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Canopus Fans精彩DV作品赏析(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6:11 DV时代

  纪录片:《流浪的天使》

  作品简介:2003年年底,作者在北京参加一个活动之后,无意间拍到的一些流浪动物被人残害的素材。后来慢慢有一种做纪录片的冲动,想做成一部关于流浪动物为主题的纪录片。通过几个月和这些个体救助者的了解、沟通。从开始阶段的陌生,到后来成为他们其中的一个单元。这样断断续续地拍。整个过程耗费了作者长达九个月的时间。作者告诉我们当他们走进这些救助人们当中,竟意想不到地使他们的心灵受到强烈的震撼,于是就有了这部《流浪的天使》。

  作品手记:《流浪的天使》纪录片,直激流浪动物所面临的生存环境以及民间救助团体的救助状况。该片真实记录了救助流浪猫的艰辛与曲折,看到人性中既有美好的一面,同时也存在阴暗的角落。整个片子以尊重生命,善待动物贯彻全片。

  MT:《十年》

  作品简介:作者帮刘晓鹏拍摄的MV作品,片中歌曲由刘晓鹏所唱,在北京后海用SONY VX200E摄像机拍摄,后期利用CANOPUS的DVSTORM板卡剪辑而成。

  2004初年偶然听到友人刘晓鹏的歌喉,觉得非常具有专业水准,随即产生了帮他拍一支MV的念头,经过讨论,敲定了演唱陈奕讯的《十年》。为了达到一个比较好的收音效果,作者在朋友的录音棚内完成了前期的录歌过程。

  作者手记:由于是年初,天气比较寒冷,为了缩短拍摄时间,我们选择了后海作为拍摄场地,一是因为离家较近,二十白天的后海相对海比较安静,而且整体的氛围比较符合歌曲的内容。

  拍摄大致用了3个小时,拍摄前也没做具体的策划,一切都是即兴拍摄,由于当天的风力极大,基本上很多时间都浪费在等风小一点的过程,大家都被冻的够呛,主唱刘晓鹏之后还为此大病了一场。可见做演员和歌手在镜头前尽显风光,但镜头后又要克服很多艰辛,才能做出好作品来。

  后期为了尽量模拟胶片的效果,充分利用了DVSTORM的老电影效果,进行了抽场、暗角和轻微噪波的处理,在色彩上则进行了一定的抽色,并适当的作了一些暖色调的处理。最终达到此片的意境效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