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北京电视台-五环连友城 > 正文
五环连友城-1号城市阿姆斯特丹视频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1:53 北京电视台

  阿姆斯特丹:

  阿姆斯特丹是荷兰王国的首都,是西欧著名的国际港口和工业城市。阿姆斯特尔河从市内流过,从而使该城市成为欧洲内陆水运的交汇点。阿姆斯特丹素有“北方威尼斯”之称, 100多条运河以及1000多座桥梁让整个城市交织成一副美丽的图画。运河两旁既有现代的高楼大厦、繁忙的码头,也有17世纪、18世纪时豪商巨贾修建的古老住宅。它们大都是红褐色墙和绿色三角形屋顶,色调鲜艳,结构富有特色,成为荷兰独特风光的一个组成部分。

  

阿姆斯特丹是荷兰第二大港,港口完全实现了现代化。港内外交通运输十分发达。阿姆斯特丹是荷兰最大的工业城市和经济中心,工业用
钻石
产量占世界总量的80%。

  阿姆斯特丹人居水上、水入城中,人水相依,景自天成。独特的景观使阿姆斯特丹的旅游业十分发达。

  此外,阿姆斯特丹又是欧洲文化艺术的名城。全市有40家博物馆。国家博物馆收藏有各种艺术品100多万件,其中不乏蜚声全球的伦勃朗、哈尔斯和弗美尔等大师的杰作。市立现代艺术博物馆和梵高美术馆以收藏17世纪荷兰艺术品而闻名,梵高去世前两天完成的《乌鸦的麦田》和《吃马铃薯的农夫》就陈列在这里。

  1994年10月29日,阿姆斯特丹与北京结为友好城市。1928年,阿姆斯特丹举办了第九届夏季奥运会。此后阿姆斯特丹还曾经申办过1992年第25届奥运会,最终不敌巴塞罗那,无缘举办权。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会员代号: 密码:
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视频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北京电视台-五环连友城专题
 相关链接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