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鹅卵石扮恐龙蛋 成都大学生自拍科幻DV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18:35 新浪DV

  “六千五百万年前,一种由恐龙进化而来的高智慧生物恐龙人统治着地球,后来由于他们之间爆发的世界大战,导致恐龙人文明的毁灭和恐龙的灭绝。时间过去了很久很久,在人类纪元的2006年之初的某一天,一名人类的年轻男性,在中国四川成都理工大学恐龙博物馆打碎了一个恐龙蛋化石,里面隐藏了六千五百万年的恐龙人的唯一幸存者恐龙博士以纳米机器人的形式出现了……”这是科幻DV《恐龙博士》的开头。

  《恐龙博士》的编剧和导演,成都理工大学编导专业的大二学生任昌浩表示,作为一个铁杆科幻迷、恐龙迷,当初之所以报考这所学校,就是因为理工恐龙博物馆(全国唯一的校设恐龙博物馆,这是西部最大的自然博物馆,拥有亚洲第一长龙——合川马门溪龙等近6万件化石标本)吸引了他。拍摄一部关于恐龙的科幻片,一直是他最大的梦想。在大二上学期系统学习了摄像技术后,他觉得条件已经成熟,终于,在老师的支持下,把早就写好剧本的《恐龙博士》拍摄了出来,现在已进入后期制作阶段。

  给“中国

恐龙大学”正名

  “在网上,许多人戏称我们学校为‘中国恐龙大学’,因为我们的校徽是亚洲第一长龙——合川马门溪龙,而我们学校也是因为恐龙博物馆而出名”,任昌浩笑着说起了自己的拍摄初衷,“这个绰号使得许多同学,尤其是女同学感到非常不好意思,因为‘恐龙’在网络语言中是‘难看的女生’的意思,我们拍这部DV,也是希望可以给成都理工大学正名——我们学校拥有的恐龙应该是我们的骄傲。”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