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身边的故事》 > 正文
老少携手做贡献 原创短片剧本《地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5:00 《身边的故事》

  小杨:这就是最宝贵的资源啊!干什么事儿不得凭经验?您就拿这张图来说吧,要是先请教了您,也就不至于画成这样了!

  牛大爷:这图画的不好?

  小杨:那当然!这算什么地图呀!这条路明明比那条路长,画得却短一截。数据量的不准,也不符合比例。您看看,连线都没画直……

  牛大爷越听越尴尬。远处,马主任迎面走来。

  马主任:你们爷俩还溜达着呢?怎么样?小杨,这‘活地图’名副其实吧?

  小杨:是啊,主任。跟牛大爷走比看地图强百倍,那地图真是漏洞百出。

  马主任连忙给小杨使眼色。

  牛大爷沉着脸:小杨,把你手里的图给我。

  小杨:大爷,您要这破玩意干吗?

  马主任拦他:小杨……

  牛大爷厉声:给我!

  小杨只好将夹子里的图交给牛大爷,牛大爷接过图背着手走远。

  小杨看着牛大爷的背影不解的:主任,这老爷子怎么了?这么大火气?

  马主任:咳!你不知道。咱们这资料里的图就是老爷子亲手画的。

  小杨:啊!?

  马主任:老爷子从小家里穷没上过什么学,为了让我们了解这里的地形,愣是用自己的步子量着画了这张图,这图上的每一条线都是老人不知道走了多少遍量出来的。虽然画的不是很好,可毕竟是老人的一片心意啊……

  小杨:主任,您别说了。都怪我!我这就给牛大爷赔礼去!(说着就要走)

  马主任:等等,你可别直接了当的说,……最好啊能来出《将相和》。

  小杨:将相和?

  4、胡同,日,外

  牛大爷手里拿着笔和那张简图,带着老花镜,一步一步的走着。边走边数数:三十二,三十三……(停下用笔在纸上记录)这块有个路口。刚才一共是?一共是?嘿,这狗脑子。怎么数着数着就忘了!从头来!

  一回头发现小杨正站在自己身后。慌忙藏起纸笔,装做没事儿一样咳嗽了一下。

  小杨:牛大爷,您看我……

  牛大爷:什么都甭说了,我明白。你快回去吧,没事儿(转身背着手,哼着曲儿往前走。小杨一言不发的跟在后面。)

  牛大爷感觉到小杨老跟着自己,停步回头问道:你老跟着我干吗?

  小杨装作不好意思的:不是……大爷,我……我找不到回居委会的路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身边的故事》专题
 相关链接
  老少携手做贡献 原创短片剧本《地图》2006年04月24日15:00
  老少携手做贡献 原创短片剧本《地图》(3)2006年04月24日15:00
  身边的故事《找乐》2006年04月24日11:12
  身边的故事《养花》2006年04月11日12:19
  身边的故事《搬家》2006年03月30日17:32
  身边的故事《晒被子》2006年03月23日12:04
  身边的故事《看电视》2006年03月20日14:48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