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网友原创DV剧本《城市传说之高跟鞋》(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14:51 新浪DV

  画面三:又有一双男鞋(B)进入画面,在前两个鞋子之间暴躁的走动,流行歌曲此刻进入高潮,周围的脚步依然如故。

  鞋子退出画面。(音乐声继续)。

  女鞋与鞋子B靠近。

  镜头拉开至中景,男女携手站在一起,对旁边一个略显土气的青年乞讨者怒目而视。镜头下摇,配合着正午光线的波动,回到小特写。

  两双鞋在音乐渐渐减弱的时候,旋转并排走去,直至模糊在众多的脚影之中。

  第三场 夏、黄昏街头、日外

  文案:城市困倦了。

  还有人不得不继续那样盲目的行走。

  漂亮的高跟鞋,会唱歌,会跳舞。

  真的没有人愿意,为她那纯净的眼神伸出一支手。

  亦是街头,阳光已不是那么毒,但是地上的树影却更加清晰了,很多人的脚从上面经过,却没有人在那里短暂的停留。

  画面一:跟拍一双的高跟鞋的急速行走,镜头略显摇摆,急切的音乐跟上。人潮人海中鞋子一直跑,到一个地方,偶尔停下,而后接着继续大步地向前跑去。

  画外传来嘈杂的汽车鸣笛声。女鞋开始与多双模糊的鞋子发生碰撞,不时就有低声的“谢谢”,掺杂于嘈杂之间。一首熟悉的歌小声地扬起。

  画面二:音乐正式进入。女鞋与无数双男鞋相遇,靠近又远离。不停地表现出高兴或是无奈的造型。

  镜头慢慢地拉开,高跟鞋仍然在继续与不同的鞋子相遇,镜头向上走,音乐渐入高潮,女声哼出歌的旋律,鞋子点着节奏。

  行走依然没有停止。

  画面三:背景众多的脚步开始清晰,镜头至人物中景:一个漂亮的女孩,手上抱着大沓的传单,身后是一些拿走了传单的人正在有意无意地说这话,还有一些传单在路上翻滚着飘动。

  正面小特写,女孩呆呆地望向镜头,并扯了一张分发过来。

  结束

  模糊的城市街景上敲出一行字——

  这就是每天在城市里某个角落里上演的故事。

  最平常的地方,最容易忽略的东西,往往最值得思考。高跟鞋与无数双鞋邂逅,没人会注意这一切。

  故事发生前后, 总有一些东西变得不再一样了……

[上一页] [1] [2]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大学生活《桂花香》剧本展示(5)2005-06-27 11:45:54
大学生活《桂花香》剧本展示(4)2005-06-27 11:45:54
大学生活《桂花香》剧本展示(3)2005-06-27 11:45:54
大学生活《桂花香》剧本展示(2)2005-06-27 11:45:54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