而已,而且是她主动抱着的。

  朱玉芳:我有说什么了吗?(突然很无辜的样子)

  陈大明:我不是怕你误会嘛,再说你都生气了一下午了。

  朱玉芳:我没生气啊,知道你做不出什么对不起我的事情。(玉芳语气温柔起来,还带了点调皮。把陈大明给弄糊涂了。)

  我这是让“敌人”掉以轻心,知道吗?说你不长脑子,还真不长!

  演技还不错吧?

  陈大明:哦,哦,是这样……(傻了)

  不过话说回来,姓乔的哭时一直说到“西双版纳”,还有我记得她登记时的身份证上写的是“北京”。

  朱玉芳:真的?

  陈大明:恩,看样子,估计就是通缉中。

  朱玉芳:怎么办啊,要不我们打110吧。

  陈大明:我看不要,我看到一男的来找过乔金林,如果我们把姓乔的送进公安局,天知道那男的会不会打击报复,杀人灭口之类的。

  (气氛又一次凝重起来)

  当晚夜里,陈大明做了个梦。

  [楼梯口]

  乔金林:果然箱子在你哪儿啊?知道当初为什么我要住你这店吗?不是你店好,而是你店的“东西”好!至于掌柜的,那是更好!

  陈大明:你想干什么?(身后躲着朱玉芳)

  乔金林:干什么,你说呢?我想你迟迟不肯“物归原主”,想必是知道里面的秘密了啊?我也不想瞒你什么了,不过也瞒不了你什么了,反正过了今天,什么事情都结束了!

  陈大明:你!看你那天哭成那样,还以为你是被人利用,有苦衷,没想到你是这种人!

  乔金林:这话应该我问你吧?假惺惺地安慰人,不就想调查出我是不是上次那什么屁警察说的“贩毒分子”吗?老婆假装生气,不就想让我掉以轻心吗?你当我不知道啊?我被人利用,是啊,被你利用啊!还好我聪明,看清楚了,要不然,我就……(乔金林从衣服里拿出了枪)

  陈大明:你!我跟你拼了!(随后拿起一把水果刀,努力保护身后的老婆)

  乔金林:我看你还是省省吧,你女儿……

  陈大明:我女儿?她怎么了?

  女儿——

  (陈大明吓得一身冷汗,猛地坐了起来,发现是梦,长叹后,整夜再也没有睡着过)

  陈大明只要一想到那梦,只要一想到乔金林,只要一想他女儿,他怎么都闭不上眼。

  陈大明起身,站了起来,走到阳台,站在2楼看着整个

丽江古镇。

  半夜里的古镇,除了有酒吧的地方还有点灯火,剩下的,黑漆漆,静得让人有点害怕。

  陈大明突然想到箱子,他想到这时候可以把箱子运出去,于是奔向阁楼,把箱子扛了下来。

  可是途经二楼时,在黑暗中遇到乔金林。

  陈大明:啊,是你啊?(害怕)

  乔金林:睡不着,出来走走。

  啊,你搬箱子干什么啊?

  陈大明:啊?没什么?

  乔金林:唉?这箱子怎么这么眼熟呢?

  陈大明:啊?是么?

  乔金林:好象就是我的箱子?你在哪儿拣到的?

  陈大明:啊……啊……(吓地说不出话来)

  乔金林:这下好了,那明天早上我就走了,帮我把它扛玉湖那儿!谢谢了。(转身回了房间)

  (陈大明,从害怕到一脸差异,站在原地许久)

  [一大早,从新华街到大水车入口,再到打车去玉湖]

  从明芳客栈到大水车的路并不远,但那箱子怪沉的,加上乔金林自己的一个小行李箱,也实在费劲。

  陈大明:你这箱子真沉啊!(陈大明装傻试探)

  乔金林:其实也没什么,就是几个镇纸重了点。

  陈大明:镇纸?

  乔金林:就是拿来压纸用的。前两天旅游在香格里拉买的,据说是铜银合金,价格不贵,所以买了好几块,回去好送人。

  (此时的陈大明如大梦初醒般,但对于白粉和药丸,依旧给予保留。)

  乔金林:你是怎么得此箱的啊?

