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Canopus Fans精彩DV作品赏析(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6:11 DV时代

  专题片:《jeep精神》

  作品简介:本片以都市爱车一族为主题,越野车是他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片中通过一些实景的记录侧面展现他们热爱生活,向往自然的一面。越野车是他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元素。在工作之余,利用假期,离开喧嚣嘈杂的城市,驾努JEEP,放飞心情,感受自然,通过DV形式记录展现自身群体文化及魅力,展现越野一族的精神风范,反映了都市爱车一族生活的另一面。

  作品手记:热爱自然,接触自然,展现自然,记录自我,本人一直是一个DV爱好者,自从用了DVSTORM2 PRO/EDIUS 2.0后,感觉这个搭配很顺手,图像质量非常好,软件界面比较人性化,易懂易学,易简易繁,对于业余爱好来讲很容易上手。

  音乐电视:《天上星儿排对排》

  作品简介:这是一首川东北民歌,讲述的是一对青年男女的恋爱故事。通过不同手段的拍摄真实形象地把两个人恋爱的过程淋漓尽致地反映出来。

 

  作品手记:这首歌是在川东北的风景区光雾山国家森林公园拍摄完成的,历时两天,这首歌是典型的川东北民歌风格,节奏轻松,欢快。

  在第一段,运用多处慢动作来透漏出两个年轻人的情意绵绵。在第二段,运用快动作追女孩的镜头揭示出男青年炽热的内心世界。其中又运用慢镜头的处理,展示出两个年轻人的害羞的心理。拍摄用的机器是索尼PD150。

  音乐电视:《母亲之歌》

  作品简介:《母亲之歌》这首MTV是作者特为沈少程小朋友创作的。这首歌主要表达了一种伟大的母爱。作品通过一位女孩的妈妈为了关爱更多弱势孩子与亲生女儿暂时分别的感人情景。从起初女儿不愿意妈妈离开到充分理解了妈妈崇高的工作的心理波动,体现出人间最伟大的情感——母爱。片中记录了母女情深的真实感人画面。

 

  作品手记:沈少程是一位非常活泼和优秀的学生,母亲为了让孩子能有更高更好的发展,放弃了自己的生意,来到北京为孩子寻找发展的机会,其间所有的艰难和辛苦都被女儿深深记在心里,这首歌是沈少程同学在录音棚里含着泪唱完的。表现出了她对母亲的真挚感情。

[上一页] [1] [2] [3]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