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Premiere Pro音频处理(滤镜篇)(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0:22 5D多媒体

2.6 Delay(延时)

  Delay(延时):Delay是用来产生各种延时效果的(类似回响的效果),如图8-8所示。

PremierePro音频处理(滤镜篇)(4)
图8-8 Delay设置窗口

  在图8-8中,Delay是用来确定产生回响的时间值,就是多少秒后产生延时效果,最大延时的值是2秒。Feedback(反馈)是用来控制回响信号加入到原始素材中的百分比,百分比越大,回响的音量也就越大。Mix则是用来控制回响的量,Mix值越大,回响的程度越大。具体效果请看图8-9、8-10。

PremierePro音频处理(滤镜篇)(4)
图8-9 Feedback = 30% Mix= 50% 处理结果

PremierePro音频处理(滤镜篇)(4)
图8-10 Feedback = 15% Mix = 80%处理结果


2.7 Dynamics(动态)

  Dynamics(动态):Dynamics主要是用来调整音频信息的,这款滤镜十分专业,所以功能很强大,限于篇幅原因只对滤镜的用法和功能块的含义作出介绍,具体使用技巧和应用实例就不介绍了。如图8-11所示。

PremierePro音频处理(滤镜篇)(4)
图8-11 Dynamics设置窗口

  Gate(滤波门):

  滤波门是用来清除低于设定极限值(Threshold)的信号的,可以是用来清除一些无用的背景杂音的。Autogate(自动滤波)下面有3个LED显示器,当它们显示不同颜色时,代表了不同的状态。当门开启时,显示绿色;当处理或释放时,显示黄色;当门关闭时显示为红色。下面的控制器是用来设置具体参数的:

  ◇ Threshold(极限值):设置能使引入信号(音频信号)开启“门”所必须超出的标准值(-60到0分贝)。如果引入信号低于极限值的值则屏蔽该信号,结果就是使其静音。

  ◇ Attack(处理时间):用来设置当引入信号高于极限值时开启“门”的速度。

  ◇ Release(释放时间):用来设置当引入信号低于极限值时关闭“门”的速度。

  ◇ Hold(保持时间):用来设置当信号低于极限值后,保持“门”处于开启状态的时间。

  Compressor(压缩器):

  Compressor通过增大柔音的音阶(Level)、降低较大音频的音阶,从而产生一个一直的标准音阶来平衡动态的范围。下面的控制器是用来设置具体参数的:

  ◇ Threshold(极限值):设置能使信号调用压缩器所必须超出的标准值(-60到0分贝)。

  ◇ Ratio(比率):设置压缩器使用的压缩比率。举个例子,如果Ratio = 5输入音阶将增加5分贝,输出增加1分贝。

  ◇ Attack(处理时间):用来设置当信号高于极限值的值时压缩器的响应时间。

  ◇ Release(释放时间):用来设置当信号低于极限值的值时压缩器返回给原始素材的增益的时间。

  ◇ Auto(自动):根据引入信号自动计算释放时间。

  ◇ Markup( 涨度):用来调整压缩器的输出音阶从而解决由压缩所引起的增益失败。

  Expander(扩充滤波器):

  根据设置的比率清除所有低于极限值的值的信号。效果跟Gate类似,只是在处理的细节上更加精确。

  ◇ Threshold(极限值):用来设置激活扩充滤波器的音阶。

  ◇ Ratio(比率):用来设置信号被扩充的比率。如果Ratio = 5,当音阶降低1分贝时,扩充5分贝,这样就可以更加精确、快速地降低信号了。

  Limiter(限制器)

  ◇ Threshold (极限值):用来设置信号的最大音阶,所有超过极限值信号的音阶将会减少到与极限值相同的水平值。

  ◇ Release(释放时间):用来设置增益返回到标准音阶所需要的时间。

  ◇ SoftClip(柔化处理):对信号进行柔化处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用Premiere营造“美丽家园”动画效果2005-12-14 10:22:27
用Premiere 6让你的天空也动起来2005-11-29 13:54:22
用Premiere6.0去掉影片中的多余画面2005-11-01 11:31:28
用Premiere实现画中画效果又一法2005-10-18 10:40:42
Premiere Pro制作数码书信(2)2005-10-11 12:31:55
Premiere Pro制作数码书信2005-10-11 12:31:55
用Premiere实现画中画特殊效果2005-09-19 09:58:09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