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网友原创DV剧本《城市传说之高跟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14:51 新浪DV

    作者:唐棣

  序幕

  (白)故事发生最平常的地方,在我们最容易忽略它的地方,它却不管不顾地伸展着自己的枝芽,独自生长着。它的主角是一双高跟鞋,讲的是它在城市的一天中与无数双鞋邂逅的故事,不论有没有人注意到这一切,故事就是发生了,突然却激情持久。

  我们看着它走遍多少里路程,这段时间不容忽略,故事值得记录。

  第一场 夏、清晨大街、日外

  文案:城市苏醒了。

  人们开始进入了新一天的快速节奏生活。

  故事从一段感情的结束中发生。

  从哪天起,这城市里到处流行破碎的爱情?

  画面一:一条街道的近景,对象皆是脚步特写。

  音响:车辆很少,还能听得见小鸟悦耳的叫声,远处传来几声刺耳的刹车声。

  不时小狗从这里跑过,不时有孩子从这里嬉戏而过,不时有蹒跚的步履从画面经过……

  一双高跟鞋,踏着清脆的叮叮声,走入画面,并在画面的一侧站立不动。

  音乐较轻柔。

  画面二:高跟鞋从一侧变到另一侧,巨大的车声骤起,跟着出现晃动的镜头。

  音乐声渐强。

  (叠)高跟鞋在画面两侧,不停交换,车声逐渐湮没了音乐声。

  很多脚影从高跟鞋旁边经过,有的会停留一会儿,有的则不会,有的则会远远的站一会儿。

  画面三:推倒远处的树影婆娑。等另一双男鞋缓缓走到高跟鞋对面时,把镜头重新拉回到脚步特写。并向上摇,衣裙在清风里飞舞。

  在那粉红色的脸颊上正流着几行泪。(清晨的微光中如珍珠般晶莹)

  镜头到面部特写时,女孩渴望的眼神看着远去的一个背影。

  瞬间黑屏,推出字幕:爱情,如泪干无痕。

  回到脚步特写画面,高跟鞋疯狂地跑向车水马龙的大街深处。

  第二场 夏、中午街头、日外

  文案:

  城市开始浮躁。

  机车朝午后急速的奔驰。

  大街上有人,为了一些生活,背叛代表着激情的年轻。

  还没人知道为什么,他就已经在寻找下一个人了。

  熙来攘往的街头。阳光透过树叶,在地上留下斑驳的光影。

  画面一:一个女性脚步的特写,不停走动,不停地摆出各种造型,不停地反射着出耀眼的光芒。周围无数双脚匆忙的远去与接近,来来去去似乎都在一瞬间。

  音响:不同人走路的声音,一些路人的欢笑与争吵声,服装店面口的叫卖声。

  音乐慢慢浸入场景,靡靡的音乐声把画面的沉静感表现出来。

  画面二:一个黑色的皮凉鞋(A)冲入画面。皮鞋略微粘了些尘土,在日光下显得不那么透亮。

  它与女鞋相遇,女鞋静止下来,(音乐淡出)周围无数的脚继续奔走着,匆忙,犹豫的,不知去往何方。

  一段流行歌曲插入,女鞋有略微的动作变化。

 [1] [2] [下一页]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大学生活《桂花香》剧本展示(5)2005-06-27 11:45:54
大学生活《桂花香》剧本展示(4)2005-06-27 11:45:54
大学生活《桂花香》剧本展示(3)2005-06-27 11:45:54
大学生活《桂花香》剧本展示(2)2005-06-27 11:45:54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