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原创剧本《箱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3:11 新浪DV

  人物介绍:

  主角:

  陈大明:四五十岁的男人,在丽江古镇新华街上开了间并不大,生意还不错的客栈——明芳客栈。

  朱玉芳:陈大明的老婆

  乔金林:30岁,北京工作,云南渡假的白领者

  金大为:乔金林的男朋友,一个单位的。

  老王:一个负责丽江治安的警察

  小张:客栈打杂的

  某年夏天,云南开始进入了雨季,太平洋过来的台风也接至不停。

  云南丽江古镇在这段日子的生意大不如平常。游客少了不说,由于几天的大雨没个停地下,下水道排水不及,整条古镇的路都给淹了。

  [某天傍晚,明芳客栈二楼]

  陈大明:这雨哟,唉,还在下。(大明站在客栈二楼自己屋的阳台上,叼了根烟,眉头紧缩着看着天上的雨)

  朱玉芳:大明啊,你就知足了吧。我们也就少赚几天的钱呗,还好咱这客栈地势高,没赔上啥。(玉芳端了锅粥从楼下上来)

  你知道不?光义街老钱家,他们那个损失才叫“严重”。水渗进屋子里不说,一楼的电器全坏了,东西都在水里漂。等这雨季一过啊,瞧咱这位子,挨着四方街,加上设施也够齐全,价位也挺实惠的,敢情不能把损失的补回来?(玉芳在房间里,摆着碗筷)

  陈大明:这哪是几天啊,都快半个月了。要下到哪一个月啊?(大明朝阳台看了看)

  朱玉芳:很快的,啊?来吃饭吧。(玉芳帮着给大明盛了碗饭,然后坐下来吃饭)

  (陈大明转了身,进了房间,坐了下来)

  陈大明:你不感觉今年的雨季特别长,你看看,我们家都喝了好几天粥了。女儿连大学放暑假都回不来。这事……哎,怎么给闹的啊?(大明一脸愁容)

  你说这会不会什么不好的兆头啊?(大明端着碗,瞅着自己媳妇)

  朱玉芳:哎呀,你就乌鸦嘴吧!别多想,啊?没是的,明天雨就给停了。

  陈大明:哎哟,呵,敢情人家老天爷听你的?(大明无奈地笑了笑)

  [第二天一大早,明芳客栈门口]

  大明打开了客栈的门,瞅了瞅天,看到久违的太阳和万里无云的天空,“啊!不下了,还真给你老太婆说中了。”

  大明见积水没了台阶,快渗进客栈,赶忙拿扫帚打扫起来。见远处一黑糊糊的东西往自家客栈方向漂了过来,大明把裤腿撂了起来,好奇地下了台阶,趟着水走近那黑糊糊的东西。

  “呀,是个箱子!谁的啊?”大明把箱子拉了过来,“也不知道啥玩意儿啊,怪沉的。算了,先弄回去,过两天贴个招领通知再说吧!”

  [明芳客栈,一楼大厅]

  陈大明:玉芳!快下楼看看,咱们家门口漂来个箱子!

  朱玉芳:来了,来了!(玉芳从楼梯走下来)

  哟!真的啊!怎么会漂到我们家啊,(玉芳蹲下身子,仔细大量起来)

  我看呐,你就把那箱子打哪来放哪去。(站了起来,甩甩手)

  陈大明:为什么啊?

  朱玉芳:这还用问呐,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箱子又不是我们家的,拿回来做什么啊?赶紧给我放回去!(然后转身上了楼)

  陈大明:切,我才不,自己留下来。(自语)

  陈大明背着老婆,偷偷的把箱子藏了起来,为了不让老婆发现,硬是把那怪沉的箱子抗上了

  几年没用的阁楼里。

  大明喘着粗气,看了眼箱子,“真沉啊!”大明蹲了下来,仔仔细细地那箱子从上到下地研究

  了遍,见箱子没锁变更加好奇起来。“算了,人家的东西。”大明觉得这行为不对,但又

  好奇,便开始地在那箱子旁走来走去。

  “大明啊!”楼下传来玉芳的声音。

  “啊?”

  “箱子放回去啦?”

  “嗯,放回去了!”大明不愿遭老婆责备,敷衍了两句。

  “那把门口重新弄下,知道吗?”

  “来了。”大明瞥了眼箱子,无奈下楼了。

  [当天晚饭,二楼屋内]

  朱玉芳:我看那水明天就可全退去了。咱们明天好好整整这店。

  陈大明:玉芳啊?

  朱玉芳:啊?

  陈大明:没什么。

  朱玉芳:那你叫我干什么?

  陈大明:没什么,想好了,给忘了。

  朱玉芳:没什么,就吃饭吧。

  [当天夜里,客栈二楼大明卧室]

  陈大明:芳啊!(陈大明躺在床上,心里还惦记那箱子里的秘密,然后翻了身,搂住了朱玉芳)

  朱玉芳:哎呀,讨厌,都老大不小的了,真肉麻,让人看到笑话死了。(不好意思)

  陈大明:看到就看到。芳啊!

