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身边的故事》 > 正文
警民共建和谐社区 原创短片剧本《老人与警察》(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1:01 《身边的故事》

  4、院子里,日,外

  马德山左手持一个小本子,右手拿笔,在院子里跟李九一煞有介事地指点这那堆码放的整整齐齐的易拉罐:这是金属制品区……

  马大爷又一指一大堆旧报纸:这是办公用品区……

  李九一的眼神有些惊愕。

  5、居委会办公室,日,内

  刘大妈正在办公,李九一警官走了进来坐下,热得不停地扇扇子:总算闹明白了。

  刘大妈大惑不解:什么闹明白啦?

  李九一:我上午找到马大爷的女儿了,他女儿说,老爷子岁数大了,脑子有点糊涂,医生诊断是轻度的老年痴呆——他呀,老觉得自己还在原来的老厂子上班,自己还是仓库保管员,他那些东西谁也不能动,说都是国家财产。

  刘大妈:啊?我说呢……我是觉着老爷子这儿(指指脑袋)有点不对劲,敢情是这么回事啊。……可是那些垃圾还是得处理啊。

  李九一点点头:要不这样吧,既然马大爷是这种情况,咱们给他来个将计就计……

  刘大妈不解地看着他:将计就计?

  6、老人院内,日,外

  一辆装满回收物质的三轮车停在院门口,穿着便装的李九一正和马德山正在“办手续”。

  马德山将最后一个易拉罐放在车上:这批货一共九车,这是清单,你验一下,然后签个字。说完把笔记本递了过来。

  李九一在下面签上自己的名字:李九一。

  马德山戴着花镜看了看签名:李九一,新来的?

  李九一:……呵。

  马德山摘下花镜端详了一下:我看你有点面熟。

  李九一:……嗯,没错,我来过您家……噢,不是,您的仓库,以后您老人家多多关照。

  马德山假装严肃地:甭跟我套磁,工作上的事,(一笑)没问题!

  【外景】整洁的街道。

  7、老人院内,日,外

  刘大妈正在帮老人打扫卫生,见李九一走进来,笑了,小声地:还别说,李警官,你这招可真灵!

  李九一一手提着一盆串红,看了看屋里,也小声地:以后你们只要发现有新的垃圾,就只管来领就行了,最后可别忘了给老爷子签字就行!

  刘大妈开心地很:没问题!哎,对了,那些废品卖的钱啊,我都交给他女儿了。

  李九一:这个老爷子还真是尽职,难怪当年每年都是先进工作者呢!

  刘大妈灵机一动:要不,咱们给他也写一张先进工作者的奖状?老爷子肯定跟吃了凉柿子似的!

  李九一点点头:现在马大爷的院子收拾的干干净净的,再摆上几盆花,就冲他这小院,咱们也得给他再送一张别的奖状。

  刘大妈突然领悟:卫生先进个人!

  马德山从屋里走出,看见两盆串红,惊喜地:哟嗬,又进货啦?

  二人笑。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身边的故事》专题
 相关链接
  警民共建和谐社区 原创短片剧本《老人与警察》2006年05月10日11:01
  老少携手做贡献 原创短片剧本《地图》(2)2006年04月24日15:00
  老少携手做贡献 原创短片剧本《地图》2006年04月24日15:00
  老少携手做贡献 原创短片剧本《地图》(3)2006年04月24日15:00
  身边的故事《找乐》2006年04月24日11:12
  身边的故事《养花》2006年04月11日12:19
  身边的故事《搬家》2006年03月30日17:32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