  陈大明:前段日子不是闹积水嘛,这箱子就漂到我们家。

  乔金林:这箱子不是我的。

  陈大明:不是你的?

  乔金林:也不能这么说,是我男朋友的。就是那天我哭的时候,你在我房间门口看到那位。来上车吧!(这时车来了)

  我和我男朋友都是北京工作,来云南旅游的。这应该算是散客自助游(笑),从昆明,西双版纳,大理,丽江,再到香格里拉这么一路游下来。可到了丽江,就发现丽江的好玩的东西不是一天能玩下来的,所以打算从香格里拉回来再到丽江来。

  讨厌的是,那男人回来吵着要去西双版纳,我猜他就是过去看漂亮小姑娘的。(眯眼睛,咬牙)所以就赌气拎着他的箱子出来了。

  听这里人说要进入雨季,所以又飞去昆明住了段日子。

  这箱子怪沉的,也没什么值钱的东西,所以就留在光义街老钱饭庄里,自己拎了个小箱子去了昆明。

  陈大明:难怪我会捡到这箱子,老钱他们那旅店一楼全给淹了。(笑)(两人对看,笑)

  乔金林:其实这箱子啊,没就没了,我还真没想到可以找着。

  不过因为箱子丢了,我给我男朋友骂了好几次。(伸舌头)

  关键里面有他的一些药。

  陈大明:药?(陈大明想到里面的白粉和药丸)

  乔金林:哎呀,真是的。就是男人吃的药啊。那男人,真是讨厌啊!那天他就是为箱子的事来的,竟然说“箱子在人在,箱子亡人亡”,当时没把我气死。

  这不把我约在玉湖,说什么这段日子都在玉湖,只要拎着箱子,就能见到他。

  想到他是这样,我都想分手了。

  (说到这,陈大明算是明白)

  陈大明:那你为什么当初还要和他在一起呢?

  乔金林:这个……(看了眼车窗外)我觉得他和别的男人不一样,比别的人感觉老实,人又热心。就是爱耍孩子气,有时候不长脑子,别的都挺好的。

  (陈大明突然想到自己老婆,感到自己无比的幸福)

  乔金林:就这儿。(车到了)下来吧。

  (两人扛着箱子走了几不,看到一男子躺在一行李上,嘴里刁着根稻草,面向天空睡着)

  乔金林:金大为!

  金大为:林儿!(马上站起来)

  乔金林:看到没,箱子回来了!(乔金林指着箱子)这是大明哥,他找着的。(大明被叫成大明哥,不好意思起来)

  金大为:真是太谢谢您了。(金大为马上打开箱子)知道我为什么惦记这箱子吗,不是里面那几包粉,是这个!(拿出封信来)

  乔金林:啊?信?是不是别人写给你情书?还是你写个人家的?

  (乔金林一把夺了过去,看后,不好意思的笑了起来)

  乔金林:恩。

  (站在一旁的陈大明一丝茫然,不知说什么,就问金林,金林不好意思,把信给了陈大明。)

  “希望看到信的美丽动人、和蔼可亲的乔金林女士,嫁给啥也没有只有执著爱你的金大为先生吧?”(大家露出幸福的笑,乔金林和金大为抱在一起)

  [客栈门口]

  陈大明:老婆,我回来了。

  朱玉芳:去那儿了,刚刚人家老王来通知说那个通缉团伙抓到了。

  陈大明:哦,没去哪儿(诡异)给你的,爱你,老婆。(从身后变出了把玫瑰,玉芳吃惊激动,两人亲了对方。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爱情的不确定性 剧本《八分钟约会》2006-08-24 11:42:39
连载:原创电视剧本《爱的误区》(第四集)2006-08-09 10:13:48
手机电影剧本:当书呆遇上书呆2006-08-09 10:32:43
连载:原创电视剧本《爱的误区》(第三集)2006-07-25 14:27:43
连载:原创电视剧本《爱的误区》(第二集)2006-07-11 19:46:50
缘爱DV大赛《圆愿》剧本2006-07-11 18:23:19
连载:原创电视剧本《爱的误区》(第一集)2006-07-10 11:44:43
《新徐兢故事》系列——修竹版剧本2006-06-27 14:03:48
如果布什遇到崔永元 剧本《昨天、今天、明天》2006-06-26 17:27:36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