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春节DV饕餮大餐 教你制作个人影碟 (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10:45

  在哪些地方添加视频特效才能让你的视频更加出众,更加吸引人,这应当是在你动手编辑之前就要考虑好的。我在“编辑”面板中对视频素材的音频方面进行了简单的编辑以后就进入了特效编辑过程。


(图6)

  点击“编辑”界面中的“滤镜”面板,此时“滤镜”编辑功能被激活并显示,界面右侧的视频素材框也相应变为视频滤镜栏,只需选择合适的视频滤镜拖动到相应的视频上,添加工作即告完成。在“滤镜”面板中,如果你对软件提供的视频滤镜的效果模式不满意,还能通过“自定义滤镜”功能对滤镜进行更深入的编辑。本文以老电影滤镜为例向大家介绍如何编辑视频滤镜。


(图7)

  视频滤镜编辑的第一步就是要添加编辑点。滑动原图显示框下面的滑块到添加位置,点击,编辑点就添加成功。点击激活编辑点,此时编辑点将变为红色,下面的编辑选项也同时被激活。通过调节“斑点”、“刮痕”、“震动”和“光线变化”等编辑选项的滑块就能分别对画面中出现的模仿老电影的多项参数进行修改,本例考虑到影片较新,不需要太老的感觉,故这些参数值都设定的较低,分别为:20、40、10、50。完成后你还能通过点击预览显示框下的在实时窗口中进行预览,充分领略老电影滤镜给你的个人视频带来的无限怀旧之情。

  我在影片中还使用了其它的一些视频滤镜,例如:马赛克和气泡等,这些视频滤镜的编辑方式与此雷同,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参照老电影滤镜的编辑方式自行编辑,给你的个人视频增添精彩的特效。




(图8和9)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