  朱玉芳:都说讨厌了!(不好意思)想说什么啊?

  陈大明:没什么啊,叫叫你。

  朱玉芳:讨厌死了!(亲亲拍打大明的手)

  陈大明:你说,你当初干吗嫁给我啊?我一农村的娃,没受多少教育的,又没钱的,这辈子也就这家客栈了。

  朱玉芳:说什么呢?

  陈大明:芳啊!(大明搂得更紧了)

  朱玉芳:你怎么今天怪怪的?(玉芳扭头看了看大明)

  你是不是做了什么对不起的事情了啊?

  陈大明:怎么会?再说下了快半个月的雨了,去哪做对不起你的事情啊?

  朱玉芳:看你也不敢。当初我就是看你为人忠厚老实,又挺热心的。好了,不说了,睡吧。

  [隔了2天]

  早上,大明突然想到阁楼的箱子,于是匆匆上了楼。

  对着箱子有看了好几回,终于还是打开了。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

  里面东西分这么几类,几件生活便装,几袋的白粉,几袋彩色的药丸,几封信还有几个铁块。

  大明拿起那信,信口封上了。大明朝有光的方向,把信举起,想看个究竟,

  但只是看到“乔金林”3个字;再拿起了几包白粉和药丸,每袋的量不多,袋子上标了重量。

  大明脸色刹变,然后踉跄地下了楼。

  [一楼大厅]

  陈大明:得快,得快。(大明煞白的脸,扶着楼梯下来了)

  朱玉芳:什么快啊?怎么了,脸色这么差?

  陈大明:没……没什么,就是……水退了,店得快有起色。

  朱玉芳,那你还不帮忙?

  陈大明:来了。

  陈大明趁老婆去屋后菜园子弄菜时,把箱子给抗了下来。他使劲拖着箱子,出了客栈大门,才发现,“哪来放哪儿”是无法实现的。

  只见门口的水退去,别家的门店也开始活跃起来,丽江政府级的清卫队也开始集体活动,努力维护丽江旅游业标志性景区。不算太大的新华街,一大早的,就到处是人了。

  大明没有办法,无奈地又把箱子抗了回去。

  [隔了一天]

  一大早,明芳客栈已大水过后的新面貌迎接大水过后的新游客。整个丽江古镇在大水的冲刷后,精神昂然。

  [一楼大厅]

  “有人吗?”只见一长发披肩,妖媚动人的女子站在了门口。身穿黑色蕾丝紧身短袖莱卡t-shirt,下身则是方格子包腿短裙,手里拖着个较新的小旅行箱。

  “哦,来了!”正在招呼的王大明转身赶忙给小姐登记起来,“小姐,先填下这个。”

  ——“乔金林”大明看到这两字,顿时傻了,一脸茫然地看着乔金林,“您叫……乔金林?”

  “恩,叫我金林好了。”

  “好,乔小姐……您的房间——楼上第二间。我……是这儿老板,王大明。”

  (乔金林拿着钥匙,转身拎着行李上楼去了)

  “妈呀,寻东西,寻到这儿了?完了!小张(客栈打杂的)帮忙看着店!”大明赶忙跑上阁楼,看着箱子,不知如何是好。

  [菜园子]

  王大明:玉芳啊,我……(王大明知道事态严重,去了菜园子找老婆)

  朱玉芳:什么事啊?

  王大明:我……你听我说,千万别生气。

  朱玉芳:到底什么事?我不生气,我着急啊!

  王大明:还记得上星期那箱子的事儿吗?

  朱玉芳:恩,不是叫你“物归原处”吗?你不会……(见大明点头,玉芳声音高了八度)

  怎么了?出事了吧?谁叫你不听劝的!还学会撒谎骗人了?难怪前两天那么好心连睡觉都搂着人家,说话却吞吞吐吐,果然有鬼!你说你……

  王大明:轻点!(做手势,让玉芳小声点)

  朱玉芳:怎么了啊?哟,犯了错误倒来劲了?(声音更高了)

  王大明:知道箱子里面是什么?

  朱玉芳:妈呀,你还敢打开来看?你胆子越来越大了啊?

  王大明:嘘!可能是毒品!

  朱玉芳:什么?(眼睛睁老大看着大明)

  你说,里面是……(声音终于小下来)

  王大明:箱子有好几包白粉和药丸,更夸张的是里面有铁块。你说,谁出门旅行箱子里放铁块的?(大明笔画了下铁块的大小)

  朱玉芳:那……那箱子呢?

  王大明:我放在阁楼里了。

  朱玉芳:那还不扔出去?

  王大明:怎么扔,多沉的箱子,扔哪去。弄不好失主已经上门了?

  朱玉芳:什么?失主?

