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春节DV饕餮大餐 教你制作个人影碟 (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10:45

  这里要向大家说明的是快镜头和慢镜头的调整却不是在视频滤镜中设置,在大家还记得视频面板中的“回放速度”功能选项吗,这个选项正是用来设置快慢镜头的,通过它大家能够在1/10到10倍的播放速度间调整。


(图10)

  三、设置转场效果

  在给视频添加了特效以后就应当给你的视频添加转场效果了,转场对一个视频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添加一个恰当的转场也能给视频内容增添精彩的一笔。我根据“家庭温馨”和“外出游玩”两段视频之间的承接性,添加了相册转场;由于“外出游玩”和“特色风景”两段视频所具有的同时性,所以我添加了擦拭转场。转场效果的添加和编辑同样非常的简单,下面我以相册转场为例向大家介绍一下。


(图11)

  点击主界面上的“效果”按钮进入到设置转场效果的界面。这个界面与滤镜的界面基本一致,在右侧同样也展示出了众多的转场效果,也同样只需将转场特效用鼠标拖动到两个视频之间即可。


(图12)

  如果你认为你所选择的视频特效还不够好,你也能通过“自定义”选项对它的多项参数进行个性化的调整。在弹出的参数设置子窗口中,你能够对转场效果的“布局”、“方向”、“位置”、“封面”和“页面”等多项参数分别进行调节,直到它变得符合你的心意。本例的转场为了符合传统的相册采用了A→B面横向布局,其他的参数采用了默认设置。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