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鹅卵石扮恐龙蛋 成都大学生自拍科幻DV(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18:35 新浪DV

  为中国科幻电影加油

  “作为一个中国铁杆科幻迷,让我感到悲哀的是中国的科幻电影屈指可数,并且其中根本没有可以在世界上占有一席之地的巨作,2005年中国电影诞生百年,一年生产了260多部电影,竟没有一部科幻片……我并不奢望拍一部DV就会挽救中国科幻电影,我只是期望通过实际行动,让大家知道,还有人在关注着中国科幻电影,并且一直在努力。”

  虽然现在大学生拍DV的很多,但由于阅历所限,大多拍摄爱情、校园题材,而更有心态浮躁的学生,为了追逐另类,吸引大家的眼球,大搞“怪”(不知所云)“力”(暴力)“乱”(过度色情)“神”(鬼片),任昌镐希望通过这部DV提倡科学精神,“大学生作为站在科技最前线的一群人,在DV领域也不能忽视科学精神。”

  “设备只有DV,范围仅限校园,不可能有斯皮尔博格的资金,更别想梦工厂的技术。”任昌镐说。

  在拍摄过程中,问题接踵而至。比如在拍摄一组“

恐龙博士”现身的镜头时,因为需要烟火效果,几乎把一个烟花摊所有的品种都实验了一遍,让小老板乐不可支。由于担心控制不好出现安全问题,一旁还有同学手持灭火器严阵以待,在经历了十几次拍摄失败之后,才终于拍到了满意的镜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