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释放的百合心》导演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5:10 新浪DV

  《释放的百合心》是一部由学生自主创作的DV电影,由于近年来学生的DV创作虽然层出不穷,但由于受诸多因素的影响,一直没有一部相对较为完整的DV电影作品。有些剧本连贯性不强、或者演员与角色不搭、或音效处理过于简单、或画面质量过于粗糙、摄像取景等等诸多问题。同时大部分学生DV作品基本上都是由单个学校独自创作,资源有限,很难将资源充分的发挥出来。

  为解决上述问题,拍摄一部含金量较高的学生DV作品,首次将十几所大中专院校爱好DV或表演的学生及部分社会人士联合在一起,共同组成一个新的团队进行拍摄。由于团队各成员水平参差不齐及影片在拍摄及制作过程中遇到的诸多困难,导致上述的诸多问题也偶有存在,但综合来看,这部影片完成了一种新的跨越,向社会发出了一个强烈的信号,学生也可以自已拍摄高质量的DV电影,也预示着中国DV军的正式崛起。

  拍摄这部作品困难很多,最需要解决的就是如何将这个宠大的团队组合在一起,如何把所有成员及演员的特长发挥出来。由于演员及创作班底成员全部来自各个学校,人数较多,合理明确的分工及时间上的合理调度则成为首要环节。同时为最大限度节省开支,剧组设专人对每项费用进行合理节省,争取做到零开支、少开支。抱着对DV 的热情,参与这次拍摄的所有剧组成员及演员全部义务付出,包括路费等都是自行解决这是最令人欣慰和感动的。同时场地方面,整部电影没有为租用场地而付出一分钱,包括在游乐场拍摄玩各类游乐设施,通过剧组人员的沟通与帮助全部都免费使用。(详见影片宣传片)

  为提高影片的观赏性,在演员的选取上,剧组成员费用心思,最后通过广泛的校园宣传汇集了五六百位热心的学生演员,最后通过网试、初试、复试层层筛选,根据角色的需要选出了七位主要演员。虽然有很多来参加面试的演员无论素质及长相方面都很突出,但考虑到角色的需要,剧组经过一番激烈的讨论,最后投票将这批主要演员最终确定下来。演员也不负重望,除了尽心尽力的表演外,在拍摄时间上也随叫随到毫无怨言,最长的一次拍摄,从早上7点一直拍到零晨三点。

  在后期制作中,由于受设备的限制,剪辑难度相当大,到了中后期基本上听不到实时音效,也看不到实时画面,所有后期配音及音效全是凭感觉加入其中。影片的每一格画面也都进行了特殊的处理,力求使色彩感更接近电影胶片。在制作的过程中,曾发生过两次数据丢失现象,一度造成困惑,最后只能凭着极大的耐心重找每一组素材。

  这部DV电影能够成功的拍摄制作完成,依赖于每一位剧组成员及演员无私的奉献与努力,依赖于每一位对影片提供过帮助的朋友及单位,相信这部DV作品的问世,对每个参与其中的成员都是最大的欣慰和最好的回报。

  感谢大家~

点击欣赏《释放的百合心》  摄制团队介绍  导演手记  美女写真  剧组靓照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释放的百合心》导演手记2005-07-01 15:10:50
大学生联合自拍DV《释放的百合心》2005-07-01 14:22:22
大学生联合自拍DV《释放的百合心》预告片2005-06-29 14:32:49
大学生联合自拍DV《释放的百合心》剧组介绍 2005-06-29 14:32:4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