  王大明:就刚刚新来的那女的。

  朱玉芳:你怎么知道是失主。

  王大明:箱子里有封信,我就透过光看到“乔金林”三个字,巧的是,新来的住店的也叫“乔金林”,至于是否是失主,这我不知。

  朱玉芳:吗呀,我这是造的什么孽啊。(给王大明这么一说,朱玉芳顿时傻了,开始害怕起来,但又好奇是否两个乔金林是同一个人,于是决定试探看看那为叫“乔金林”的女人)

  怎么摊上这事啊?

  [乔金林房间门口]

  (画外音)哎呀,你丫骂什么啊,我是故意的吗?

  箱子丢了就丢了嘛?

  谁会拣到啊?

  不就几包粉吗,你惦记个什么啊?

  你丫反了是吗?

  (朱玉芳站在门口,心是越跳越快,开始哆嗦起来。听到房间里的声音没了,才狠下心,敲了门。)

  乔金林:你是?(门开了,乔金林一脸不耐凡的的样子,手里捏着手机,出现在门口)

  朱玉芳:是乔小姐吗?

  乔金林:是啊,怎么了?

  朱玉芳:我是这老板娘,有事就吩咐。

  乔金林:现在没啥事儿!(转身,用力关了门)

  (画外音)刚儿说到哪儿了?

  是我愿意挂的吗?

  你丫说了这么久,我这儿还要开门,我有什么办法?

  哎呀,客栈的老板娘!烦死了!(朱玉芳此时已经快崩溃了)

  ……

  [当天中午吃午饭之季,大明屋里]

  (朱玉芳犹豫了许久,还是抬头看着大明)

  朱玉芳:大明,我上午去了姓乔的那女的屋里。

  陈大明:啥?你说你去找过姓乔的了?

  朱玉芳:恩,怎么了?

  我看,这乔金林啊,就是你说的“乔金林”,至于箱子里那粉,十有八九是可卡因这类东西了。(声音越来越小)

  陈大明:那你说铁块是干嘛的?

  朱玉芳:这就难说了,就像你说的,谁出门旅行带铁块啊?不过,也听人家说啊,这偷运毒品啊,贩卖毒品的人就把毒放在一些稀奇古怪的东西了。看这样子,可能铁块里面藏着些什么?

  (陈大明放下手里的碗筷,傻了)

  朱玉芳:当初叫你扔箱子,你不听,这下倒好。现在怎么办?要是警察来了怎么办?(玉芳开始情绪激动,眼睛里泛了点泪光)

  真是好事没摊上,竟摊上些不好的,真不知上辈子造得什么孽?

  陈大明:我哪知?

  朱玉芳:废话,谁运毒会在箱子上里面是毒品的啊?陈大明,你以后给我长点脑子!反正,现在箱子是你弄回来的,你想办法吧。(起身站了起来,转身去了阳台,点了根烟。此时的大明眉头比雨季时皱得还要紧。)

  (画外音):老板!楼下有人找!(店里打杂小张在楼下喊)

  陈大明:知道了,来了。(大明使劲地把烟头掐了,下了楼)

  [大厅]

  只见一警察站在客栈门口,把从楼上下来的大明一怔,“不会吧,这么快就知道了……”,大明的心越想越毛。

  陈大明为了避免麻烦,硬是把笑挂在脸上,“警察同志,这……?”

  “叫我老王就好了,过来给你们说件事。”

  “哦,啥?”

  “大家也都辛苦了,上几个星期,大家伙的生意也都没做上,代表组织慰问下。”

  “哦,哦,谢……”这时的大明可以长长叹口气了。

  “没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吧,有问题就说,我们给你们能办的办,能解决的解决”

  “恩,暂时没。”陈大明赶紧把警察送了出去。

  “哦,对了,还有件事儿。前两天,上头通缉一贩毒团伙,他们从西双版纳靠缅甸边境那儿来的,把毒贩卖到首都这类大城市,不只如此据说里面有几个还杀人弃尸,什么都做。目前也算是我们丽江遇到的大案子,据说北京、上海的大城市都在盯这案子。你们要看到什么可疑的,赶紧汇报,啊?好了,我走了。”

  “诶……走好……”大明再刚才长叹一口气后,又给吓傻了,“走,走……好。”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爱情的不确定性 剧本《八分钟约会》2006-08-24 11:42:39
连载:原创电视剧本《爱的误区》(第四集)2006-08-09 10:13:48
手机电影剧本:当书呆遇上书呆2006-08-09 10:32:43
连载:原创电视剧本《爱的误区》(第三集)2006-07-25 14:27:43
连载:原创电视剧本《爱的误区》(第二集)2006-07-11 19:46:50
缘爱DV大赛《圆愿》剧本2006-07-11 18:23:19
连载:原创电视剧本《爱的误区》(第一集)2006-07-10 11:44:43
《新徐兢故事》系列——修竹版剧本2006-06-27 14:03:48
如果布什遇到崔永元 剧本《昨天、今天、明天》2006-06-26 17:27:36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